by:Hana

「我必須與眾不同,對你而言。」
對於眼前的河野傳遞而來的熾熱視線,儘管千秋的視線帶著笑,卻對她搖頭。

然後,又抽起手裡的菸。
「可是我沒興趣。」
「為什麼?」
懊惱的河野,一臉失落地坐回自己的位置,塗成紅色的指甲也不耐煩地敲打著桌面。
為什麼無論談了幾次,他總是不願意答應呢?
「你實在...」


「怎麼愁容滿面,美麗的阿芙洛狄特?是惋惜日落的夕陽已逝,還是嘆息黑夜的沈淪?」

不用回頭,河野都知道是誰來了。
「佐久間,我輸了。」
「真一,你真的不答應?你怎麼忍心拒絕阿芙洛狄特的期待?她是為了引領你攀上更接近朝陽升起的方向,你純白的雙翼將承載著你的音樂之魂,在晨曦中閃耀出耀眼動人的金色...」
「停!」
不客氣的打斷佐久間學,真一只拉了椅子要他坐下。

「不管河野找我談幾次都一樣,我絕不會接受這種『與眾不同』。」
「為什麼?這提案哪裡不好了?」
從包包裡把企劃書拿出來攤開的河野,內頁一翻開的標題就讓千秋又想翻白眼...

「什麼『古典音樂界黑王子的24小時直擊』?我為什麼要答應妳這種企劃?」
「為什麼不?這企劃哪裡不好?一定有很多古典音樂迷希望可以更認識你,認識在舞台以外的千秋真一,想多認識他們眼中的王子各種面貌究竟是怎樣,無論是不是會下廚、會不會去買菜、煮一手好咖啡,一定都能吸引許多人的目光啊!」振振有詞的河野,可不打算太輕易放過真一,這可是千載難逢的契機啊!正是因為兩個人認識的時間也久了,她才大膽提出這絕對無人可及的企劃。

向來無論專長與嗜好都是追逐帥哥的河野,踏入編輯這行也早超過了10年,怎會不知道怎樣的主題有爆點。
「你是不相信我的專業判斷嗎?」
「不,我當然相信妳的專業。」端起伏特加和咖啡利口酒所調製的「黑色俄羅斯」喝了一口,真一決定這次一定要立場堅決,一舉讓河野打消念頭。
「那為什麼不接受這企劃?」
「是啊!真一,我也覺得這主題很不錯,《夢色。古典》的主題如果能有些創新,應該可以帶來新的銷售高點。」接著,連佐久間都加入了說服行列。
「不可能。第一,本大爺討厭配合做出各種動作拍照、第二,本大爺不喜歡這種把私生活挖出來的採訪。」

-他怎麼可以不答應?
-如果真的抵死不從也得完成另一個方案...
「真一,不然做拉頁好不好?到棚內拍兩張照片,讓我做大型拉頁。這不錯吧?不用被攝影師追著拍,也不會影響你生活?」
「什麼拉頁大圖?妳以為這是《女性自身》還是《an.an》?」
「啊~什麼《an.an》嘛!那本都是要男星剝光的,我才不會這樣對待你,除非你也覺得這可行啦!(咳)」一講到an.an,河野馬上笑顏頓開,實在是因為那本雜誌太多知名男星趴床。
「河野,沒想到妳還真敢講。」一旁的佐久間忍不住摀住嘴,心裡覺得這女人還真是可怕。

然而,對於河野來說並沒有什麼敢不敢的問題,因為身為雜誌編輯要的不就是銷售量嗎?尤其在競爭激烈的雜誌業,做為古典音樂的長青樹,更不能因為牌子老而安於既有客群。
「真一,你也知道我這行競爭激烈,要生存下去壓力很大...」
「我知道,但那不關我的事。」雖然有點無情,但銷售量確實只是編輯的業績,而非受訪者的壓力。
「你真的是惡魔。」
對於千秋的冷情,河野只能氣惱在心裡。

「你知道為了這企劃她花多少時間,本來是打算...」打算幫腔的佐久間,依舊試圖斡旋這看來已經破裂的合作。
「我明白,但這企劃我不可能答應。不過...」
-不過?
聽到這兩個字,原本心情低落的河野頓時又揚起希望。

把視線瞥向遠方,千秋又抽起手裡的煙,緩緩吐出了白色煙霧。
「至於拍照那件事,妳就敲好時間再跟我說吧!」
語畢,真一也站起身、拿起西裝外套,轉身離開。

他能做的退讓,也只有這樣了。
只要河野毛江子別又來死纏爛打,要求配合什麼奇怪的企劃...


今晚的月色皎潔,夜風也舒服,讓人想到貝多芬的月光奏鳴曲,儘管那是首悲傷的情歌,彷如靜夜流水般的帶著不願驚醒闇夜的壓抑、深沈,卻美麗的讓人心痛...

出了車站回家的路上,真一就這麼邊走邊抽著菸,在月色與星光散步。
只是,隨著腳步越發接近,卻聽見了那熟悉的琴聲...這聲音讓他停下腳步,仰起頭往那破房子望去。
-是悲愴?
-嗯,似乎有些不一樣了。
-還是任性,但彈的穩定多了。
-不對,這裡又彈太快...

月光下的身影,直到琴聲許久之後終於告歇,才消失不見。

(未完待續)


如果不是-6

arrow
arrow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