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拉拉雜雜地講了一大堆ロケ地,不知道各位一路看下來記得幾個?

雖然我看似在佐賀因為沿途努力追逐ロケ地,過著儼然「田舍に泊まろう」(來去鄉下住一晚)的艱辛旅程,但也不是只有在田間奔波啦!
想想,人家北九州,可也是有都市的好不好~

188 
是的,在入夜跑去屋台「馬西馬西」之前,其實我一剛到北九州時,當天下午立刻就跑了一處ロケ地。

這處ロケ地雖然也只出現了一瞬間,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呢?

在最終回當中,千秋學長滿心不願地帶著野田妹老家的地址乘上新幹線,一路直奔博多而來,抵達車站之後,他滿心在UR車站的各站路線圖,找尋著野田妹老家的「大川」所在,卻發現完全沒有這兩個字,心急如焚的他,於是立刻走出車站,隨便攔了部計程車就往外走。

關鍵字,博多車站。

189  
博多車站,不算大,所以門口不難找。

但一到現場就發現...劇組在這裡拍攝時,似乎並根本不是以車站門口現況進行拍攝,所以不合理的地方好幾處,包括計程車排班處、千秋上車處...但反正拍照就對了,事隔經年,早就無法考證究竟是博多車站整理過門面、還是拍攝時有特意順過景。

因為JR鹿兒島本線博多駅這裡,人家根本沒有設置計程車招呼站?

193  
在電視劇裡,這裡應該有很大的計程車招呼站牌,不知道各位記不記得呢?

可是UR博多站的計程車招呼站,可是整整齊齊地規劃在JR鹿兒島本線博多駅「博多口」前側廣場上的特定中島,而非電視劇裡面出現的大大字牌唷ㄋㄟ...為什麼會差異這麼大?

其實原因很簡單,因為博多車站近年陸續進行工事,並且在去年已經整個完成大翻修,對於週邊的外觀也不例外,同樣進行景觀整備與整理再造,整體環境可說是煥然一新,自然當初在進行電視拍攝的地方也被重新整頓過了。

196 
瞧瞧,如今的計程車招呼站多麼美觀又乾淨,美輪美奐。

然而當初拍攝的地方到底在哪裡?
答案是由車站本體往外望,通往大博通り的路旁,馬路對向是福岡朝日大樓以及旅館,非常好認。而當時千秋攔車時,招呼站的車牌應該是劇組所製作的道具,而非現場所用。

198
照片裡的紅心就是約略的位置,千秋上車之後,計程車隨即衝向大博通り。

當然,如今這裡已經沒有招呼站,因為改設到通道的中、後側去了,前側只有做為車輛進出與行人通行之用,所以大家若要拍攝,請務必注意自身安全,尤其多留意紅綠燈的秒差變化,以免妨礙交通。

187  
上圖正是千秋學長搭上車,前往大川的汽車背影,不用多說,各位看照片就知道了。

瞧瞧周邊景觀,果然沒什麼改變吧?
儘管夕陽餘暉,卻依舊可以看出周邊建築物仍跟往昔一樣,以當初(2006年)的模樣矗立到現在。


接下來,進到車站裡面去實際走訪看看吧~

由於內部整個大翻修,從裝潢到店家都已經改變了,只能拍攝電視劇原取景的JR鹿兒島本線博多駅中央口附近店家來做為參考意象,究竟原拍攝點在哪裡,目前已經無從確認,非常可惜。

此外,由於視覺系統也進行過整合,因此之前的藍底白字也消失殆盡,目前已變更為白底藍字,同樣跟過去在2006年拍攝時,畫面及場景都已經無法連結了。

所以只能請各位就努力發揮想像力,彷彿這裡還停留在2006年的那年時光吧?

202
207


當然,既然內部都已經進行大改裝,我連當時千秋仰頭所看的路線圖都已經找不到,也是屬於正常等級的遺憾了...

只是下回若大家有機會到博多來,不妨逛逛車站裡面的設計,博多車站現在堪稱美輪美奐,54000多片的藝術磁磚將博多站內各角落打點的非常典雅而有氣質,這可是以「有田燒」特別燒製出來的,別傻傻不知道眼前的東西可是九州的寶唷~

208
這一趟的ロケ地之旅,到這邊已經差不多說完了。

下一篇,將會總結跟各位來聊聊,這趟單車旅行的籌備,以及
ロケ地的資料準備,還有其他543~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