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拍完野田妹的口哨ロケ地之後,心情為之一振。

畢竟這趟拍攝大川的旅行,某個程度也是一趟難得的九州之旅,下一回還要特意前來造訪九州,恐怕已經不知道又會是多少年,也可能也不再有這般的體力與毅力去挑戰這麼多意料之外了。

既然如此,ロケ地當然要趁著這趟儘量一次拍完,就算拍不完,也得以「盡力而為」為目標,來為這趟旅行劃下一個最接近圓滿的句點,不是嗎?


懷著這樣的心情,踩踏著單車離開大川橋與昇開橋側的提防,馬不停蹄地立刻朝著下一個ロケ地前進。

接下來造訪的地方,在大川橋的另一側,也是本篇最終回裡,最讓人回味無窮的一場戲...
您猜出來是哪裡了嗎?讓我們先看看這段影片吧!


「野田妹也要去留學了!」
「反方向,調頭!」電話那頭,千秋的聲音堅決地傳來。
「反對?學長該不會反對吧?你不是說那邊會更適合野田妹嗎?」懷著疑惑,野田妹立刻反問。
虛臾,電話那頭只傳來瑣碎的動作聲響。
「那...妳是當真的嗎?」壓抑著初聽聞這消息,在內心湧起的的情緒,千秋一字一字地緩緩問來。
「是。」
對於千秋的提問,野田妹幾乎是沒有半秒遲疑地,立刻點頭...


沒錯,接下來拍攝的ロケ地,就是精典的「ハグ」(hug)ロケ地!


109

    

接連看完幾張對照圖片,
有沒有將各位帶回腦海中的回憶畫面?

這處提防是位於大川橋往諸富橋之間的位置,也就是佐賀縣佐賀市的諸富町大字德富地區周邊,並不是太難找到的位置。儘管如此,還是要提醒前來拍攝這處ロケ地的讀者特別留意:大川橋與諸富橋長的一樣、顏色也一樣,拍攝的ロケ地世界於大川橋與諸富橋西之間的提防,而非大川橋與大川橋西之間的堤防,雖然長相有些相似,但卻是不同的地方唷!

說真的,由於附近並沒有高於堤防的建築,加上堤防一面毗鄰筑後川,所以站在上頭的風還不小,我連帽子都戴不住。

當初在拍攝ハグ的時候,兩位應該很冷吧?如果可以一直抱在一起,就不會冷了~

阿宏因為抱住樹里ちゃん所落下的眼淚,搞不好根本根本不是因為千秋有多想念野田妹、多受野田妹奮發向上的共演未來受到感動,而是阿宏發自於內心的,因為快點抱到人,可以快點收工...才忍不住在抱住她的時候,情不自禁地潸然而淚下?

無論真相為何,這都是個無比甜蜜的擁抱啊!
而且去到現場就知道,這個彷彿久違了一萬年之久的ハグ,還真的是非得在夕陽西下才有美感,多麼地ロマンチック(羅曼蒂克)~

105  
至於這兩位擁抱的確切位置呢...

根據觀察,在野田妹說話時,正朝著一根綁著帶子的鋼筋靠近,由於季節的改變,所以在地貌上稍微有些不同於之前拍攝的模樣,但以幾個標的找尋,還是不難發現昔日拍攝時位置。

例如,因為可以眺望到對向的工作亭,表示也是在這方的工作亭相對位置、地上有綁了線段的
鋼筋(請注意圖面右側的位置),若這場景當時拍攝是一鏡到底的話,應該是在周邊約略位置。目前已經沒有那根鋼筋,現場換成了一支同樣做為引導用的灰底紅棍,推測應該是用於取代原先那根鋼筋用的,因為現場已經找不到往昔那根鋼筋了,位置大概可以推敲是在這左右相對位置。


追追追,終於一路努力追完了大部分的大川場景,但前面的路程還很長,因為還有路途更加遙遠的ロケ地得去拍攝,距離結束還很遠。

接下來,拍攝也將逐漸進入尾聲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