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之所以特意來到三川屋,當然不會只為了吃一頓4,000日圓的午餐。

在點完餐與等待午餐送上的空檔裡,其實我已經完成了這趟前來三川屋的目地...
前面曾說到,大川市的三川屋素來以天然魚類料理而小有名氣,因此自然吸引了不少饕客刻意造訪。

056 
前來三川屋造訪的,可不止是饕客而已,店家的入口玄關上,還陳列著成排的照片與簽名板。

我們一起來瞧瞧,究竟有哪些名人曾經到此造訪吧!

以上這一堆,您認得出幾位呢?

由於造訪的名人還不少、簽名板也一大堆,所以只約略拍了幾張下來,右上角的兒玉清さん大家應該都很熟悉吧?另外也有幾位是經常在電視節目上見到的主持人,雖然覺得非常眼熟,卻一時之間已經想不出名字究竟是啥。

沒辦法~
畢竟像Hana這種宜室宜家又善良可愛(?)的純真歐巴桑,確實不太看電視,頂多看看連續劇而已。

所以,我最熟悉的只有以下的這兩張照片而已...
068
在2006年,拍攝小組結束堤防上的擁抱拍攝之後,曾經到此共用晚餐。

瞧瞧~當年的樹里ちゃん與阿宏是多麼青春可愛?
當我指著照片,一派冷靜地詢問女將:「これはのだめ俳優ですか?」(這是交響情人夢的演員嗎?)其實內心的洶湧澎湃,豈是冷靜的表面下所能被看透的變態世界
...(咳咳)

女將當時回答說:そうね!とても素晴らしいよ~玉木くん堂々たる
風采男。(是的,非常出色唷!玉木君是儀表出眾的男性。)

沒來由地,這話讓人聽了就覺得超開心,趕緊跟女將說:「多くの台湾読者はのだめちゃんと千秋様
ファン!ずっと台湾で彼だちを応援しますから...」(許多台灣讀者都是野田妹與千秋王子的粉絲,一直都在台灣為他們加油...),聞言,女將於是點頭:「なるほどな、知らなかった。」(原來如此,這我還真不知道呢!)

是啊!雖然妳不知道,但台灣這幾年可是有多少人(2300萬人?)默默地以「」守護著這兩人啊~

072
儘管還有很多想問想說的,但基於禮貌,也基於日語的能力欠佳,也就沒再繼續跟女將聊下去了。真是書到用時方恨少,只恨昨日不用功...

只是看著牆上的照片,想起現今的兩人,還真是一路從青澀走到成熟,樹里ちゃん雖然始終還是那麼可愛,卻已經帶有女人的氣質,而總在王子與崩壞流浪漢之間闖蕩粉絲底線的阿宏,這幾年的路線也這麼始終如一的遊走著...


用完了午餐,在結帳時,女將笑容可掬地送了Hana一份餅乾,當作這次造訪的紀念品,餅上印著「三川屋」斗大的字,還頗具有紀念價值的。

收起餅乾,也收起歲月催人老(催宏老?)的感慨,我的大川單車行,還要繼續往前走。

073  

arrow
arrow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