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離開了紀念館之後,旅程還得繼續往前。

 
由於大川素來是以木製家具的設計與製造而聞名,雖然近年在國際競爭及家具輕便化的衝擊之下,造成大川家具的市場相對萎縮,但是說到木製家具卻仍是免不了讓不少日本人(尤其九州地區)會選擇前往大川或大川家具的網路商店採購。因此,在古賀政男紀念館的周邊,沿途就看見不少「大川家具。日本第一」的看板。(2009~2012仍是日本第一)

順著往前走,會見到兩個郵筒,然後順著國道208號線轉彎,便會發現一群有著數字編號的店面群,関家具。

此家具公司主要是以生產大型木製家具為主,除了做家具製作的材料販售、家具販售之外,也做木工體驗的課程規劃,算是一家頗具企圖心的地方企業--當然,我沒有辦法把家具從日本搬回台灣,也沒時間可留下來體驗木工製作的趣味,只得繼續踩踏著單車往前。

來到的紅綠燈口,名為「幡保」。


位在紅綠燈口的關家具,建築物相當龐大,要不看到它都難!
 
儘管它看起來只是一棟廠房般的工業建築,卻也不能錯過它~因為這裡就是場景攝影的第二站。

各位目光雪亮的變態森林小花們,回想起這是出現在最終回的哪一個橋段了嗎?其實答案一點都不難...這裡也是出現在野田辰男駕車經過的場景。只是,固然如此,但您卻可能覺得這路口怎麼好像並不是那麼眼熟?這其實是有原因的,讓我們看看答案吧!

021
是的!幡保路口的取景地,也變了...

這個路口在2006年還是「歡迎光臨日本第一家具產地大川」青色看板,現在已經變成 新的黑色看板,可見関家具應該是經營的還不錯,連看板都已經換新,若不是確定當初是在幡保紅綠燈口拍攝,還真會茫然找不到場景。

每次走訪のだめロケ地卻遇上場景已經改變的狀況時,都會湧上這種熟悉又陌生的殘念感啊!
更叫人傷心的是,google上頭,街道實景都還是當年(2006)的模樣,去到現場才發現,竟然只有看板已經改變,建築與周邊地景都沒變,連要說是自己找錯了ロケ地都無法自欺欺人...


懷著這樣的心情,坐上單車繼續往前踩。
此時還不知道,接下來又將面對下一個打擊的到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