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你有錢嗎?」

以為自己聽錯了話的真一,在第一秒先是愣住。

-這傢伙是怎樣?

-出門不帶錢,竟然還想要買東西?無賴也不是這樣,

「小惠就住在這坡道轉彎往下走不遠的地方,可是忘記帶錢包了。」

「因為走回去又走回來很麻煩...」

喃喃自語之際,小惠不忘又將頭轉向飲料冷藏櫃,櫃子裡的飲料贈品彷彿在對她招手。

-啊~語呂太!我今天一定帶你回家!

緊抓著千秋的褲腳,小惠頓時目光如熾,只差沒噴出火光來。


只想從這奇怪拉扯中脫身的真一,於是用力抬腿想要離開,卻沒料到,小惠更緊緊地巴著他,簡直是巨大的章魚。

一次、兩次,她卻只是大喊著「拜託!」

-真煩!

-為什麼我會遇到這種變態?

因為這不堪其擾的糾纏,千秋不耐煩地從口袋拿出錢包。

「妳要多少?」

「150!」

發現附近已經出現異樣眼神的真一,只想快點從這奇怪處境離開,隨便丟了張千元鈔票,立刻踹開小惠。

忙著撿鈔票的她,渾然不覺被踢的狼狽。

「呼喔哦!有一千耶!」

意料之外的金額,讓小惠開心地朝半空中展平了鈔票,開心地仰起頭大笑。

「噗哈~小惠可以一次把全系列都買回家耶!」

「太棒了!」


終於買好飲料,小惠開心地哼著歌終於踏上回家的路。

「啦啦啦...啦..真開心。」

「...呣呀!!!那個人好像沒有留下資料ㄟ?小惠怎麼還錢給他呢?」

「啊...」噘起嘴,小惠卻怎樣都想不起來究竟那個人有沒有留下任何聯絡方式,卻怎樣都想不出任何答案,只覺得那個人好像很眼熟。

「那個男人...可能是個大眾臉的人吧?」

「真是好人,一個帥帥的好人,雖然那個人看起來就是一副面無表情又兇兇的樣子。」

完全沈浸在蒐集到「普莉語呂太」全套公仔的開心情緒中,小惠還忍不住仰頭對著月亮杈腰而笑,對於怎樣還錢這件事情,沒多久就立刻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

-真是的,以前唸書在學校遇到一堆爛的要死的落後生、後來工作也常遇到一些不上進又猛打工的團員,連回到家買東西也遇到變態,日本年輕人是沒有像樣一點的素養嗎?
-那個變態為什麼很眼熟,到底是在哪裡見過...怪了。

不耐煩地凳坐而下,真一感覺疲憊至極地仰著頭靠在沙發抽煙。
「對了,那個變態...」
「我知道在哪裡見過了!」

叼著煙走到玄關,立刻拿起一直放在那裡的粉紅色筆記本,終於想起這筆記本的主人。
「那變態,不就是之前撞倒我那個莽撞女?」
「所以那傢伙還真的是住在這附近...」想到小惠為了借錢時所說的話,千秋突然整個在腦海完成劇情連結。

-那女人是住在附近,早上的上班時間應該比較早,所以才會那天不過才9點就立刻慌慌張張跑出去吧?
-那天撞到人時,她是由另一邊跑出來的,所以應該是住在對街,或者對街巷子裡面的人...看裡面寫了一堆兒歌或童謠的東西,工作可能是跟幼教有關吧?
拿起手裡的筆記本,真一翻開了封面,帶著歪斜的幾個字,童趣地讓他笑了。

「野、田、惠...這傢伙字還真醜。」
-不過...這本子到底要怎樣還她?
又翻了翻裡面寫滿各種曲目與編曲的本子之後,真一隨即又「啪」一聲地把本子給丟回桌上。
-鬼才知道那傢伙住哪!

*****************************

-頭好痛。
-那是什麼聲音。
宿醉的早晨,本想利用週末多睡一點,窗外一直竄進的琴聲卻把他從夢中硬是揪醒。

「...如歌的行板嗎?但怎麼像是煞車故障的汽車...」
「又在亂彈,什麼鬼!Beethoven 好好的第八號鋼琴奏鳴曲(又名:悲愴)被彈的亂七八糟...」
捲著棉被,真一把頭壓在枕頭底下,滿心想要隔絕這穿腦的晨音,重回溫暖的混沌夢境。

只是,在片刻後,他卻發現自己只是徒勞無功,於是滿腔怒火的走到落地窗前打開窗戶。
對面那個沒關窗的窗戶,八成就是琴聲來源,真一立刻跨進陽台對著對面發出琴聲的方向大喊。
「不要再彈了!」
然而對面的琴聲卻依舊持續,似乎在挑釁他的忍耐極限似地。
「本大爺說不要再彈了,吵死了!」
這次放大的音量,總算讓琴聲停止了。

那房子裡的人,終於停止琴聲。
然後,對方刷一聲地,拉開了窗簾。
一看到那張臉,真一的睡意盡消...

「變態女?!」
「有錢人?!」

(待續)


如果不是 vol.3

arrow
arrow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