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馬鈴薯、紅蘿蔔、小洋蔥、磨菇、雞腿肉、大蒜1片,還有培根、荷蘭芹...
先把大蒜、培根與雞肉炒熟,再加入鹽巴與胡椒,才放入馬鈴薯和紅蘿蔔,倒入白酒之後放進香草束,等待酒沸騰之後將火勢轉為弱火並且加蓋開始悶煮。
直到調整好爐火,離開爐前,他的忙碌才暫時告終。


當視線從爐前移開,千秋的視線才落在前方的窗外。
正是晴朗的天氣,陽光在窗外漫舞,Oú est ma tête的音樂環繞在廚房裡,音樂裡所洋溢的香頌風情,慵懶繚繞在難得悠閒的假期裡。
伸了伸懶腰,窗外行人來去的身影,在晴日顯得格外熙嚷,從容散步的身影盡是悠閒...然而,巴黎不也隨時總是充滿了從各地而來、又從各地離開的世界旅人在這裡匯集?

街上熟悉的黑髮人影,讓千秋沒來由地想起好久不見的李雲龍。
-那傢伙現在不知道怎麼樣了?
-離開巴黎前,他說著要回國開音樂教室,後來卻也沒有半點消息,應該都好吧?
-下回如果有機會回亞洲工作,再看有沒有機會碰面...現在還是跟那時一樣,什麼都愛鑽牛角尖,一塊錢也要跟人計較嗎?
想起野田妹氣呼呼的說,跟李雲龍借CD的費用好貴時,他的嘴角不由得悄悄拉開弧線,笑出了聲。

笑著拉回思緒的千秋,先瞧了一眼鍋子,才走到冰箱繼續進行材料準備。


金黃色的奶油融化在熱鍋的擁抱時,小洋蔥和磨菇也熱情地耳鬢廝磨,熟稔的炒過之後,再將材料倒進湯鍋裡。
「這份量應該差不多兩個人吃是夠了,不然再準備點麵包佐餐,可以讓她肚子餓時吃...」

-晚點等那傢伙回來,再去後面的商店街走走。
接下來的燉煮需要以20分鐘的弱火處理,於是他總算暫時能離開爐台,暫時處理些別的事情。

在餐椅坐下的千秋,打開了剛才從冰箱拿出的蘋果醬,以湯匙挖了一角送進嘴裡。
「嗯...」
酸甜的蘋果香氣,在舌間綻開。封在果醬的口感當中,濃郁的果香,就算沒有麵包也顯得可口,不至於太過濃膩的甜味,頗有初春的浪漫。
-下回應該用點蘋果切丁燉肉,春天就該吃點清新的口味。
-對了,還有沙拉...但那傢伙又不喜歡吃巴黎的生菜,因為味道帶苦,或者可以用水果和蘿蔔...

當白酒的味道在熱氣中逐漸消失,千秋才拿出鹽巴和胡椒調味,灑上荷蘭芹,關火。看看手錶上的時間,跟預計做好這燉菜的時間差去不遠。
生活,就應該這樣一派從容又在控制之間。


彎身脫下圍裙,走到窗外來一根Gauloises,淡淡的烤菸味道不濃烈卻能叫人放鬆。
向空中吐著白菸,耳畔還不時傳來鋼琴練彈的聲音。

-是那個李什麼的吧?後來搬來三善家的女學生?
-反正,老媽除了蒐集怪人也沒別的癖好了,這裡的學生真是一個比一個怪。
-結果我竟然跟個變態就這樣在一起了...
看著沒有戴上任何戒指的無名指,千秋沈浸在自己的若有所思。


突然從背後擁住的環抱,打斷了他的思緒。

「好香。」
把臉整個埋進千秋背裡的野田妹,開心地嗅著熟悉的味道。

由著她去的千秋,只是笑著抽煙,懶得推開也懶得罵誰變態了,對付變態最好的方式不是挑戰而是隨便她去,才是和平共存的方式。
「Stresemann怎麼說?」
為了下個月的公演,野田妹最近只要放假不是在彈琴就是在跟樂團排練,對於鋼琴總算有了比較穩定的長久努力。
「他說...還是太搖擺,有些地方不夠清晰,可是野田妹覺得已經可以了。」
想到今天好幾次都被米奇打斷彈奏,野田妹不禁有些洩氣。

轉過頭看著野田妹嘟嘴的表情,似乎還頗為懊惱。
-不夠清晰嗎?
「彈來聽聽?」
「可是...」按著肚子的她,一臉可憐兮兮。
熄了菸,千秋轉身往屋裡走去。
原本站在他身後的野田妹,自然蹦蹦跳跳地跟了上去。

「喂喂!本大爺有說要現在就可以吃了嗎?」故意抬高音量的千秋,並沒打算太輕易給出獎賞。
「呣呀!!!但是野田妹現在餓了呀...」
「不要又發出怪聲音。」搖著頭的他,只是一逕轉身。
「可是...」
逐漸模糊的聲音,逐漸消失在客廳走往廚房的方向,然後便是碗盤與讚嘆的聲音,偶爾還傳來些許笑聲。



今天的巴黎,是田園燉菜的味道。
妳也來一口吧?



arrow
arrow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