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親愛的各位,新年快樂
下著連綿雨勢的天氣,大家在何處、如何度過這冷颼颼又濕答答的新年假期呢?

直擊石球廣場、走過叨念小徑、探完王子之窗,您是否跟我一樣覺得還不過癮,在這座美麗學園盡情取景拍攝的場景,好像還不止這一點...接下來就讓我們繼續往校園內前進,詳細探看在洗足裡,究竟還有哪個叫人難忘的拍攝場景吧!


由大樓間的通廊漫步而過,首先映入眼簾的室外空間,也曾經是進行好幾個橋段拍攝的場景,真是羨慕這裡的學生啊!


接下來造訪的地方,是這棟造型線帶的白色大樓,這棟大樓是桃之丘音大的短大教室,由於正值學生上課時間,所以不太見到學生在此進進出出的熙嚷,僅有偶爾進出的老師(或行政人員?),很適合慢慢體會校園中的靜瑟感。

欣賞完這棟白色大樓,各位對於這棟大樓究竟上演什麼劇情,浮現出輪廓了嗎?

這棟長形大樓,毗鄰於音大的3號館、4號館,正對著前田演奏廳,橫亙的帶狀建築立面,面寬卻在水平垂直的線條切割之下,顯得富有氣質。而建築立面的白色格柵除了可以遮陽之外,也為造型帶來表情變化,算是棟可愛的建築。


「似乎有很厲害的人出現了?」

「不過充其量是漩樂或指揮,跟鋼琴系沒關係吧?」
「聽說他在教職員室。」
「是世界知名指揮家
來了耶!!!」

蜂擁而至的學生們,在聽聞知名指揮家竟然蒞臨學校,紛紛拔腿就往辦公室跑。

此時,帶著轉系申請書甫到來的千秋,不明所以地看著彷彿動物大遷徙般的學生飛奔而過,丈二摸不著金剛的他,看著眼前的光景,還不知道學校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真是群瘋狂的傢伙ㄟ!」
與千秋遙遙相對的龍太郎,一臉無奈的說。
「不過,聽說是世界知名的指揮家休德列杰曼要來指揮系擔任教職...」

儘管龍太郎一副百無聊賴的模樣,表情也顯然覺得沒什麼意思,然而千秋一聽到這消息,卻是眼頭一轉,滿心歡喜。沒想到竟然有這麼好的事情,才一決定要申請轉系到指揮系,竟然有這種世界級大師來到日本客座!

原本因轉系而糾結的心情,在聽聞這消息時頓時撥雲見日,也立刻三步做兩步往辦公室跨去...



這看似無奇的階梯與矮牆,又是哪場戲,回想起來了沒?

在這一場戲裡,登場的人可多了。

不但有大家最愛的萬人迷「憂頭結面」之千秋學長,還有兩位老師,以及後來出現的野田妹,相當繽紛熱鬧,而且每個人的動作都很有戲,真的是動作頻頻,非常投入而激烈~

就是這場對於千秋究竟要不要休學的對談啦!

一開始,千秋學長突然提出的轉系請求,讓好好先生谷岡老師大為震驚,不由得趕緊提醒千秋,這個申請來得可能為時已晚

「你真的要轉系嗎千秋?你現在都已經是第四年的學期了。」
「其實我從很久之前就已經開始考慮這件事了,今天我就打算交出申請書。」

儘管知道或許不合時宜,千秋卻明白自己對於轉系的決定勢必達成,畢竟這是他長久以來對音樂的寄望。

「這樣啊...原來你一直都想轉到指揮系。」
看著手裡的轉系申請,谷岡老師雖然不捨、惋惜卻也決定支持千秋,並轉念一想千秋的鋼琴日益精進,其實也讓他他在短暫擔任指導教授的期間感到相當欣慰。


接下來這片草地...是要找螞蟻還是追蟑螂?

當然不是啦!咱們是聽古典音樂的氣質美女(美男),怎會去做那等沒形象的事情勒?之所以特別拍攝這道牆與這片草坪,當然有原因所在。

各位冰雪聰明的偵探們,您用雪亮眼睛、清明思緒找到答案了嗎?

是地,就是這一幕啦!


 因為意外發現千秋竟然要轉系,原本正在和ミルヒー說話的野田妹,立刻狂奔過來,並且意圖搶過千秋手中的申請書。

-啊?怎麼可以?
「不行!」
「學長你不能轉系!」
一躍而過的野田妹,在千秋俐落的閃身之外,立刻飛向前方的草坪。

而對於野田妹的積極阻撓,千秋卻只是面無表情,不為所動地表達自己堅定的立場。此時的他還不知道,這個世界永遠有太多超出自己預料之外的下一秒--一如他當初也沒想到自己踏出歐洲之後,竟然會再也沒有勇氣搭飛機...



 また明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