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看完了可愛的石球,接下來咱們繼續逛校園吧!

之前有提到,沿著廣場再往內走,才是短大及大學部的上課空間。不過在開始分享今天要聊的外景地之前,我們一樣先來看一下地圖認識洗足學園。(這篇是洗足教學文?)

99.jpg 在上一篇當中,我們從學園大門走到石球廣場,今天要帶大家沿著廣場右側往內走,前進另一個由5號館與短大所圍束而成的廣場。

究竟在這個廣場上,曾經發生過什麼事情?讓咱們繼續在洗足散步吧!

10.jpg

咦?這是什麼東西?上面還做了英文字在上頭?難道是裝置藝術不成?

06.jpg 轉個向,這一張照片,有沒有感受到絲毫的熟悉感湧上?

在本編的第一集裡,千秋踏進校園的同時,沿途都有人在練習樂器吹奏、聲樂練唱,還記得嗎?

當千秋與這些同校的學生擦身而過時,他不禁在心中暗罵:「吹奏的真爛!唱的真爛!」
那些程度還難登大雅之堂的樂音,讓他在冷漠孤高地面無表情之下,充滿批評。對於這些學生,千秋其實不帶有鄙夷之心,只是這時的他完全沈浸在自我的世界裡,那被無奈與無望所包圍的負面情緒,將千秋不斷攪動於漩渦當中...

11.jpg 唉~可憐的千秋學長,誰的人生無失志?
你只是還沒碰到拯救你的天使而已,所以就請別再叨念了,天使很快就會來到你眼前了唷!這條千秋邊叨念邊走往教室的路徑就在地圖上的「叨念小徑」,大家可以找找位置。


接下來,跟著千秋學長帥氣的步伐踏進廣場吧~

07.jpg  

這建築,各位應該有印象得多嚕?

叨念的千秋不斷嫌棄學生的音樂有多青澀之際,在(五號館)教室的窗台上正有不少學生等在那裡,眺望著走進校園的千秋王子,一邊因為他的帥氣而不住地興奮大叫,連真澄也充滿了粉紅色的少女情熱。

29.jpg 在鏡面玻璃的迴轉窗前,千秋學長早已離開,但就算仰起頭看向窗面,也還能回想起,當初拍攝的畫面,以及那熱鬧的情景,可以在洗足就讀的學生還真是幸福啊~

由這片可以眺望王子的窗口往外望去,不但可以看到王子,視野還可以看到大門去,視野非常好。不過因為大樓內部是屬於學園的教學空間,我就沒有隨意進出學生教室了,以免太快被被請出校園。

27.jpg

雖然在廣場前依舊有很多座椅,不過已經由當初的木製家具變成金屬家具,跟拍攝時有些不相同,但這就是拍攝場景的必然改變,畢竟之前去府中之森公園拍攝照片時,發現千秋與清良談話的那張座椅,甚至已經被拆除了,不是嗎?

所以若還有想做場景旅行的讀者,請把握時間啊~
30.jpg 在五號館前的廣場上,也曾經是當初拍攝本編的外景地唷!

在這廣場上,除了曾經拍攝千秋誤以為彩子對他招手,卻沒想到竟然是跟火腿原料見面的尷尬戲碼之外,還有第四集裡,因為千秋對於S樂團要求嚴格,導致團員對此慘叫連天,連一向支持他的龍太郎也不禁充滿怨言。

對此,A樂團首席清良,對於龍太郎有了一番來自於首席在這種時候該如何處理的經驗談。

32.jpg 最後來聊的是「逮捕大道」,究竟這又是什麼玩意兒來著?
由校門進入校園後,開闊的空間直通到五號館前,外車可以直開進學園停在石球廣場,也或者...

33.jpg
是的,警察來了!為了抓一個外國人...當然不是我,是竹中ミルヒー啦!可怕的經紀人エリーゼ咬著牛肉乾(還是豬肉乾?)現身日本,帶著警察前來待補滯留日本的胡鬧指揮家,立刻逮捕歸隊!

看完今天的分享之後,各位對於洗足是不是又多了些瞭解與本編的回憶呢?下回,我們將繼續潛入洗足往內走,瞧瞧其他拍攝外景地唷!

24.jpg

 また明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