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之前在挑戰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連續發文30天時,已經寫過有關於「桃ヶ丘音大」的介紹文,或許有些讀者還記得?

儘管當時在佛心小花Momo的熱情提供照片之下,順利完成了文章。

但說真的,沒親自造訪一趟桃ヶ丘音大的外景地「洗足學園音樂大學」,總覺得就是少了個外景地沒有去似地,有種無法漠視的空虛感。

這兩年猛跑東京,絕不是因為多愛東京,只是要拍的東西還沒拍完,如此而已,拍完這個點之後,還有其他外景地在等著我去征服啊
(變態)而且繁華都市本來就不是我的觀光導向,購物更不是我的必須行程,潮流也不是我這種窮鬼在追逐的,說穿了,老跑東京對我來說,並不是那麼有趣的事。

那個晚上踏出溝ノ口的車站時,心情充滿雀躍。

由於事先已經查過當晚有免費音樂會自由入場,因此在飛抵到東京的第一時間,與住在東京的小花短暫碰面後,立刻趕往學校--豈料,走沒幾步路,天空落雨!連日本的氣象局,都明明說降雨機率只有百分之二十,我卻這麼恭逢其盛地,把雨傘「理所當然」放在飯店,然後碰到這種晚上六點開始突然下起大雨的詭異天氣,這趟日本之行真的一開頭就讓我很想灑鹽。(因為在機場通關時,我也第一次碰上被盤問,為何進行一人旅行?要去哪?找誰?對方的地址在哪?等等,簡直考驗我的三角貓日語到極致,讓我通關時就覺得心情超級賽...)

於是,只得淋著雨狼狽地在已經快到學校之際,打消前去造訪的念頭,無奈地往來時的車站走回。

就算心裡多不甘願也沒辦法,畢竟一來是根本沒帶傘出門、二來是下雨已經失去夜色的拍照條件,無奈也只能吞下,本來是想說至少可以拍個漂亮的校園夜景。

直到上了電車,整件濡濕的陀色風衣還像笑我笨蛋似的,因為雨滴打濕的太明顯而引來不少注目。而我的心情跟風衣口袋裡印出的音樂會資料一樣,濕漉漉、皺巴巴地無言。

畢竟,都特地從台北飛到東京,又從東京來到神奈川了,怎麼會是這樣的結局勒?我好想哭喔...

洗0.jpg

第二次再度前往造訪,是在附近造訪一個博物館之後的事。

坐在月台等車的時候,一邊翻著每次旅行專用手帳,腦海不由得也跟著那些地圖與照片不斷回想...

其實在我這本只在旅行用的手帳裡,貼著很多個外景地資料,但因為時間或外景地的資料不全等原因,儘管來到東京好幾次,卻還有好幾處沒能去拍成的地方。只是,大可以錯過這個餐廳、那個音樂廳,卻不能錯過洗足學園,這地方可是對於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這作品來說,很重要取景勝地啊!

從網路上
搜尋的文章不難發現,這地方和其他外景地一樣,要拍到建築外觀其實一點都不難!

但是,真正困難的地方是在於,這個外景地是學校,而且是一座從幼稚園到大學都具備的完全學園,因此完全不開放給觀光客進入,以免因為外來人士太多而影響學生安全。

因此在網路上除了有交涉失敗的嘆息文之外,還有不少是只拍外觀的蜻蜓點水文,或者從圍牆拍進去的克難文,因為警衛根本不管對方是打哪國來,也不在乎瘋狂粉絲是不是千里迢迢而來...然後還是冷漠無情的,硬是拒絕了各種希望可以進入校園拍照的請求。


在洗足學園的音樂會、學園祭舉行時,會進行對外開放,這已經可說是唯一大搖大擺走入校園的方式,但我偏偏已經因為大雨而錯過了能抬頭挺胸走進學園的最佳時分,這下我會不會也跟很多人一樣,只能在門口與警衛交涉失敗,然後站在外面拍拍球的照片,就乖乖走人

就這樣懷著不安的心情,在溝ノ口又下車了。

洗1.jpg 踏出車站時,請留意懸吊在天花板的指標,洗足學園要從南口方向走才會快。

當然,您也可以搭公車,但步行距離真的很近,是建議可以省了這條錢,畢竟日本的交通工具要價不斐,步行時間大約10分鐘左右就到了,移動範圍一點也不吃力。

行走在路上,因為沒有前往洗足的指標,可能會讓人有些不安,但就像各位在電視劇看到的,這學校很多人都會提著樂器盒,所以不用擔心自己走錯路,請跟著那些提樂器盒的路人準沒錯!另一個方法,就是跟著穿制服的洗足學生走--前面有提及過,洗足是個
完全學園,所以大學下都必須穿制服,相對也就成了可以留意的活動路標。

洗足學園的中學部制服,是帶點橄欖綠的背心與外套,不打領帶而別著陀色的領結,下半身則是咖啡色系的格子裙,灰色長襪與黑皮鞋,非常好認。

洗9-.jpg 終於來到校園外圍時,我的焦慮持續發酵

說真的,在看見石球映入眼簾的那刻,真的會有種歷盡了千山萬水、
千帆過盡的惆悵,尤其是走過這作品熙嚷到消失的逐漸改變,不由得湧上一股「我終於來到了這裡」的老懷寬慰啊...

畢竟從當時辦夢幻逸品展覽、飛去日本參加初日舞台、與台上的玉木及樹里互動,甚至後來的旅行拍攝等等,真的是千山萬水!(不好意思~中年阿桑總是特別容易感觸良多)


看著弧形牆面前,那面無表情地矗立在唯一出入口的兩個警衛,眼睛來回地在進入校園的學生中不停穿梭。

好討厭喔!人家我明明就跟竹中ミルヒー同樣都是「善良的外國觀光客」來著,雖然日幣匯率很高,還是不顧輻射來到日本,卻要為這種事情感到心煩...

究竟我要用什麼方式,才能不被擋在校門外,得以順利進入校園內拍攝呢?在我一步步走向校門時,腦海裡也同時閃過各種念頭。


請大家一起猜猜最後的對策是什麼吧?

洗3.jpgまた明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