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各位鄉親,又到了テレビドラマ的「きょうの料理」(今日料理)時間嚕!

本來今天想寫別的,但30篇寫完卻還沒交代完整體料理也怪怪的,所以咱們今天還是先把千秋學長的魔法料理研究完,後續其他文章、探討,就接下來再繼續慢慢寫吧!

菜3 場景:
突來的訪客,飢腸轆轆地闖入千秋的房間,那正是野田妹領著佐久櫻前來找「副指揮」千秋想要求得溫飽的身影。儘管心不干情不願,千秋卻仍做了義大利麵與生菜沙拉及湯品,好讓這兩個不速之客可以快快吃完,速速滾蛋...

出處:
第三集。

菜色:
這光從紅豔豔的盤中物色彩,我
們就知道這是紅醬,沒啥好說。義大利麵的佐料,則為蘆筍、蘿蔔、雞肉,以及蕃茄,料還算是非常豐富的勒!但從野田妹的嫌棄口吻中,明白表示湯是調理濃湯包,所以從不甚清楚的顏色判斷來,可能是玉米濃湯或南瓜湯?而沙拉因為色彩鮮豔,應該是甜椒與生菜的組合。

素材:
固然野田妹對於千秋用現成調理湯包來煮湯表示不滿,但以千秋學長的
習慣來說,其實我們不難發現一個現象,就是他無論多忙多累,一定會至少以主食+生菜+湯品的方式處理餐點,其實真的已經算很勤勞啦!野田妹妳就別再嫌棄了~


菜2 場景:
突來的訪客,飢腸轆轆地闖入千秋的房間,那正是野田妹領著佐久櫻前來找「副指揮」千秋想要求得溫飽的身影。儘管心不干情不願,千秋卻仍做了義大利麵與生菜沙拉及湯品,好讓這兩個不速之客可以快快吃完,速速滾蛋...

出處:
第二集。

菜色:
同樣是竹莢魚,在上手(
じょうず,能者)與下手(へた,拙手)之間,卻有著截然不同的料理命運--有別於野田妹的黑焦竹莢,千秋的竹莢魚的料理,格外顯得安全又美味。

竹莢魚這種魚的肉質由於帶有黏性,所以通常不會像其他魚類切成一片片食用,而會將之剁碎,然後搭配薑泥、蔥花,沾一點醬油食用,就是一道平價又美味的的好料理了!

素材:

由於從桌面上看來,千秋只做了剁魚,佐以白飯、湯品(味增?),算是在千秋的料理當中,極為少數的和食料理。


菜3 場景:
面對突然帶了奇怪外國人前來用餐的千秋,對著眼前的陌生人不由得提高警覺,畢竟野田妹總是一副涉世未深的天真爛漫,一點都不知道這世界的壞人長的啥模樣。然而,正當野田妹與千秋糾纏著討論該怎樣處理這個「朋友」時,那外國人卻看見千秋與Vieira的合照...

出處:
第一集。

菜色:
儼然是在辦桌
的千秋,根本做了遠超過兩個人能吃的完地份量了!無論是迷迭香羊小排、家常燉菜、螃蟹、雞腿,每一盤看來都可口無比,還有法國麵包切片,更使這餐桌洋溢著濃郁的歐洲風情。

素材:
雖然菜色豐富多樣,但那迷迭香放得非常大方,大方到可以明顯地感受到是附加品。儘管如此,這招待野田妹與米奇的一桌,卻無疑是千秋的料理當中,最為華麗的一次!


菜0  場景:
面為了答謝千秋學長幫忙整理房間,心懷感激的野田妹非常熱情地做了煎竹莢魚料理,還特意在上頭用美乃滋勾勒出可愛的愛心形狀。豈料,野田妹充滿感恩的料理,卻遭到千秋叱之以鼻,而他甚至乾脆自己下廚,做出了讓野田妹從此再也不願意放開他的美味食物...

出處:
第一集。

菜色:
千秋學長「擄獲」野田妹芳心的料理,首推這道奶油戒指麵(寬管通心粉)
。以花椰菜、紅色甜椒為佐料的這道清爽戒指麵,在紅色與綠色的簡單襯托下,與奶油、培根之間,色彩相互印襯,口感也相互激盪,光看野田妹吃,就很想也來一口試試啊!

素材:
千秋學長第一次大顯身手,雖然只做了主食與沙拉,搭配的是飲料取代湯品,卻依舊同樣勾走野田妹渴求美食慾望。就此,野田妹再也無法錯過每天上演的「きょうの料理」,更成了千秋學長美食俱樂部的第一號忠實Fans~

在千秋學長的13道菜色介紹中,大家最想吃到哪一道?
是法式燉菜、義大利麵,還是蔬菜湯?千秋學長的私房料理,滿滿地帶來許多回憶,也帶來許多驚嘆,只能暗怨「我家為何沒有千秋?」下回有機會,咱們再來試做千秋學長的菜單吧~


また明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