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在電影「臥虎藏龍」裡,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對白是哪句?
竹林間,李慕白與玉嬌瓏瀟灑的在青葉間穿梭、追逐,站在風間搖曳的綠林頂端,李慕白對眼前的玉嬌龍提點:「莫忘本心。」

莫忘初心,究竟所指為何?也許有些人無法在瞬間理解,李慕白說的意思,有的觀眾甚至認為說,其實光看李慕白自己,就覺得他對感情也不是個能對自己真實見本心的人ㄋㄟ!之所以在這裡跟大家聊起這部電影,其實是想聊聊「
原点回帰」(げんてんかいき,音似ge n te n -ka i ki)。

無論是莫忘本心、げんてんかいき,都是期望藉由將原點回歸到初始的出發點,重新去思考當時的初衷-這就像千秋學長與野田妹的相遇,如果不是因為音樂、不是桃之丘音大,又怎麼會有這麼一個長達近9年的故事?

天資聰穎如各位變態(喂喂!),應該已經猜到今天這篇文章,想要跟各位介紹的外景地了吧?
沒錯就是「桃ヶ丘音大」


洗1 在開始介紹這所「
桃ヶ丘音大」之前,得先來正名一下!

這所學校的名字,應該有些讀者不陌生,因為他們學校的管樂曾經來過台灣不只一次進行演出唷!這個學校的正港名字,叫做「洗足学園音楽大学
」。

為什麼好好的有氣質名字不取,要娶這種特別又奇怪的名字呢?我想,這應該也是許多讀者的疑惑吧?所以在開始之前,先簡單說一下這校名的由來~

話說...這學員的創辦人前田先生,在1924年開辦了平塚裁縫女学校,這所學校也就是洗足的前身,後來校址從品川遷移到目黑區時,也一併調整了校名,易為「洗足學園高等女學校」。

許多人會以為,「洗足」是個地名,但其實這校名是由於創辦人身為虔誠的基督徒,因為基督為12門徒洗足,而門徒之間也相互為彼此洗足--將自己放在最謙卑的位置,將教育當作一項深思遠慮的事業,並以「
理想は高遠に、実行は卑近に」為宗旨(其實就是我們常說的「理想求高、實踐講低度」),這就是前田先生將校名命以「洗足」二字的由來。

說完這小故事,我想各位讀者以後應該不會再對這個校名感到噗嗤了吧?
是不是有種想對前田先生肅然起敬的感覺呢?尤其洗足如今已然是全日本約50所的音大當中,系所最為完備的一所音大,各位是不是也跟我一樣,給前田先生按一個「讚」?

001.jpg 接著,咱們要繼續來逛逛這學校了。

要前往位於神奈川縣川崎市的這所學校,請從東京
駅搭乘丸ノ內線,然後到大手町駅換乘半藏門線,然後在東急田園都市線的溝ノ口駅下車,步行約15分鐘,就抵達這所學校...

「學長的背影,讓我心跳噗通噗通地,好想衝過去抱住!」望著彷彿阿波羅的美麗化身,野田妹忍不住陶醉地開口。
「這果然就叫做...Fall in love?」
「不對!絕對不是!」用力推開野田妹的千秋,毫不客氣地大喊。
「可是這股情感,好像要從我胸腔裡滿溢出來了!」

唉呀呀~瞧瞧這多麼深情的告白?學長真是讓人「真心換絕情」啊!

由於主要的校園場景(僅有少部份不是)大多在這個校園拍攝,所以接下來,咱們就來逛逛這學校,好好地回顧一下這部作品吧~

003.jpg
  011.jpg

006.jpg 
 21.jpg 

如何?想必勾起腦海中的非常多畫面吧?其實這裡拍攝的場景真的很多,但因為太多,所以就不逐一擷圖給各位參考了。各位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很想到此來一次真實造訪,回憶當時拍攝的各種點點滴滴呢?

由於這個場景本身是校園的緣故,加上洗足的學生體制複雜(就像CLAMP的怪盜20面相,從幼稚園到大學部都有),所以平日是不開放給外來賓客進入的,請務必注意。

如果您還是很想要前來洗足造訪,建議不妨把握音樂會舉辦期間,您就可以以音樂廳觀眾的名義到此,理所當然地在校園裡走動了。但儘管如此,可不代表您就可以在學校肆無忌憚亂跑啊!學校有的地方是禁止非學生進入的(例如千秋學長看書的圖書館),以免干擾學生就學。想想,若一個學校裡,不時出沒一堆怪怪的瘋狂變態fans,那不是也很恐怖嗎?這點,還請有意前往造訪的讀者必須共同遵守唷!

目前學校音樂會的演出,已經公布到10月,如果您打算前往體驗這個校園的話,還請妥為規劃唷!

22.jpg 

回首這個故事,以音樂的原點相遇、相知,進而共同為音樂而努力,無論是哪個主角、配角,都是這麼讓人感受到對於音樂的熱情--正是這樣的原點,與這樣對於音樂的投入,才更顯得這故事的可愛與迷人啊!

相遇的原點,不只是故事的開始,也是牽起妳我踏入變態森林的初始啊~

また明日!



照片局部出自
http://www.emachi.co.jp/location/loca_detail.php?dr_id=d200610_nodame&lc_id=0
http://www.wretch.cc/blog/jane5842/142518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