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晚安!轉眼又是小週末,為期一個月的發文挑戰,總算進入倒數5篇了!

今晚要分享的,是對於許多讀者或觀眾在欣賞這作品時,都非常想要親臨一訪的,有著「傳說中的中華料理店」美譽,引來許多觀眾好奇的...中華裏軒
究竟有沒有這麼一家店呢?讓我們一起去探索答案吧!

009.jpg  「Bravo!這麼美味的麵條,我還是頭一次吃到!」
戴著黑色絨帽的外國人,對著桌上的美食發出了至高的讚嘆。
「是吧?總算是來了個識貨內行人!」
才聽到稱讚,龍太郎馬上朝這個人走了過去,還大剌剌地在他對面坐下,儼然是忘了剛剛還在跟老爸抱怨上課快遲到的事了。

「大叔!我們這裡什麼都能點唷!
拉麵、咖哩、關東煮...」
如數家珍地開始讚起老爸廚藝的龍太郎,說起自家料理馬上滔滔不絕
...

說到這,想必各位腦海中已經浮現出各種關於裏軒的輪廓了吧?
傳說中,距離學校只要5分鐘的裏軒,究竟是座落在哪裡呢?今天讓我們再度前往府中,找尋這家充滿許多故事場景的中華料理店。


裏3.jpg 首先,讓我們先解開「有沒有這家店」的謎團吧!


答案是「有!」但是這家店,不叫熊井拉麵(日劇ごくせん的拍攝場景,即極道仙師),也不叫裏軒,而是「十五番中華料理」。

這家中華料理店,由於這幾部電視劇加持的緣故,受到不少觀眾的關注,但卻發現  很多人都只拍到這家店外觀,因為經常遇到這家十五番的休業時間
啊!

店家因為之前做為拍攝場景,如今已經重新製作的招牌,非常爽朗而引人注目,色彩依舊鮮豔而耀眼...但不知為啥,我卻懷念那舊舊黃黃的中華裏軒看板,格外有種懷舊的氛圍

也許,是因為還想找尋到一些不曾改變的過往吧?


尤其在前往日本造訪這些拍攝場景的旅程中,卻一次又一次的發現,昔日場景已經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改變之際...我完全不想造訪「場景改變之旅」啊!


裏3  而裏軒這家店的位置位在哪裡呢?

相信只要大家之前讀過「野田妹頹喪之道」那篇舊文,就能找到裏軒了!

之前說過,野田妹與千秋錯身而過的路口是相對位置,而裏軒就在野田妹側的幾步之遠而已,經過野田妹所在的那家料理店(鳥作),會經過兩家店,一座小型停車場(腳踏車),旁邊就是大家再熟悉也不過裏軒了!


裏軒的建築物不大,也不是太起眼,目前二樓是做為住宿使用,停在樓下的腳踏車,讓我想著這房子不知道是不是出給附近的學生(例如東京農工大)居住?還是店主自家居住使用?因為店門在我兩次路過都深鎖著,這些好奇與想要實際品嚐料理的興致,也只能留待下一次才能得到滿足了...


只是,當我站在店外拍照時,其實腦海閃過的是:這棟建築物應該會在10年內,或更快的時間之內就消失了吧?

說真的...2層樓造的建築,在都市發展的地值來說是非常不平衡的投資報酬率

我只能偷偷地祈禱,裏軒別消失的太快,好讓我還能抓住一點點曾經熱愛的殘溫啊...(吐煙)

また明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