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這兩天看到一則有趣的調查,主題是最M的主角

在COBS ONLINE這針對600名左右女性讀者參與進行的調查裡,就普遍地認為:嚎哭是做為M(Masochism)的必要條件。

有別於較強勢、突出的主角,這種弱勢路線反而是反其道而行的話題,也引來了不同的關注。究竟在這調查裡前三名,M到極致的是哪位主角呢?

1位 野比のび太『ドラえもん』

說到這作品,應該堪稱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吧?
這就是陪著無數人從小到大的《多拉A夢》,是無數人的童年回憶,而在這部作品裡面最M的主角,我想各位心裡一定有底了吧?沒錯,就是大雄啦!正港的
M王」~

2位 野田恵『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唉呀呀~這部也受到許多人歡迎的《交響情人夢》,竟然也出現在這個M的主角裡,得獎的是...野田妹!敢情是因為一天到晚受到千秋的家暴(?)相向的緣故嗎?不過相較於大雄的全盤皆輸、弱勢無助,懂得反擊及耍任性,甚至攻擊千秋學長的野田妹,可真的是干居第二了,恭喜「M后」!

3位 サンジ『ONE PIECE』
 
講到《海賊王》這作品,又是一部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作品,關注ACG產業的讀者肯定非常熟悉吧?在這部作品當中,得獎的是Sanji,這位招牌廚師受到許多女性讀者關愛,也算是算是頗有讀者緣的一個漫畫人物唷!


而野田妹究竟是「M」在哪裡呢?

在這個調查裡,也進行了一些意見整理,有些說法還真的讓我只能夠猛點頭狂笑啊!非常一語中地...
我們來看看讀者為什麼會公認野田妹堪稱「M后」吧!

★就算被千秋拋下、推開,也總是從不屈服,並且繼續不改初衷地充滿鬥志。 (25 歲/建設業)

說的好!野田妹對於千秋,真的堪稱「不離不棄」,野田妹頂多是落跑的不知去向而已,但總還記得回來~


★無論千秋學長怎麼奚落打罵也不屈服,對於奇怪的各種事情,有出乎意料的堅韌度。(26 歲/服飾業)
可以吃高級法國料理,也能屈就熊肉罐頭的野田妹,真的是個彈性很大的女主角啊~

★每次總在挫折的眼淚裡重新站起來很M。 (22 歲/金融業)
雖然常遭受到各種打擊、行屍走肉、嚎哭哀鳴,但野田妹這點倒是真的非常堅強~

★因為千秋是最強的S,所以野田妹無疑是最強的M。 (23 歲/IT業)
這句話真是無敵的註腳!!!

在這調查的總結說明也提到,野田妹之所以能一舉摘下第二名的關鍵,在於無論千秋學長對她怎樣刻薄、嚴厲,野田妹卻始終不死心、保持積極,展現出驚人的堅定度,這點幾乎受到讀者的普遍讚許。尤其為了與千秋能夠並肩而行,野田妹的M,也堪稱是一種另類阿信的表現了!恭喜變態夫妻又得獎...

不知道各位讀者又有怎樣的觀察呢?
また明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