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下班很晚,所以一到家趕緊隨便扒完晚餐,(晚餐是本日剩菜:醬油煎蛋一份+青花菜5朵,我媽在養鳥嗎?完全忘記自己是養『寶妮』了!images.jpg一陣囫圇吞棗之後,趕緊衝進房間打開電腦,趕緊把握這僅存的1.5小時,趕在冬瓜馬車出現前寫文章...

來吧!今天來點不一樣的!

088.jpg 自從千秋說出了那句「這東西能吃嗎?」的嚴厲批判後,他這輩子彷彿就已然踏上了「煮夫」這條無法回頭的不歸路。

尤其後來跟野田妹之間的關係越是糾纏難分時,這種牽絆就相對益發糾結。

有時候我忍不住會想...如果千秋並沒有醉倒在走廊,是不是他的人生也會從此改寫?
就像Krzysztof Kieslowski的「
機遇之歌」那故事一樣,因為一個選擇的改變,有了截然不同的人生呢?

也許千秋依舊下廚,也仍然冷峻,還是只為自己一個人而做飯,那麼,一個人用餐的他,是不是就這樣像「
結婚できない男」(熟男不結婚)那日劇的建築師一樣,習慣於聽著古典樂獨自用餐?

或者千秋依舊下廚,卻與彩子選擇復合,真的如了像他之前所說的到多賀谷樂器上班,當個等著娶回有錢嬌妻的上流社會生活,做菜就當作在那布爾喬雅階層的生活裡,隨興所至的輕鬆娛樂?

不知怎地,少了野田妹的未來,怎樣都不對。

所以接下來,想跟大家分享的正是千秋的「煮夫」生活,這回我們由最近的菜色逆序,重溫千秋學長的好手藝,慢慢找回原點吧?

M202.jpg場景:
千秋結束了與野田妹閉關練琴的生活,返回工作崗位前,擔心她又因為練琴而沒能好好照顧自己,於是留下了魔法料理的便當盒...

出處:
電影後編。

菜色:
千秋留下的三個便當盒當中,野田妹打開了其中的圓形便當盒,內容物為紅酒燉牛肉。依照二ノ宮老師的原著,另外兩盒應該分別是是咖哩及燉豆。

素材:
以便當盒來說,除了牛肉之外,還看到了洋蔥及四季豆,反而似乎沒看到紅酒燉牛肉常會加入的紅蘿蔔?


M201.jpg場景:
為了與野田妹一起準備音樂課題,千秋徹夜未眠地讀著貝多芬的琴譜。臨睡前已是破曉,卻也不忘叮囑野田妹,要記得廚房理的蔬菜湯之後,才去睡...

出處:
電影後編。

菜色:
家常蔬菜湯。

素材:
紅蘿蔔、白蘿蔔、高麗菜,最後再點綴幾朵青花菜。也沒看到經常會出現在蔬菜湯裡的蕃茄,千秋王子的湯果然很有一貫的清爽性格?



M200.jpg場景:
儘管千秋想要說些安撫的話語,野田妹卻只是衝衝忙忙地抓起錫箔紙包了千秋做的早餐之後,就往外衝。其實她哪會不懂,只是就算有再多不甘願,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

出處:
電影前編。

菜色:
納豆與法式蛋捲。

素材:
從外觀看來,千秋這回的法式蛋捲非常低調樸素,因為蛋捲沒辦法看到內部,所以無法進行進一步的內容物判斷,可惜啊!


M101.jpg場景:
在經紀人的告知之下,千
秋終於即將擔任樂團的常務指揮,心情大好的千秋,忍不住捲袖下廚,好好地準備了一桌慶祝的菜餚。知悉千秋莫若野田妹,於是她在滿桌佳餚前,忍不住問了千秋究竟是遇到怎麼樣的好事?

出處:
電影前編。

菜色:
蝴蝶結義大利麵、煎牛排、法國麵包、沙拉、南瓜湯。

素材:
蝴蝶結義大利麵加入了羅勒、橄欖為配角,光看就感覺應該口感清爽且清新可口,尤其是討喜的特殊造型,更吸引了無數目光...而主菜牛排還加上沙拉、麵包、蝴蝶結義大利麵,學長準備的這份量也簡直在餵豬啊?(學長你也在養寶妮嗎?)


因為菜色不少,所以接下來其他菜色的部份,後續再來慢慢回答吧!

また明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