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1  by:Hana

揮別地獄般的千秋學長襯衫文,接下來換個口味來篇輕鬆點的文章,出去走走吧?


從新宿搭乘京王線往高尾山口方向移動,先是行經上北沢、調布等站,等終於到站下車時,已經花了半小時的時間。

儘管這天由於正值週末,但特意挑了午餐後的時間出發,所以在去程的交通上,倒也不是太過擁擠,算是巧妙避開了人潮...但回程因為要轉往銀座時,車廂裡的乘客才是真的擠到爆

今天又要帶著大家去哪裡旅行呢?


府1「妳找千秋嗎?千秋今天沒有過來唷!」
「聽龍太郎說,他們樂團今天晚上要辦樂團成立的聚會,我想千秋應該也出席了吧?」站在中華料理裏軒吧台裡的峰龍見,一邊忙碌地削著蘿蔔準備材料,仍是對突然出現的野田妹這麼說道。
「新樂團?」
「咦?野田妹不再當吉祥物女孩了嗎?那要不要吃點什麼再回去?要
府2不要試試麻婆豆腐的新菜色?」
「不,不用了...」
垂下肩膀的野田妹,只是神色落寞地轉身,靜靜地推開了店門之後,又拖行著步伐走遠...

是的~這正是在電視劇本編第七集裡,野田妹因為指導老師由谷岡被迫撤換為折扇,而心情低落又不願府3意上課的低潮期。

沒想到正當她想要找千秋談談時,千秋卻正處在新的燦爛開始,此時的他,根本無暇關注野田妹太多。


在府中市綠町三丁目進行取景的這個外景地,其實不止出現過一府4次。

這裡不但是野田妹的沮喪之街,也是千秋與河野毛江子並行談話的地點、S樂團解散那夜,千秋與野田妹邊走邊談論下一步的道路,在寬廣的道路兩側,都是住家或商店,白天在這條街上散步,其實非常寧靜、舒適

府5在綠町三丁目周邊地區,當初拍攝了不少談話、步行的場景,是非常適合慢慢走路,尋找當初拍攝取景地的地方。

尤其,綠町三丁目周邊地區,有好幾間學校或公共設施設置,周邊主要是文教、住宅用途,在巷弄間的濃郁綠意,更適合午後悠閒體會。

府6那天,造訪綠町時正值六月,家戶外,紫陽花的美麗,幾乎讓人忘記究竟是為了のだめ還是賞花而來...

如果您也跟我一樣為了のだめ也為了來到這裡,請先做點功課。

事先多瞭解一下取景地,熟記片段與角度,甚或重要店名,就會不期
府7然發現,原來拍攝場景在這周邊很容易被發現,轉個彎、換個角度就會看到了。(一公升的眼淚、紅線等劇也都有在綠町三丁目周邊進行拍攝取景,我就不另行研究是哪個鏡頭了了)

小小提醒,綠町要從東府中駅步行前往比較近,而非府中駅,請別下錯站,以免多走了冤枉路。另外,由於搭乘京王線前往東府中駅時,還得在調布換車一次,也請務必留意,不要傻傻的坐很久的車,才突然發現...咦~怎麼坐到江ノ島了! 


最後附贈幾張綠町拍的紫陽花,順道說聲:また明日!

002.jpg 
001.jpg
003.jpg 
 
註:本文部份圖片出自google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