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儘管是週末晚上,還是要來趕一下作業,這篇是連續發文的第20篇...
總算開始有種「要出運」的感覺...說真的,天天為了寫稿而寫稿,失去不少寫作樂趣,以及壓縮寫作的思考時間、空間,這真是個很不適合我的遊戲啊!

府1-.jpg 為了勾引千秋學長,儘管時序已經進入秋天,野田妹卻依舊不願意脫去夏裝,只為了能夠順利色誘千秋。

終於在某日,野田妹因為發燒而跪倒在家門外,無奈的千秋儘管難以認同這種笨蛋行徑,卻也無法對眼前的笨蛋放任不管,只得背著這傢伙去上學,甚至還代替野田妹擔任龍太郎的小提琴補考的鋼琴伴奏。最後,千秋甚至又背起野田妹,一起放學回家。

千秋的鋼琴,以及千秋對於音樂的熱情,不僅感染了原本想要放棄課業返回老家的真澄,甚至也讓原本打算遠離古典音樂的龍太郎,決定好好學習...
 

究竟,千秋學長背著野田妹走過的浪漫場景在哪裡呢?讓我們來瞧一瞧吧!


府2.jpg

府中の森公園,為東京都府中市的「都立公園」,這公園的前身為舊美軍府中基地,目前也是防災避難用的公園,毗鄰公園外側,就是航空自衛隊府中基地所在。

由於這公園面積廣闊,所以除了有棒球場、網球場等各類球場之外,還有許多兒童遊樂設施,且在區域內分佈著8組雕刻作品,都是著名雕刻家為這公園進行雕刻的作品,也在在讓這公園更顯得充滿享受生活、體驗環境的實際價值。另外,由於這公園也栽種了許多櫻花,因此也為東京都所著稱的「花見名所」,每每到了賞花時節,這裡就滿滿地擠滿了人。

府3.jpg

另外有一件一定要談的,就是這公園有多紅。

雖然這座公園是在1991年才正式進行開園(因為地權同時由多單位主管),但除了我們所熟悉的のだめ在這裡進行多次外景拍攝取景外,這個公園也因為同時能提供運動、散步、遊戲、野餐,甚至家族一起造訪,而成為各類作品在此進行拍攝的知名景點。
 
例如已經放送9季的相棒,自從第五季之後,每季一定會來到這裡造訪一下!而アンフェア(非關正義)、1リットルの涙(1公升的眼淚)、学校じゃ教えられない(學校沒教的事)、神はサイコロを振らない(神不會擲骰子)、嫌われ松子の一生(討厭的松子的一生)等等,到此拍攝的作品非常繁多,幾近30部左右,所以相信大家對於這公園,肯定有種說不出的熟悉啊!

森.jpg同樣地,在這個場景裡,劇組也不止拍攝了千秋學長背著野田妹回家的場景唷!

  目光炯炯的清良,看著眼前的他。
「...其實我有一件想做的事,就是和千秋一起組樂團。」
「啊?」聽到優等生清良所說的話,千秋忍不住一楞。
「老實說,我以前對於學生所組織的樂團,沒有什麼興趣。」

「但是,由修德列杰曼所領導的樂團,實在太吸引人了!還有在定期公演上的千秋,也創造了非常出色的音樂,這些都為我帶來很大的刺激...和我一起組樂團好嗎?」
「好。」
幾乎是毫無考慮地,千秋在第一秒就點頭同意。

趴在草原上的龍太郎與野田妹,原本只是因為不知道這兩人究竟要談什麼而悄悄跟來,卻沒想到,竟然是談這麼重要的事情,驚愕地紛紛府0.jpg  摘下墨鏡,認真地聽起這兩人的談話。

在清良離去後,對於古典音樂正處在熾火蔓燒的龍太郎,也立刻深受刺激地跑到千秋面前,決定自己也要跟進,與千秋、清良一起創造不同的學生時代回憶...

如今造訪府中之森這個拍攝場景時,或許景物依舊,但人事已非啊!

午後獨自背著相機在公園裡散步,其實別有一番自在,儘管時值週間,卻有不少人在這裡運動或遊戲,而望過來、看過去都只有綠色的公園景觀,更讓人格外享受到綠意的遼闊開朗,心情大好!而那讓人充滿了回憶的草地,雖然野田妹早就沒趴在那裡,孩童奔來奔去的背影,卻別有另一種生活構圖...

不過,若您來回在此穿梭卻還是發現找不到千秋與清良的椅子,是正常的!因為當時拍攝的椅子已經拆掉了,儘管草原依舊、步道仍在,當時的椅子卻已經因為管理單位的整頓而消失,如今只剩下曾經放過椅子的痕跡(第一張照片裡面,綠色植物前的土丘)。

儘管這些拍攝場景或許因為管理維護的緣故,而各有不同的改變(例如惠比壽公園、府中之森公園等等),但我們腦海的畫面與回憶卻不會消失,我想每個喜歡這部作品的人,都仍然找的到這個角落!


最後,若來到這公園,請也別忘了到公園靠外側的音樂演奏廳走走,那可也是拍攝場景之一唷!

また明日!

arrow
arrow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