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看完前篇的王子襯衫,不知道各位對於千秋的襯衫是否初步有些認識了?

或者跟我一樣,在那堆看似相似卻又不同花色的白襯衫裡,被各種領型、版型給搞得暈頭轉向?王子固然很帥氣、襯衫固然很筆挺,但重點是襯衫可也是得挑選的啊!不然像大河內無論穿哪件都顯得...嗯~很抱歉!

4-0321-.jpg 16.瞠目的千秋

出處:第四集。
場景:正當千秋陶醉於樂團演奏貝七的和諧之際,沒想到小提琴卻在同一秒將琴身抬升,在空中歡樂地搖擺著小提琴。看到這景象的千秋,先是瞠目結舌,接著便忍不住開始對著團員發飆...
顏色:白。
領型:八字領。
鈕釦:
15mm白色樹脂釦
特色:初步判斷這件襯衫,由於正面無口袋、背後無折線,
且中間的開襟部份也明顯可看到整條的開襟縫份,所以應該不是5(更寬大)、6(布料不具透明感、開襟部位不透明)、9(有口袋)、11(背面有折線)的任何一件,應該只是另一件很標準款的白襯衫襯衫而已。

4-0309--.jpg 

5-1039-.jpg17.不解的千秋

出處:第五集。
場景:久候米奇現身的千秋,才好不容易等到他,打算跟他問個清楚究竟他在想什麼,為何執意要他練習拉二。沒想到,此時米奇卻只是面無表情地推開千秋,並突然扭頭就走,視線緊盯著那個剛從樓梯上走下來的女人...
顏色:白。
領型:標準領。
鈕釦:15mm波紋樹脂釦。
特色:在前篇的3、12裡,這件襯衫已經登場多次。儘管如此,但這件襯衫其實算是在千秋的眾多襯衫裡面,我相當喜歡的一件,不那麼多的華麗設計,卻淡淡的有些純白之外的線條變化,是一件帶著理性色彩的襯衫。附帶一提,千秋在第五集是搭穿軍裝式外衣,視覺筆挺之外,更強化了這個角色所設定的禁慾性格。

5-1443--.jpg

 
5-2103-.jpg  18.彆扭的千秋

出處:第五集。
場景:開始練習拉二的千秋,終於與米奇及A樂團開始進行合部的排練,然而他沒想到的是,米奇竟然對他的鋼琴充滿了不認同,覺得他沒放感情之外,還要求他應該要談出纏綿而「扭來扭去」的拉二。究竟怎樣的拉二才是充滿情感的拉二,讓千秋開始苦惱...
顏色:白。
領型:八字領。
鈕釦:15mm白色樹脂釦。
特色:固然這件在乍看之下有點像5的領口,但在領口的布邊收邊手法上,卻與5完全不同,是偏向方領收邊,而非5的圓領收編。領口的感覺與扣子的比例有點像9,但因為套在灰色毛衣之下,無法窺見襯衫的全貌,所以對這部份的答案就比較存有保留了。

5-2102--.jpg 


5-2810---.jpg 19.閉關的千秋


出處:第五集。
場景:因為米奇一番指責與指導,千秋沒日沒夜地在練習室閉關,只為了能呈現出米奇所期待,充滿了豐沛情感的「扭來扭去」拉二。而正當千秋埋首於鋼琴前,卻沒想到意外訪客出現,離去前還偷偷丟下了一張演奏會門票...
顏色:白。
領型:八字領。
鈕釦:15mm白色樹脂釦。
特色:透過照片,大家應該可以領略我所講的方形收邊吧?請留意第一顆扣子的位置,在開襟部份的角度並不是常見到的圓形(千秋大多數襯衫的第一顆扣子旁的開襟,都是收圓邊),而是偏向方形的轉彎角度,較為少見。

5-281.jpg   


6-0558-.jpg 20.久違的千秋

出處:第六集。
場景:學園祭之後,許多人開始忙碌於就業的求職活動,而龍太郎一看見好幾天沒出現在學校的千秋,就抓住了他的手,表示自己深深的為他的鋼琴所感動(愛的告白?)。然而對於龍太郎的告白,千秋卻只是面無表情的甩開他的手。此時,佐久櫻突然出現,表示野田妹消失很久了,並詢問千秋有沒有看到她...
顏色:白。
領型:八字領。
鈕釦:15mm白色樹脂釦。
特色:從素面無花色及襯衫外型與厚度看來,初步排除為前一件,因為從開襟厚度就可判斷這件襯衫的布料應該比前者還要來的厚,而在領口的布料垂度,雖然似乎與5近似,但在開襟的縫份上卻與5完全不同,挺度不如10,開襟寬度比較接近於9,不過因為是複領設計,明顯看來是另一件新登場的襯衫。

6-0553--.jpg  


6-1326-.jpg 21.迷人的千秋


出處:第六集。
場景:從龍太郎那邊攔截到三明治的彩子,提著裏軒的外送箱來到千秋的住所,沒想到千秋卻只是冷冷的以「妳不需要這樣做」來回應彩子。懊惱的彩子,就算有再多心裡話也頓時難以說出口,此時千秋卻突然說他要去買煙,隨意地把彩子一個人丟在房子裡...
顏色:白。
領型:八字領。
鈕釦:15mm白色樹脂釦。
特色:從領口的複領設計,第一眼就知道這件襯衫跟20是屬於同一件。這件白襯衫在布面上並沒有任何紋式,領口也是純白一片,只有複領設計的領口,稍稍增添了這件襯衫的趣味性。這件襯衫的開襟部份特意增加了厚度,所以在襯衫本身雖然不是非常出色,但在窄版設計與立體開襟襯托下,倒也算是一件簡鍊又帥氣的白襯衫。

6-1708--.jpg  


6-3027-.jpg  22.重生的千秋


出處:第六集。
場景:因為下一步的去路而陷入心煩意亂的千秋,情緒低落地連野田妹都感受的到,然而野田妹對這狀況卻只是愛莫能助。某日,...
顏色:白。
領型:八字領。
鈕釦:15mm白色樹脂釦。
特色:儘管這件襯衫+灰毛衣穿起來的感覺,和19簡直就如出一轍,但光從領口的八字領就可以發現這件與19並非同一套。只是,這件灰色外罩V領毛衣看來一點也沒有內套襯衫的縐折,實在讓人很懷疑這件上衣是不是假兩件上衣?不信各位不妨仔細看看灰色毛衣的縐折,看能否瞧出些什麼端倪來~(另話,這裡千秋的髮型不連戲的太明顯啦!)

6-2835---.jpg 



7-1135--.jpg 23.欣慰的千秋

出處:第七集。
場景:與黑木進行合作的千秋,享受著樂團團員素質出色的全新音樂享受,尤其是黑木的演奏,孤高卻充滿成熟演奏技巧,更讓千秋暗自驚嘆黑木的音樂自信,纖細而有力...
顏色:白。
領型:八字領。
鈕釦:15mm棕色樹脂釦。
特色:這件襯衫,想必大家可以發現似乎有點眼熟吧?沒錯,就是編號8裡,千秋與彩子在一起喝酒時穿過的襯衫,帶有立體織紋以及隱藏式開襟的設計外,
視覺上的淡淡透明感也相當具有話題,提升了這件襯衫的注目性,過目難忘。

7-1135---.jpg


7-4113--.jpg 24.暗惱的千秋


出處:第七集。
場景:儘管千秋為了新的指揮曲目而拼命地努力,卻沒想到等待著他現身的團員,卻不是姍姍來遲,就是心不在焉的應付了事,完全沒有想要好好演奏的模樣。無奈的千秋,.內心也不禁為此狀況感到惱火...
顏色:白。
領型:八字領。
鈕釦:白mm棕色樹脂釦。
特色:這件襯衫為白底灰線,跟過去的白襯衫雖然看似相近,其實不太相同。在襯衫的領口內緣,為白色素布領,而且領口也沒有任何條紋,所以初步就可以排除1~3的襯衫。而若從襯衫開襟的寬度與花色判斷,則偏向於6的布料花色,儘管如此,我還是覺得這應該是另外一件ㄟ...

7-4225--.jpg 

8-1543-.jpg 25.暗惱的千秋

出處:第七集。
出處:在結束了漫長的休息期之後,樂團又重新開始進行合奏的練習。養精蓄銳的千秋,對於音樂的要求也相對細緻,不但數度中斷團員演奏,更希望團員可以更細緻的體會樂曲的各種表情,這也讓團員們紛紛因為魔鬼千秋而哀嚎
顏色:白。
領型:尖領。(略帶尖領)
鈕釦:白mm棕色樹脂釦。
特色:這件襯衫與藍灰色毛衣搭穿在一起時,氣質非常好。襯衫本身也是純白無花的素雅風格,但是搭上學院風的格子毛衣之後,整套上衣的穿著就顯的與眾不同,非常有氣質,也很符合於千秋的形象。

8-1536--.jpg 

8-2140-.jpg 26.鬱情的千秋

出處:第八集。
場景:恢復團練的樂團,隨著正式公演的日子越來越近,千秋眉間的焦躁與壓力也就相對越發沈重起來。沈重的曲目,一如千秋臉上沈重的表情,不苟言笑的模樣...
顏色:白。
領型:尖領。
鈕釦:3mm白色樹脂釦。
特色:帶有些許絲質亮面的布料,在質感上非常討喜地呈現出千秋神采奕奕的視覺,而精巧的鈕釦、開襟,都可以發現這件襯衫的有所講究在哪裡。儘管這件襯衫是白色素雅的襯衫,但在背面的圖樣卻是井字格,非常有趣。

8-2139--.jpg

8-2423-.jpg 27.指定的千秋

 出處:第八集。
場景:對於即將到來的第一次公演,千秋格外認真地看待,畢竟這是他留在日本最應該要好好做好的事。追著走回房的野田妹,千秋詢問野田妹是否已經買票之後,立刻抽換了野田妹手中的票,交付給她一張指定的席次...
顏色:白。
領型:尖領。
鈕釦:15mm白色樹脂釦。
特色:第一眼看到時,各位應該就已經頗有記憶猶新的熟悉感吧?是的!這件襯衫在15已經出現過,亦即在第四集裡,千秋重新反省S樂團的意義之後,再度站上指揮台的重生指揮--給予野田妹指定席的千秋,是否也意味著,野田妹在他的心裡,也是個重生的開始?

8-2316--.jpg 

9-2929 --.jpg28.沈默的千秋

出處:第九集。
場景:參加鋼琴大賽獲得初選通過的野田妹,雀喜地告訴千秋,除了告知他這個好消息之外,也不忘順便來個「喜歡你」的告白。千秋告知,或許不繪馬上變得有名,但可以練習別的曲子,沒想到野田妹卻說還要回折扇家閉關,也謝謝千秋的螃蟹,並且詢問千秋何時要前往歐洲,聞言的千秋卻靜默下來...
顏色:白。
領型:尖領。
鈕釦:15mm白色樹脂釦。
特色:這件襯衫的領口作法,不同於其他幾件的反折縫製方式,白色的縫製壓線非常清晰,所以光從領口就可以判斷,應該屬於新登場的襯衫。儘管在千秋的黑色大衣遮掩之下,細部無法看得太清楚,不過可以發現這件襯衫在胸前也有著同色的花色。 

9-2929--.jpg


9-3516-.jpg29.猶豫的千秋

出處:第九集。
場景:被野田妹指責明明該站上世界的音樂舞台,卻還扭扭捏捏不下決定的千秋,看著手裡的人事資料,卻在腦海又浮現起米奇對他說的話,對於米奇知道他終於克服了恐懼症,而對他提出一起前往歐洲的邀請,千秋儘管嘴上說著還有公演的事情要忙,在心裡卻充滿了猶豫...
顏色:白。
領型:標準領。
鈕釦:15mm白色樹脂釦。
特色:這件襯衫的最大特色,就是開襟兩側的白色花樣,由於千秋始終穿著外套或毛衣,所以無法窺更細緻的花色,但初步看來是有白色的幾何花形與水波紋樣。儘管這活潑的花色似乎與千秋的老派有些違和M,但卻也因為花色是同色織紋,所以在視覺倒也不那麼突兀。

9-3504 -- -.jpg

10-3930-.jpg 30.被拒的千秋

出處:第十集。
場景:野田妹在比賽失利之後,立刻背起包袱悄悄離開會場。追著野田妹而來的千秋,於是表達希望野田妹可以在更適合她的地方繼續學習音樂,儘管比賽失利卻不能否定在舞台上彈奏音樂所帶給她的快樂,應該要繼續在音樂這條路前進。殊料,野田妹卻表示自己只是為了吃喝玩樂而已,不悅地頂撞千秋...
顏色:白。
領型:標準領。
鈕釦:15mm棕色樹脂釦。
特色:雖然在昏黃的夕陽下,千秋的
襯衫花色看的不是太清晰,不過約略可以發現這是一件白色為底,銀色為線的襯衫,柔軟的布料從布料本身呈現出的垂墜度就可以發現。此外,在領口的內側帶有灰黑色橫紋,也增添了這件襯衫的變化性。

10-3940 ---.jpg  

10-4057-.jpg 31.鬱悶的千秋

出處:第十集。
場景:比賽失利之後,野田妹突然失去了蹤影,沒去上學也不在宿舍裡。隨著樂團公演的日期開始進度倒數計時階段,千秋也為指揮與物色新團員而忙碌不已。這天在裏軒裡讀譜的他,卻一直被龍太郎糾纏,表示為了樂團都忘記自己還有升級考試得面對...
顏色:白。
領型:標準領。
鈕釦:15mm白色樹脂釦。
特色:與29為同款襯衫的這件白花襯衫,在壓了白線的黑色西裝外套襯托之下,簡直就是佐久間學的化身,千秋你夜宿佐久間家嗎?不然怎會穿著他的華麗麗款西裝勒?這過度華麗的組合,讓人看來忍不住冒出很多驚嘆號啊~

10-4057--.jpg  

11-0225-.jpg  32.知音的千秋

出處:第十一集。

場景:與佐久間學在裏軒的一番談話,千秋不但瞭解了關於佐久間學的過去,也終於明白為什麼他始終鼓勵著自己,以及音樂家與知音間的關係,如果只是一昧努力而沒有得到肯定、知音者的協助,許多音樂家的經歷或許又是大不相同...
顏色:白。
領型:標準領。
鈕釦:15mm白色樹脂釦。
特色:這件襯衫的領口與開襟都非常樸素,所以應該是千秋諸多基本款襯衫當中的一件,因為西裝下還套著灰色毛衣且沒有更多線索,所以只能約略推測,可能是19的襯衫。或許有人會好奇,為什麼不是5?請去看看5的襯衫領片厚度,就會知道為什麼不是5了!

11-0237---.jpg  


11-0738--.jpg 33.猶疑的千秋

出處:第十一集。
場景:隨著在日本的停留時間即將進入倒數,以及公演的到來,千秋始終壓抑自己不願意去掛念的心情就更是浮現,對於野田妹,他究竟該怎麼處理?無法對她放任不管,卻又無法面對自己,此時電話突然響起...
顏色:白。
領型:標準領。
鈕釦:15mm白色樹脂釦。
特色:從版型、領口、開襟寬度判斷,應該與5為同款襯衫,這件襯衫的寬度較為寬大,布料輕薄,因此穿起來的筆挺度較不理想,但穿在千秋身上,還是非常帥氣。

11-0749--.jpg  

11-2348-.jpg  34.猶疑的千秋

出處:第十一集。
場景:來到大川尋找逃妻的千秋,因為遇到野田妹的父親,只得來到野田妹家作客。席間,野田妹的爺爺奶奶、父母及弟弟通通在場,弟弟親暱的喊了千秋一聲「哥哥」,而野田妹的媽媽對於千秋也是越看越喜歡...
顏色:白。
領型:標準領。
鈕釦:15mm白色樹脂釦。
特色:從襯衫領口及開襟整體看來,應該是5,這件襯衫
在最後一集裡面出現多次,從千秋決定找人前、堤防擁抱、作客野田家、隔日早上的通勤路線討論、野田辰男與千秋的對話等等橋段,都可以發現千秋的髮型相當一致,加上拍攝場景鄰近,推測應該應該是同時或者前後日間進行拍攝。


-------------------------------------------


好了,幾乎整套日劇重看的可怕襯衫編,到此要跟大家揮手說掰掰了!如果大家也很想念千秋,歡迎努力複習!

また明日!



 

arrow
arrow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