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親愛的各位,又到咱們上美術課的時候了~

髮1在連續劇本編的第六集裡,壞心二人組(玉木圭司+橋本洋平)故意在S樂團團員們來到遊樂場時,投幣起鬨要千秋打鼓,好讓不會打鼓的千秋因此形象受損,希望可以破壞他總是無比完美的王子形象。

儘管這兩人極盡幼稚的行為實在難以理解,就像ドラえもん裡面的阿福,那種喜歡使小心眼的模樣,總讓人一看就厭惡無比,但這兩個人的吆喝,卻也果然引來S樂團團員們的圍聚。

每個人都看著千  秋,千秋也看著鼓棒...正當他不知如何處理時,真澄突然衝了出來,笑著對千秋大喊...

髮2「千秋王子,我不是說過嗎?這世界上的所有打擊樂器,都是我的管區唷!

說著,真澄並搶過鼓棒,開始專注的隨著遊戲機的節奏,咚咚咚地敲擊。

008.jpg 想到就此再也不能與千秋共享美好的音樂、享受千秋那魔鬼卻又散發無比魅力的指揮,真澄努力完成這場精彩擊鼓的同時,內心的奔騰也叫他
熱淚盈眶...

今天我們不是要做鼓棒,別誤會。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DIY,而是真澄頭上的愛心髮簪。


★材料
1.
有飾把的髮簪或飛機木。
2.黃色壓克力顏料或黃色噴漆。
3.批土。


★工具
1.鉛筆。
2.美工刀。
3.小剪刀。
4.打洞用的針錐。
5.圓規。
6.切割墊。

★成本

1.飛機木:可零買到越小尺寸越好(只需要買A4的四分之一大小就行夠用了),一片售價約
50~65元不等,請買3mm厚度以上,以免太薄容易斷裂。如果您手力很強(徒手可劈磚?),要買木料來裁也是可以的,但請先受我一拜

2.彩色貼鑽:2色共約30元,依照顏色多寡,會影響材料成本。

★製作

001.jpg1. 描繪外型

(1)如果跟我一樣跑遍台北的三越+SOGO+阪急+屈臣氏,卻都找不到同款
髮簪,請認命去買替代材料來做。

(2)在飛機木上描繪髮簪外型時,請留意比例,由於真澄的髮簪始終插的很穩,所以我看不到有幾個叉,是憑想像寬度跟比例來推測的。

(3)如果對於弧線有障礙,請去廚房拿出您家裡的飯匙來改描,我是用膠帶的外環來描繪的,弧線的大小還算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請別害羞,用飯匙畫圖只有妳(你)知我知)


 002.jpg
2. 裁切髮簪

(1)
請先鋪好切割墊,再進行切割。

(2)步驟開始前,請記住切割物品的訣竅,手作類的鐵律都是「先小後大」,所以請先在叉口的短處,以及飾柄的半月處下刀,然後才切各叉的長端,最後才切外部輪廓。

(3)
裁好之後,請修飾髮簪的邊緣,打斜把每個叉口修成45度角,尖端處也請在每一角各削去45度角,使尖端呈現圓角狀態。

(4)由於飛機木這種材質無法承受過大的外力硬壓,為了避免發生表面凹陷,請溫柔以待。


003.jpg3. 準備黏貼

(1)
開始進行黏貼加工之前,請先到文具店(或材料店)購買這種便宜的水鑽,尺寸及顏色都有很多種,在連續劇裡,真澄頭上的髮簪是使用粉紅色及桃紅色

(2)除非喜歡一顆一顆手工慢慢貼的享受手工樂趣,請不要買需要進行單顆施作的高級水鑽、
Swarovski水晶,請買這種平價水鑽來施作就可以,這種水鑽在背後已經上好黏膠,使用起來較為便利。

(3)在進行黏貼前,請準備好針錐及小剪刀,由於水鑽之間要逐顆剪開,請儘量不要使用大於修容剪刀尺寸的剪刀,以免卡住。



005.jpg4. 塗色與貼鑽

(1)
由於飛機木需要先上色,所以請利用刷子或裁切所剩餘的飛機木,來進行髮簪的表面塗刷。

(2)塗佈壓克力顏料方法跟手作同樣由小到大,請先塗飾柄的半月以及髮叉的各叉間縫、側面,最後再塗表面。因顏料比較濃稠,請先準備牙籤,做為清理間縫的顏料之用。

(3)塗色完畢之後,約靜置10分鐘左右,
確定乾燥再進行接下來的貼鑽程序,以免因為顏料未乾而容易脫落、沾手。

(4)請先在紙上以圓規描繪愛心的圖樣,再附於桃紅色水鑽,用小剪刀沿著愛心形的輪廓剪下、貼在髮簪上。


07.jpg5. 貼鑽整理

(1)黏貼完中央的愛心形之後,接下來將進行最後的外部黏貼程序。

(2)請先用尺架在髮叉上緣,架好水平線之後,再黏貼下緣的水鑽基線,以免貼出來的水鑽外觀,因為底線參差不齊。

(3)粉紅色水鑽的貼附程序,是以毗鄰愛心的周邊、下緣先處理,再往上貼附、修整。中央的半月部份,由於孔洞較小,建議以針錐刺開水鑽間縫勾開。

(4)貼完之後,請再整個檢視、整形。尤其提醒要調整一下水鑽與輪廓的邊緣。常理而言,越大顆的水鑽,相對要處理的邊緣越棘手,因為容易出現水鑽與水鑽之間的間隙孔洞,反而讓視覺效果不是那麼完美。


今天的美術課也非常淺顯易懂吧?
また明日!


arrow
arrow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