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妳這笨蛋!差點要讓那好色老頭毀了自己!(踹)-千秋真一

在連續劇的第一集、第六集裡,千秋的床上分別躺著兩個不同的女人。

桌01.jpg一個是充滿了粉紅色旖旎風光的女體橫陳,喊著「請用,真一君」的野田妹,另一個,則是美艷卻理性的白襯衫美人,邀請千秋復合未果,只能獨自翻閱著學生時代紀念冊的聲樂系系花--多賀谷彩子

這兩位儼然村姑與公主落差之遙的女性,卻都同樣與千秋的過去、現在,有著密不可分的牽扯,而野田妹更是在千秋與未來的歲月裡,持續糾葛不清。

完美王子千秋真一,究竟是打哪來的魅力,可以無論男女老少全都通殺?

只能說,千秋真的是家家戶戶都想擁有啊!管他是哪個環肥燕瘦,人人都想成為千秋真一的公主


生活裡總是追求完美,甚至帶著些許潔癖性格的千秋,個性也充分反映在他的生活空間裡,從客廳到臥室,總是不難發現充滿著他慣有的色系、風格,以及品味。

桌3-.jpg在前面的文章裡面,曾經提到過,千秋真一在穿著風格上,是個無彩度主義者,所以在他的衣櫥裡也多以白、灰、黑為主要色系,各項配件也不例外,金屬錶、黑皮帶、黑皮鞋、黑色手提袋,可說是清一色的冷色組合。

在生活空間與家具的色彩呈現,我們也不難發現這樣的色彩好惡,同樣被充分投射在空間裡,常說「空間可以反映性格」,這論點其實是完全成立的,尤其臥室更是鮮明陳述出主人厭生活風格、色彩喜好的具體呈現

客廳裡的紅色的大沙發,是整間房子的核心色彩,其他的家具,除了多見無彩度的色彩呈現之外,另外就以金屬材質最為大量使用,無論是哪個生活空間裡都可以找到充滿冷性色澤的金屬家具。

在勘輿學的角度裡,客廳象徵心臟,所以我們常說要端正、要通風、要採光,也正因客廳這個心臟區位,對於居住者是非常重要的,而千秋的紅沙發,彷彿也象徵著他縱使一切看來冰冷理性,內心卻是個充滿了溫暖的好男人呢!

桌6-.jpg接下來想跟各位分享的,就是千秋臥室裡的邊桌。←害羞個什麼鬼?

說到邊桌,我想大家都會想到一般的木質邊櫃、邊桌,不過在千秋就讀於桃之丘大學期間所租賃的房子,房間裡的邊桌是選擇了玻璃與不銹鋼材質為基調所組成的邊桌。

我想...如果我沒有看走眼的話,這支邊桌應該是一組名為「
Adjustable Table E1207」的桌子。

這組看似平凡無奇的邊桌,雖然只有簡單的圓形水晶玻璃桌面,以及不銹鋼
(鍍鉻鋼管)桌沿、支架、支腳,其實卻是在20世紀的家具設計史留有名氣的桌子。

這張桌子的特別之處在於,桌面的高度是具有彈性調整空間的,水晶玻璃桌面可以在不銹鋼支架的上下端進行調整,不但可以當床邊的平台使用,也可以用來做為靠床的桌子使用,功能相當多元。

也因為不銹鋼造型的簡潔設計,所以這組桌子的使用機能上,也相對不必受限於家具風格,跟怎樣的家具都可以搭配使用,這樣無彩度的設計反而大大的開放了各種的組合可能。


E1207-4而這組桌子為什麼會取名為「E1207」這種奇特的名字呢?

據說,是因為設計者Eileen Gray的巧思所致:「E」是Eileen,10與2分別代表英文字母中第十與第二個字,而
10(代表J)和2(代表B),則是象徵她的好友Jean Ba​​dovici,7則是Gray的G字開頭,因而造就出這個彷彿像是摩斯密碼般的特殊產品名稱,是不是非常有趣呢?

這組生產於1927年的桌子,由於具有獨特的設計經典感,已獲得紐約的MOMA博物館永久收藏,在家具設計史的重要性可見一番。

此外,這組桌子也因其風格簡約,直到現在還是許多設計師愛用的家具
,在精品家具店也都還能找到它的蹤影唷!至於大家可能會好奇的這組桌子若想要入手珍藏的價格,對於這個好奇,我只能說...

千秋不愧是王子!



PS.如果有高手握有更正確的答案,也歡迎來留言指正唷!

また明日!


arrow
arrow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