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240.jpg by:Hana

那天,踏出JR山手線的車站時,望向錶面的時間,已經是下午4點多。

車站外的人潮,儘管還在正常上班的週間,
位於渋谷、中目黑之間的惠比壽駅,卻依舊熙來嚷往。

才從西口出了站,就看到主管財運的七福神之一「ゑびす」(E-bi-su)像,正笑呵呵地站在車站的西口外側,那討喜又和藹的模樣,叫人也要忍不住先對他一笑,才邁開步伐,趕緊往這趟來到這地方要進行拍攝的取景地前進,快快快~得趕在夕陽西下之前完成這個地點拍攝才行。


這趟要拍攝
的取景地非常容易找,卻也非常不容易找,因為「」很有名,但是卻不位於大馬路邊...
儘管如此,其實只要先做足功課,瞭解區位關係,要找到沒有明確標記的地點並不是太難。那週邊的公園有好幾處,建議先看好地圖,以免像有的特意前往卻撲空的台灣fans一樣,抱著遺憾回台灣。


櫻8.jpg 接下來要分享的這個地方,我想大家只要看到連續劇裡的畫面,就知道想分享的取景地是指哪裡了!

今天要分享的拍攝橋段是:
由於千秋接下代理指揮一職,野田妹也順理成章地跟著千秋來去於S樂團練習室。然而,由於S樂團裡充斥著各種問題,諸如團員的練習狀況不佳、自我意識強烈,以及不喜歡按排理出牌等...

櫻7.jpg各種狀況彷彿考驗著千秋的智慧,以及耐性。但是接著卻發生了低音提琴的演奏者「佐久櫻事件」。

由於父親擁有一把受詛咒的小提琴,導致家道中落,個性內向膽怯的佐久櫻只得打工賺取學費,沒想到這樣的生活卻導致她輕忽課業、無暇練琴。

對於佐久櫻無暇於練習演奏,導致無法呈現出應有水準,千秋於是毫不客氣的對她說出「不要把練習不足怪罪於貧窮
」的狠話,這句話不但讓佐久櫻更陷入低谷,甚至造成她開始缺席於S樂團的練習。

終於,在一次偶然的巧合,野田妹和佐久櫻於是在公園裡有了一番長談...


惠1.jpg 是的,今天要分享的就是這座公園-「惠比壽公園
」。

為什麼會說這座公園有名呢?因為這座公園不單是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連續劇拍攝的取景地點,也是野田妹遇到ラスフレ(最後朋友)的水島タケル對瑠可告白的地方、アラフォー(女人40)竹内瑞恵與竹内彰夫說話的地點,以及婚カツ(婚活)裡,深澤茂と飛田春乃相見的地方...隨便一舉,這裡都曾有一堆連續劇曾進行取景。

為什麼得在文章一開始,就特別提醒大家別找錯公園呢?
因為這附近不止有「惠比壽公園」,還有「惠比壽東公園」、「惠比壽南一公園」等等,全都是惠比壽公園,若沒先準備好地圖,請別怪當地人亂報地點,這周邊真的太多座
惠比壽公園啦!

惠2.jpg 據我所知,之前有些fans選擇從代官山駅走過來這個取景地,我是比較不建議,因為有點繞遠路,又增加第一次造訪惠比壽的觀光客找路難度。

如果在找路過程不慎迷路了,請記得朝著「惠比壽西」的方向移動,就能找到了...總而言之,還是請大家千萬不要為難自己的時間與心神在迷路上。


惠4.jpg 儘管這座公園座落於熱鬧的惠比壽駅周邊,但由於正值上班時間,加上孩童還未到放學時間,所以倒還適合在這裡坐下來小歇片刻
--好好瞧瞧異國的天空、吸吸東京的空氣、拍拍不同的景致,體會一下難得的悠閒。

而在公園裡,無論是五彩繽紛的火車頭、火箭、彩環、鞦韆,都充滿了各種色彩,坐在綠林交織的樹蔭下,悠閒地看著孩子遊戲的身影、嬉戲的聲音,其實倒也別有一番樂趣。

對了!如果各位夠眼尖,應該已經發現,連續劇的取景地擷圖怎麼跟現場照片..好像有點不一樣?沒錯,因為日本人又重新粉刷了,原本灰色的火車車身已經由全部灰色的車身被改漆為彩色的車身,所以顏色自然也就跟連續劇裡面不一樣了。

請別意外,因為日本人的龜毛是一種天性


黑6.jpg  而這座鬧中取靜的公園,其實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可也不止來進行拍攝一次唷!

來瞧瞧這座公園裡的另一個角落,其實相信大家也會發現,怎麼好像有種似曾相似的
異常眼熟感呢?

黑5.jpg沒錯,這裡可不止野田妹來過,黑木王子也來過唷!

在參加比賽失利的那個深夜裡,因為自身表現不佳而懊惱至極的他,一個人「
孤高」地坐在公園的高處,抬起頭望向明月無語。我想,大家應該都還對這畫面記憶猶新吧?

啊啊~
那渾身充滿古典氣質,又無比帥氣的黑木,真叫人非常懷念啊!

9-0150--.jpg  

また明日!


arrow
arrow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