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白襯衫」,幾乎可與「千秋真一」這個閃亮的男人劃上等號,只要一提到千秋真一,我想許多人腦海當中湧現的畫面,也不外乎正是他的白襯衫?

在二ノ宮老師的原著設定當中,千秋本來就是一個滿衣櫃都是黑與白色衣裝的襯衫控,個性總是喜歡事事講究條理分明的他,連穿衣服也不例外,不僅黑白分明,更是因為「喜歡領子與袖子總是直挺挺」的神采感,而幾乎都是以襯衫的打扮出現居多。

當然,這樣的設定,無論在連續劇或電影裡,從來不曾改變過...而今天我們就來欣賞一下千秋在學生時代(日本編)的「白帥帥」風采,也瞧瞧千秋究竟有幾件襯衫登場?!

032.jpg1.消沈的千秋

出處:第一集。
場景:在連續劇的第一幕,千秋的一襲白襯衫在側光的照耀下,閃耀著強烈光影。而棲身在光影交錯之間的他,洋溢著怨懟不甘的消沈氛圍。
顏色:白。
領型:標準領。
鈕釦:
3mm厚型黑色樹脂釦
特色:白色布面織有同色直線壓紋,領口為無壓紋素布領。

025.jpg


026.jpg 2.不平的千秋

出處:第一集
場景:因為心情充滿消沈,踏進校園的千秋,對於身邊所有人都冷漠而看不順眼,對路人的音樂都覺得斥之以鼻。
顏色:白。
領型:標準領。
鈕釦:3mm厚型黑色樹脂釦。
特色:同1的這件白色布面織有同色直線壓紋,領口為無壓紋素布領,從右下的照片我們可以發現,這件襯衫背部左右側中段有打折,穿起來的線性也就自然相對有型。

002

 

027.jpg3. 宿醉的千秋

出處:第一集。
場景:歷經與彩子喝酒不歡而散、垃圾女野田妹的相逢之後,千秋翌日上學時顯得疲憊不已,邊走路還邊因宿醉伸手敲頭,後來看到佈告欄的他,頓時清醒。
顏色:白。
領型:標準領。
鈕釦:15mm波紋樹脂釦。
特色:這件襯衫雖然同樣是白底襯衫,但本身多了些設計感,除了襯衫的底文同樣有做壓紋設之外計,我們不難發現襯衫領口的內外兩側是不同花的,外側與襯衫同花、內側為白底黑紋!

003.jpg

 

029.jpg4.掃除的千秋

出處:第一集。
場景:因為心情疲憊而靠在陽台抽煙解壓的千秋,意外被紫色的螞蟻大軍干擾,甚至不明不白地踏入了野田妹的垃圾窩,開啟他的阿信生活。
顏色:白。
領型:標準領。
鈕釦:15mm波紋樹脂釦。
特色:和3相同款式的這件襯衫,雖然沒有收腰的剪裁,但因為素樸間又帶著小小變化,其實算是很安全又有巧思的一款襯衫,在照片裡可以發現,這件襯衫的袖口也與領口相同,都在內側襯有白底黑紋的另一塊布(但中央的門襟內側就沒有縫,下左的照片可以發現),所以把袖子折起來的千秋也很帥唷!

028.jpg  


030.jpg 5.鬱悶的千秋

出處:第一集。
場景:因為被迫撤換指導教授,千秋只得遵從谷岡老師的指示,跟野田妹一起練習莫札特雙鋼琴,然而當上課時間到來,卻發現老師跟學生雙雙都遲到,野田妹甚至不知去向。
顏色:白。
領型:八字領。(其實有點介於八字領跟標準領之間)
鈕釦:15mm米色樹脂釦。
特色:這件襯衫算是在本編登場的襯衫裡,最寬鬆的一件。從襯衫領口就可發現,這件襯衫本身除了沒有領帶扣的設計之外,千秋在穿著時,其實是將第一顆(第一顆扣子在領緣)解開的,也就是垂墜敞開的領口由來。

 

004.jpg  

033.jpg
6.不平的千秋

出處:第一集。
場景:因為被指定必須和野田妹合奏練習,千秋在久候不到野田妹之後,甩門離開谷岡老師的授課室。沒想到,才轉身,就看到那個令他感到髮指的火腿原料早川由紀夫,也讓他不由得臉色更冷。
顏色:白。
領型:八字領。(其實有點介於八字領跟標準領之間)
鈕釦:15mm白色樹脂釦。
特色:這件襯衫與編號5是相同的,從
這件襯衫的背面,也可從千秋彎腰的背影清楚發現,儘管肩膀尺碼是合身的,但因為襯衫本身的背面並沒有折線的收腰設計,千秋穿來的視覺效果也就顯得有些寬鬆。

005.jpg


034.jpg  7.心跳的千秋

出處:第一集。
場景:歷經引領野田妹如何掌握鋼琴彈奏、陪同練琴、進行合奏驗收的考驗,終於明白谷岡老師是為了自己而非野田妹派出這個課題的他,終於對老師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看著千秋沐浴在夕陽的背影,野田妹突然發現自己竟然對著千秋心跳加速...
顏色:白。
領型:標準領。
鈕釦:15mm磁白樹脂釦。
特色:這件襯衫走的是低調路線,從
正面進看就可立刻發現,這件襯衫同樣是以白底織上白色+白線花色,但白線的間距在設計上是大於1的款式,而且是以粗細兩種白色線條織紋交錯,更讓這件襯衫的格線顯得落落大方。此外,這件襯衫比較帶有透明性,因此縫份都非常清晰,連襯衫背面的線條以及在兩側打折的設計,都清晰可見。

 006.jpg 
036.jpg  

039.jpg
8.冷情的千秋


出處:第二集。
場景:與彩子來到酒店的千秋,儘管指導教授被撤換、轉系遭到拒絕,卻依然決定要繼續練習指揮。而在彩子試圖慰留他,並且說出希望兩人重新開始的期待時,卻無情的對彩子表示自己討厭喪家之犬。
顏色:白。
領型:八字領。
鈕釦:15mm棕色樹脂釦。
特色:材質非常立體的這件襯衫,走的風格比較華麗些,尤其是突起非常鮮明的紋路,燈光下所顯現的變化相當具有視覺效果,這也算是千秋的襯衫當中,屬於比較華麗的款式之一。

010.jpg 
040.jpg  

043.jpg 
9.無奈的千秋


出處:第二集。
場景:當千秋正在圖書館溫習音樂時,大河內意外現身,先是說米奇這大師現在竟然不管S樂團了,然後又接著說要要到哪裡買買衣物比較建議。
顏色:白。
領型:八字領。
鈕釦:15mm白色樹脂釦。
特色:如果光由照片與襯衫領口垂度看來,這件襯衫很容易被6給混淆,但若從布料的透明度及外型就不難發現差異--這件襯衫的布料,比6還要來得單薄,而且中尖的開襟部份是明顯可以看到一整條的白色縫份的地方,在襯衫的側面還有口袋(6沒有口袋),所以可以肯定應該只是又一件長相比較普通的襯衫

011.jpg  

   
046.jpg 
10
.情義的千秋


出處:第二集。
場景:縱使明白野田妹為了色誘自己而總是穿著夏裝,甚而感冒,千秋卻仍是把野田妹捆成毛毛蟲帶去學校。甚而,因為野田妹原本要幫龍太郎補考進行伴奏的事情,千秋也決定為野田妹一肩攬下,由他來與龍太郎合作,創造另一種「春」的合奏。
顏色:白。
領型:標準領。
鈕釦:15mm白色樹脂釦。
特色:這件白襯衫在搭上黑色的針織外衣後,顯得較為有型,推測原本應該不是編號5那件素面無花,而領口為八字領的白襯衫,因為領子及襯衫的挺度跟5不是太相似,領口也似乎稍有偏於尖領。千秋在此的穿著是白襯衫加上黑色針織外套及黑色長褲,在黑色的針織外套領口,有著兩道白線的花樣,也為整體的穿著視覺多了些許變化。

 012.jpg


57.jpg  11.忙碌的千秋

出處:第三集。
場景:身為代理指揮的千秋,努力「導正」S樂團各種狀況,以及解決團員們對於音樂的各種困惑,只為了希望在音樂上能更加提升總體水準。然而卻也因為千秋的出色外表、音樂的突出造詣,頓時成為眾多女團員的請益對象,野田妹也因此受到冷落。
顏色:白。
領型:標準領。
鈕釦:15mm米色樹脂釦。
特色:這件白襯衫,也是千秋的諸多襯衫當中有做背面縫份收折,跟編號2一樣都是在左右兩側各收起1.5cm左右做收折,穿起來的整體線條也就相對筆挺(這場景之前是指揮的場景,可以更清楚看到襯衫的收折線條),此外,這件襯衫也是使用比較輕薄布料,所以在開襟的白色布料,也顯的比較鮮明。

56.jpg 
 

044.jpg12.錯愕的千秋

出處:第三集。
場景:固然米奇終於接受了千秋,並且將代理指揮的職務也交付給千秋,然而千秋為了團員的事情前去酒店找米奇談判的事,卻引來米奇因為服務生都把焦點放在千秋身上而吃味。為此而勃然大怒的米奇,於是來到練習室對著不明所以的千秋大吼大叫。
顏色:白。
領型:標準領。
鈕釦:15mm波紋樹脂釦。
特色:儘管千秋套上的灰色針織外衣,但從領口及鈕釦的花樣,我們還是不難辨認出這套襯衫跟本篇的3是屬於同一件襯衫。在千秋幾件做為襯衫外搭的服飾中,灰色的色系可算是最符合千秋在原著中的無彩度穿著風格特質,也最常見。

015.jpg

   

53.jpg  13.訝然的千秋

出處:第四集。
場景:在米奇的胡鬧之後,千秋莫名成為S樂團指揮,得帶領S樂團打倒米奇。儘管身邊所有人都恭喜千秋,野田妹甚至為千秋辦了慶功宴,一點也沒歡喜之情的千秋,卻沒想到連S樂團的團員們都跟著起鬨,甚至為他準備了一份讓他驚訝不已,又閃亮無比的神秘禮物...
顏色:白。
領型:尖領。
鈕釦:15mm白色樹脂釦。
特色:固然這件襯衫在猛一看時,跟前面某件襯衫似乎很相似,但從領口的材質挺度及領尖的變化,初步判斷應該又是另一件襯衫。而千秋在這橋段裡所搭的灰色外套造型較為寬鬆,灰色
毛衣開襟上的黑色鈕釦,在白色上衣與黑色長褲間的直線延伸,顯得具有視覺上的連貫性。

020.jpg

037.jpg

14.獨活的千秋

出處:第三集。
場景:在「沒有愛跟友情是無法生存下來」的野田妹騷擾下,因而對野田妹丟擲手偶的千秋,次日醒來看見桌上的一整盤三角飯糰時,依舊百思不得其解,自己為何是數男?而入口的飯糰,更是讓千秋瞪大了眼睛。
顏色:白。
領型:大八字領。
鈕釦:15mm白色樹脂釦。
特色:在千秋素來以白色為基調的襯衫中,這件格紋襯衫算是較為少見的學院風格,這件襯衫跟千秋在作品裡總是一貫俐落、熟感的形象,比較不是那麼能夠直接連結,在電視劇當中出現的頻率,也不算很高。

017.jpg  

041.jpg 
15.不平的千秋


出處:第四集。
場景:在野田妹的一番刺激,以及重新反省檢討之後,千秋終於知道S樂團的特色所在,於是當千秋重新站上指揮台時,心裡也有了不同的期待。
顏色:白。
領型:尖領。
鈕釦:15mm白色樹脂釦。
特色:這件帶有華麗感的襯衫,頗有粉紅系王子的設計意象,
尤其中央的縐折花紋,更是為這件襯衫增添了些許華麗的氣息,胸前那兩道顯眼紋樣確實很能吸引人視線啊!

018.jpg



また明日!

arrow
arrow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