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繼傷心酒店與鄉土玩具之後,接下來讓我們由
のだめ豆知識轉換心情,來上美術課吧!

吊飾1 在電視劇(本篇)的第一集裡,千秋因為被紫色的恐怖液體+螞蟻大軍惹惱,而衝進野田妹的房間,並且意外發現了隔壁竟然是個難以想像的垃圾窩...

忍無可忍的千秋王子,於是乾脆自己動手整頓,無論是長了香菇的襪子、飄著菌絲的磁碗,通通在他的大刀闊斧之下,全給掃地出門。

吊飾2 大家注意到了嗎?在野田妹房間入口的玄關處,懸掛著幾串可愛的吊飾


這些吊飾是以音符為圖案,左右各2串的懸掛在入口,彷彿像是音符組成的門簾一般,活潑之間又洋溢著濃郁的音樂風情,很是討喜,第一次看到這些音符吊飾時,當時在心裡就覺得「真想要」!

所以接下來,我們就一起來當野田妹,重現音符吊飾吧!


★材料
1.厚度3cm以上的厚質不織布
、彩色的厚質泡棉或厚質彩色賽璐璐片。如果喜歡透明感、果凍感,其實用彩色賽璐璐片製作,也可以創造出不一樣的感覺。
2.φ1cm~1.5cm左右的金屬線圈。由於線圈大小會影響每個音符間距及組合的位置,所以請對應您想要做的大小來選購,免得音符很小、線圈很大,反而會造成視覺比例奇怪~


★工具
1.鉛筆
2.白紙
3.剪刀
4.打洞用的針錐


★成本
每一串約30~50元,依照顏色多寡,會影響材料成本。

★製作

1. 描繪音符

(1)由於音符吊飾需要以剪刀加工,所以請先在A4紙上描繪出音符的輪廓。
(2)原則上,音符吊飾可以有各種尺寸,如果喜歡掌心左右大小,約末可在A4畫6個音符(約6~8公分大小)、若喜歡更迷你些、更趨近拍攝場景所使用的比例,則建議在A4畫9個(約5~7公分大小)。

蒙4.jpg



2.選擇顏色

在野田妹房間裡面的音符吊飾,顏色包括粉紅色、紅色、橘色、黃色、綠色、藍色、紫色,相當多彩。大家可以依照前述顏色及排列方式,或者挑選自己喜歡的顏色也可以,說不定也有另一番色彩組合的樂趣。

蒙5.jpg



3.動刀裁形


(1)先把紙片依照音符外型切成6張或9張的初步切割後,請把要做為音符的材料(不織布或其他材料)也切成同等大小,然後墊在一起剪。
(2)為了避免在裁剪過程變形,可以在音符中央那個空白處,以釘書針固定一根(請不要釘在音符上,會留下缺口)。
(3)剪完之後請先檢查是否需修整外型,整理一下音符的形狀,以免之後懸吊起來的「手感」太高。

蒙6.jpg


4.努力剪

(1)依照想要呈現的顏色多彩或配色方式,逐一進行裁剪,如果想要跟野田妹的玄關一樣色彩繽紛,就請努力的多剪幾個顏色吧!
(2)若想節省成本的話,建議至少也不要少於2色,不然就失去音符吊飾可愛的感覺了。

蒙7.jpg



5.扎洞處理


(1)剪好之後,請準備針錐來扎小人(喂喂!),請在照片中的2個位置預先扎洞。
(2)您也可以扎在照片中的對等角,但請不要扎在其他角落,因為扎在這2個點是有原因的,由於音符需要垂吊起來,越長的受力越大,相對拉扯也越大,扎在其他地方會容易讓音符「開掉」(變形),在受力上的不平均,也容易導致音符扭來去。

蒙3.jpg

6.組合吊飾

(1)各個音符都扎洞完成之後,就請用線圈把各組合個音符組合起來吧!

(2)組合時請注意手勁控制,尤其是旋轉線圈及音符時的手力,以免讓音符與線圈的接合處因為加工而受損。

蒙8.jpg



最後的小小補充:由於野田妹的吊飾每串約有12片音符左右,所以若希望完成的音符吊飾與電視劇的相似度可以達到接近100﹪的話,請努力做美勞吧~

また、明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