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有一種悲傷,是從夢醒那刻開始...


走在銀座無比熙嚷的街道上,左一眼伊東豐雄、右一眼Renzo Piano、坂茂、中村拓志,前一家PRADA、後一棟MIKIMOTO,時尚又充滿酒醉金迷的街道,叫人忍不住在這街頭遊蕩,只因渴望多感受一些屬於銀座的獨有氛圍。

水響亭03-.jpg踏出銀座站的B6號出口,順著銀座五丁目往六丁目方向散步,順著六丁目轉個彎順行,沒幾分鐘就可以看到由建築師青木淳所設計的白色的LV建築體,這棟由白色玻璃纖維合成石的建築外觀非常顯眼。(照片左側的白色建築物)

而在LV正門側的對門,就是對街的毛利大樓(毛利ビル),也就是千秋學長的「傷心酒店」所在。右側建築物上段有個「水響亭」看板,看見沒?

這擁有美麗店名的餐廳-「水響亭」,其實正是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電視劇拍攝的取景地點

這家餐廳雖然是位於毛利ビル這棟大樓的B2,卻因為
ホタルノヒカリ(魚乾女)與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交響情人夢)這兩齣當紅的連續劇男主角都在這裡拍攝喝酒場景,而小有名氣。

由於這家餐廳位在地下2樓,所以並不是非常顯眼,加上黑色的立面外觀,很容易就讓第一次來到這裡的外地人,在這入夜以後就千紅萬紫的銀座裡,不小心便錯身而過。(我當天其實也找了一下,但因為之前有用MAP先看過,所以直接找LV,很快就找到了水響亭)

水響亭04-.jpg 水響亭
一樓的入口,是全黑色的花崗石壁面,與青木淳的純白LV之間,相映成趣。在黑色牆面上,有一張很大的白色銀幕,螢幕上播放著水色的流光,以及水流波動的聲響...

「水響亭」,自然非得有,不是嗎?

終於來到千秋學長為自己罹患飛行症
恐懼而苦惱、多次在此喝酒消愁的「銀座 水響亭」時,已經是晚上將近8點。

然而,銀座的夜晚才剛醒來沒多久,這建築物外的並木通上,還有不少穿著正式西裝的男性在此發送名片(請參考「夜王」),或許因為這天穿著不像個下班要尋樂的OL,倒是沒啥浪漫豔遇
可碰。


水響亭05-.jpg才走下階梯,視線就一直被那水流的聲音、遠處的藍光所吸引,彷彿真要引人走向碧海,樓梯間洋溢著一種說不出的魔幻感,每一個步伐,不知為何都讓我想到吹笛人的故事。(←其實是因為此人已經失心瘋,竟然會從台北跑到銀座,只為了喝酒)

隨著步伐的靠近,水流在空間裡川流的聲音,越來越讓人期待著快點看到這早在電視劇裡重溫無數次、想像無數次的餐廳--雖然在電視劇裡,千秋總來這裡喝酒,而非用餐,但這裡其實不止是賣酒而已,餐點的品質也非常不錯,從正餐的山形牛肉,到季節性的野菜,一應俱全。


水響亭11-.jpg才踏進店門,美麗的藍色通道就彷彿一條美麗的藍絹,亮晃晃的出現在眼前,讓人眼睛也不由得因為這飄移著水波投射與光影交錯的美麗,而為之一亮。

這家
餐廳標榜著「療癒大人心靈的空間,果然是名実ともにそなわる啊!光踏進店裡的第一秒,就能感受到水波蕩漾間的無比慵懶。(錢包也會不知不覺打開?)

當然...今晚來到這裡買醉(喂喂喂~)的重點,並不是因為中了樂透,而是為了一個叫做「千秋真一」的男人,のだめ這電視劇,想必也帶了不少為這作品前來朝聖的狂fans吧?


銀座的餐廳,尤其是高級餐廳,收費都很可怕的...但既來之,如今也只得顧好我那薄薄的錢包,來之安之了!


水5.jpg 這家餐廳首次出現在
のだめ連續劇,是在第一集的橋段裡。

故事講到:音大聲樂科的美女-多賀谷彩子,由於聽聞前男友千秋因與指導老師折扇(江藤耕造)發生衝突而遭到撤換,因而連忙找了他希望瞭解狀況,兩人因此來到這家餐廳談話。

其間,千秋開始自暴自棄的表示在:音大的學習對自己並沒有什麼幫助,連想有所成就的指揮也只能靠自學努力,還說自己只承認Vieira才是自己的老師
,才不承認其他人。

聞千秋此番帶著自傲與不屑的口吻,讓彩子不由得感慨千秋若真不將其他老師、課業放在眼中,不如早早出國留學,何必留在日本?並嘲笑他只因為一次機腹著陸的意外,竟然就再也不敢搭飛機...

不料,彩子的這番話,卻引來千秋
飛行恐懼症又發作..


水響亭08-.jpg千秋與彩子當時所拍攝的位置,是在吧檯區,排滿了酒瓶的壁櫃,在燈光投射與鏡面照明的折射下,非常具有氣氛。而天花板所使用的金屬板材,更讓餐廳裡的水波蕩漾、間接照明,漫射在頂上方圓之間。

由於吧檯區零星有些客人,所以我是坐在中央區最外側的桌次,這桌次正好可以一覽店內景觀--背後是照片中央看到的黑色弧形牆。這道貫穿全店的及腰弧形牆,不但是是牆壁、也是水幕,相當浪漫,而店內四處可見的玻璃素材,也分佈了許多水族缸。

在各桌次的區隔方式,是以水族缸為界,寬度60~80cm的水族缸只隔開了半桌左右的隱蔽,魚缸裡除了養著斑斕絢麗的魚類,也放置了造景,加上藍光點綴,光是聽著這些水聲、看著魚兒游水,就覺得非常有氣氛,果然是...非常療癒

水響亭09-.jpg 而在弧形水牆的背後,則是抬高的另一區空間。

在這弧形空間側面,有幾座大型魚缸,這大型魚缸也是與餐廳中央那條藍色步道相互輝映的美麗景致,清爽的水色、慵懶的Jazz,讓人忍不住會跑來瞧瞧魚缸裡那些美麗的魚兒,是不是活著格外愜意

在這充滿了海洋療癒氣氛的餐廳,服務生當然也不是蓋的,周到貼心的服務,也同樣可以療癒來客唷!當然,前提是如果妳夠富有,就可以常常來、天天來、想來就來...

水響亭07-.jpg服務生在引領來客入席時,先引路走到桌畔,然後就在桌側對我蹲跪,等客人入座之後,遞上手巾。我這草民果然不是貴婦底的,直覺得不習慣被人這般蹲跪(眾卿平身?),差點要起身來個正座跪禮回他...

接著,服務生也蹲跪(有一腳都是跪的)來送
メニュー、倒茶,然後就站在不遠處等候,而非站在桌旁等妳看完メニュー,讓人壓迫感不那麼重。在等待的時候,服務生是將視線來回穿梭在特定桌次,從他的目光可以發現,大概是一人服務半區左右(大約3~4桌),視線一直來回轉,好隨時注意客人的手勢。

水響亭10-.jpg 所以,當我稍微才想要伸起手,光從他的視線,就已經讓我明白他的明瞭...

當服務生
再度在我身邊蹲跪,溫柔又專注地傾聽我點酒點餐時,我心裡不由的想著...

夭壽喔!

One more Kiss大概也都是這樣服務米奇的吧?

難怪他樂在溫柔鄉,不論飛到哪個國家都得去泡一泡,這樣被人舒適的服務照料,真的是太過享受、太過女王(
老爺)了~


既然都來到這裡,當然要喝酒...總不可能點果汁
吧?

這邊的正餐約略在日幣3,000以下、一般的料理也約略在2,000以下,酒水則大多在1,500以下,整個從メニュー的價格上看來似乎是個不算昂貴的價格

只是,當我最後買單時,卻被金額給驚到...


因為這家是很
標準的餐廳收費方式」,所以假設妳如果喝了一杯1,000的酒,光是酒錢就不會只有1,000,還要先加上一成服務費,然後再加上每人約900的餐桌費,然後才是消費總額唷!

所以,綜合以上公式,我們可以換算出

1,000+100+900=2,000

的結果,而我當天因為感謝某朋友陪同我做幾個採訪點攝影,所以早就說了要請客,,點酒時也根本不是點最低價的千元有找,帳單的慘狀可以想見,完全是拿一張萬元日鈔去找零

雖然我的心,在整夜已經被千秋學長與美麗的餐廳給療癒了,但我踏出門口時,我的心又活生生開始淌血了...

阿彌陀佛,千秋學長果然不愧是王子

我的錢包,這下終於見識到啦!!!

 

 

また、明日!

arrow
arrow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