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by:Hana
大家好,歡迎收看由Hana+Haha共同帶來的 強颱玉木宏 襲台報導-3 

Haha:「皆さん~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Hana:「各位早安
。」
Haha:「今天的襲台報導,是這系列的最後一單元了。」 
Hana:「是的,由於無法請假送機,這次的阿宏訪台報導也即將劃下句點了~」
 
Haha:「雖然演唱會已經結束,但讓我們趕緊趁著記憶猶新之際,透過4-3及4-4這兩篇文章,重返演唱會吧!」 


燈光緩緩暗去之際,浮動的空氣在黑暗中逐漸凝結,站在舞台的彼端靜默地等待,直到投射在舞台上的燈光亮起。

當舞台的樂手在五彩斑斕的燈光漫射間,開始彈奏起音樂時,疾速爬升又墜落的音符,在緊湊的翻飛之間,就讓人感受到音樂鼓動著身體。
 
隨著樂音落下,洋溢著渴切的聲聲呼喊,卻在那再簡單不過的3個音節裡,攀升復攀升。

TA-MA-KI!TA-MA-KI!TA-MA-KI!
彷彿即將引爆黃色炸藥的引線一般,這火熱的呼喊讓人跟著不由得屏氣凝神,在每個小心翼翼的換氣當中,不敢稍有鬆懈地分了神。滾燙的氣氛,已經來到即將崩破的滿水位界限,再稍加分毫張力,包覆在呼喊裡的火燙岩漿,就將迸射而出...

TA-MA-KI
 

當那再熟悉不過的頎長身影,終於在一襲黑背心與鮮紅裝束現身舞台時,吶喊的分貝頓時化為尖叫,這對許多人而言早已跨越千日的守候,終於得以成真 。

是的,真的是他,這千呼萬喚始出來的男人,正是...玉木宏

97.jpg  

熱情似火的阿宏,在台下的觀眾尖叫聲中開唱,首先登場的就是新專輯第一首的曲目Rock Show。

快節奏的電吉他,清晰地劃開今夜的回憶首頁,跟著音樂擺動身軀的玉木,也跟著唱出了他的第一句歌詞。在具有感染力的歌聲裡,他磁性又帶有溫度的聲波,熾熱地激盪出更多熱情的尖叫,以及黑暗中揮舞的狂野地各色光芒,熱燙無比。

有別於過去,玉木多以詮釋歌曲做為歌手身份演出方式,在這次發行的新專輯當中,實際參與了這張新專輯「Start」的幕後創作工作,這也是他移籍環球音樂之後的首張專輯,所以在這雙重價值上,對於阿宏而言,也更具有不同於過去其他專輯的意義所在。

 
Hana:「當他一現身的時候,尖叫聲簡直是熱到不行啊!」
Haha:「可以想像!沈潛多年的期待,終於有了成真的一天,fans的熱情肯定在那一瞬間整個被燃燒起來啊!」
Hana:「沒錯沒錯,在那種氣氛之下,要不跟著尖叫都很難,因為那男人的音樂、聲音、肉體、動作,實在是太過動人了...」
Haha:「啊?這傢伙到底是打哪來的變態?」

Hana:「客倌有所不知!當妳看多了鮪魚赤身,就知道鮪魚上腹肉的可貴。」
Haha:「確實,上腹肉因稀而貴,哪像赤身滿街跑。」
Hana:「可不是嗎?那僅佔百分之二的極致部位,是真正難能可貴的上品,而阿宏這樣的男人,也同樣完美地讓人為之嘆息。」

那結實的手臂,肌理鮮明地高低起伏,清晰而強健的線條,簡直就是造物主的傑作,怎麼能叫人捨得移開目光?那瞬間,覺得就算是被他的耀眼光芒給閃瞎眼也沒關係

他的肌肉線條,美麗地像是黃金比例的組合,相較於比例法的3.618還要更加出色,隨著他的每個動作與彈奏樂器的牽引,那絕對剛性的魅力更叫人忍不住在心中讚嘆,這人是何等美好的雕塑品?

正因如此,每處毛細孔怎能不都被這完美的男人給挑逗到極致

03.jpg

Hana:「美色當前,考驗著人類的理智與道德約制,但演唱會畢竟是來聽歌的,這麼腥羶下去...也實在太不尊重阿宏了!」
Haha:「不然妳是要衝上台去把他打昏,拖回洞穴嗎?」
Hana:「殘念~要打昏他的話,前面近千的fans早就衝上去,豈還輪得到我來一口?」
Haha:「所以我們還是好好的來聽阿宏唱歌吧?!」


在舞台上又唱又跳的他所呈現的風采,
儘管叫人心跳加速,然而有別於音樂專輯所呈現的演唱方式,卻頗能讓人喜出望外。

固然
一開場的前幾首曲目Rock Show、BURN IT UP 、Poker Face
等歌,都是屬於節奏比較明快的曲目,然而背著電吉他的阿宏,卻在這場演出中,百分百的展現出對演唱會的慎重,就像他在過去為了拍攝「Rockers」而苦練半年吉他,終能在電影裡大秀吉他彈奏的畫面...

這男人總是這樣努力,無論悠揚而優雅的指揮棒、動感而活潑的吉他,他總能這般認真以待,不為掌聲不為得獎,只為了專注走在自己選擇的路上,努力不懈。

讓我們來聽聽一小段現場阿宏現場演唱的片段吧?(請勿外連使用,也建議等格子跑完再啟動)


這樣的他,讓人感動的已經不是做為一個帥哥、王子,而是一位藝人,一位敬業的藝人。

不但在舞台上親自飆奏吉他,並且演唱自己創作的作品的他,在唱音的落點上,幾乎都能準確抓在節拍與音準,足見確實是下了一番不為人知的努力。此外,由於演唱比較動感的歌曲,因此阿宏幾乎是邊彈奏邊蹦跳又邊唱歌地演出,無比忙碌卻閃耀著非常瑰麗的光澤。

阿宏在以前曾說過,他和千秋的相似點,在於並不是天才,而是勤勉的凡人

就像千秋最常說的「もう一度、もう一度」(再一次、再一次),1次再1次、2次再10次,直到終於能夠掌握到自己想要的成果才會停止,只為追求美好的呈現。正因為這樣的個性、這樣的堅持,才得以讓觀眾們,因為無比完美的千秋真一而感動、小川老師而發笑,甚而成為廣播主持人...


這全身搖滾的大男孩在又繃又跳間,洋溢著無限認真的光彩。

無論彈奏或演唱,那專注的表情、嘹亮的歌聲,都緊揪著台下視線的每一秒,因為有太漫長的等待,只為這終於到來的相逢。

叫人喜出望外的是,阿宏唱現場Live的穩定度,比想像中還要來得到位。儘管戲劇佔去大部分工作時間,他的歌唱卻充滿著他的用心,或許稱不上十全十美,在飄音跟音準的改善卻已有明顯的提升--
當聽到阿宏在眼前唱起第一首歌曲,我就知道,今天的他,又已從昨天的他蛻變而出...這傢伙在Live現場,唱的甚至比上電視還好ㄟ!

在阿宏這13年來的努力裡,也是一步一腳印的落實屬於他的夢想,唱出他不止是做為二枚目(美男役)的演員腳踏實地,而由演戲、唱歌,甚而廣播地邁向他的全方位人生。

 
在燈光與音響間襯托的歌聲,比過去阿宏的任何一張專輯都還要來得更加出色,不但掌握了音準,也充滿了魅力。
 

 

Hana:「說真的,我覺得阿宏唱的不錯。」
Haha:「舞台上的阿宏,除了有職業歌手的準確度之外,還有大器的氣勢,真的非常...就像噗友小踢的朋友說的,彷彿像個『
 』。」
Hana:「神?」
Haha:「是啊!在五彩的燈光下,那充滿氣勢的現身。每一道光芒與每一道視線,都無法輕易離開他,簡直就像為他天造地設的明亮精彩,怎麼不像個從瑞氣千條的祥光裡,來到眼前的神?」
Hana
「確實,雖然他本來就帥的跟雕像沒兩樣,他在演唱會上的帥氣又更臻上乘了,洋溢著一種非常剛性的美,而且他的現場演唱,真的很有舞台魅力。」
Haha:「這樣的精神,真的會讓人感動。」



當第一輪曲目過去,阿宏終於在音樂結束時,他不再離去,而是停佇在舞台中央。

頓時,舞台下fans的尖叫聲再度湧現,啊啊啊地尖叫~

在尖叫聲包圍的熱情裡,阿宏終於對舞台下的fans開口說話了,阿宏對大家所說的話是:「大家好,我係玉木宏。我愛妳(呵呵呵)
。」無庸置疑,這句告白立刻又引來一波尖叫。

相較於5月初次訪台的阿宏,抑揚頓挫不是那麼清晰正確,不時還得靠工作人員提醒通用語的發音,這回確實是準確了許多,尤其「玉木宏」三個字,終於都落在正確的發音音節上,確實是該給阿宏好大的掌聲,來肯定他為了台灣fans而做的努力。

而阿宏非常可愛的一點,是他每次只要自己講完「我愛妳」之後,又常忍不住發出一陣的笑聲,表情非常的可愛而天然。

TH5.jpg

阿宏來到台灣為了「開疆拓」而努力,儘管在許多訪談可發現他講了很多遍的「我愛妳」,但這少爺每次講完每次笑的屢試不爽,想必在他心裡也覺得很好玩,動不動就對著自己fans做這種愛的告白?畢竟這種甜蜜蜜,通常是在海外才會無限大放送~窩矮里!

儘管之前曾經在5月承諾要練通用語,好給大家驚喜,不過非常遺憾的是,由於通用語的發音對於日本人較屬不易,加上工作行程等其他因素,而讓阿宏無法呈現更多有關通用語的練習成果。而在講完這幾句通用語之後, 阿宏隨即開始說起日文,想來這少爺是應該也沒有第四、第五句通用語可落了~

Hana:「他本來想要練習用通用語做曲目前導的口白。」
Haha:「真的?但是通用語不簡單啦!
所以,後來就由大好人(吳建恆)代為口白,雖然有點可惜,但也讓人期待阿宏下次造訪時,能掌握到更多的語言表現。」
Hana:「畢竟他的嗓音也是魅力所在,非~常~的期待能夠聽到他以他那富有磁性的聲音,訴說我們熟悉的語言。」

Haha:「所以大家多支持他,才能讓他從稀客變常客
Hana:「無誤!!!」


阿宏首先說到,這次的演唱會非常湊巧的跟Lady Gaga同時舉行,而儘管對方是如此知名的國際藝人,在場卻仍有近千位fans到場支持,他也非常感謝台下的各位fans決定選擇了陪伴他度過這場演唱會。(妳們是睿智的!選阿宏准沒錯!)

此外,阿宏還也表示,這是他第二次來到台灣、第一次在台灣舉行演唱會,並且詢問了現場有多少人是第一次看到他,在後面看著fan不全都聽得懂日文,卻還激情地亂叫亂舉,覺得大家真的有夠可愛!

看完舉手的人數,玉木又接著說,原來現場有蠻多人是第一次見到他(因為台灣fans並不是人人都有機會可以去日本膜拜阿宏神啊!),於是又慎重其事地,用通用語做了自我介紹「我、係、玉、木、宏!」台下果然又是非常有活力地回應尖叫,阿宏聽到尖叫又笑了。

我想...阿宏fans一定都很愛吃川貝枇杷膏吧?尖叫的好有元氣啊!!!
為了聽你自我介紹,我不願意記住你是誰,再多說一些話吧!說我愛妳一萬次也可以!もっと
、もっと、、もっと~

唉呀呀~阿宏真的好可愛啊!窩也矮里,阿宏~

arrow
arrow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