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由於河野毛江子及佐久間學的盛情難卻,在結束採訪工作後,千秋一行三人又到銀座喝了點酒才分手。

自從因《古典音樂生活》採訪妮娜音樂祭而相識到現在,總是斷斷續續地,說不上熱絡卻又有種淡而不疏的情誼,也許不濃,卻總在每次相見覺得自在。

耳機裡,傳來聽了不知多少次的曲目,也是這次公演的曲子之一,那多彩又繽紛的音樂,洋溢著難以言喻的歡快。為了讓樂團呈現出不同的演出風貌,這次的公演曲目,千秋特意挑選了一兩首比較輕快的曲目,好讓這個他剛接手不到一年的樂團,能有一番不同的氣象...

滿腦子盡是工作思緒的千秋,從一踏進小田原線,直到走出位於世田谷區的車站之際,依舊專注在自己的思緒裡遊走。熟悉地右轉,等待紅綠燈的同時才關掉音樂,盤算著歸途要順道採購什麼民生用品才好。

雖然搬來不久,但當初之選擇在這站落腳,正因為這地方跟辦公室在同線上,在車站周邊也主要屬於住宅區,生活環境不會太過複雜,很符合想要專注工作、安靜生活的條件,附近條鈴蘭商店街的生活機能完善,加上
步行距離不算長,也算是個不錯的選擇...

只是,沒想到才回到家,正想打開音響聽音樂,斷斷續續傳來的噪音,卻讓他不由得皺眉。
「搞什麼鬼...」
一連串凌亂的琴聲突然響起,讓他只得只住手邊的動作,而移動腳步往窗畔走去,不耐煩地打開落地窗。

又是對面那棟破落的老房子,為什麼裡面三不五時就會傳出琴聲?

對面那老房子的窗戶老是緊閉,也無從知道裡面究竟是怎樣的人在彈琴...但是這種彈法應該是業餘者吧?隨興致極。
「彈的亂七八糟。」
「完全不依照樂譜吧?一首
Chopin的小狗圓舞曲也能彈的這麼...快樂?」
點著手裡的香菸,千秋不由得抬起眉,靠在陽台的女兒牆聆聽。

-那琴聲雖然不依章法彈琴,可是彈奏的技巧非常純熟,這人的琴藝應該很精湛。
-輕快的音樂裡,讓人彷彿能看到小狗在面前繞著圈圈,追逐尾巴玩樂的開心圖像...
-嗯...很特別的彈奏。
-但是...好快,太快,如果快慢的速度掌握可以再穩定一點,不要整首曲子速度搖晃的這麼嚴重的話,應該會更好吧?
抽完手裡的香菸,千秋順手拈熄煙頭之後,轉身進屋。


「噠噫~」
開心又疲憊的野田妹,在彈奏完畢之後,快樂的收手。

彈完琴之後,她大大鬆了一口氣地抓了靠枕就隨性躺在地上,開心地滾了幾圈之後,才氣喘吁吁地趴在地上。
「好累喔!」
「...這禮拜的連假不知道要不要回家,可是回大川要花一萬多,又得要花6小時通車,好遠又好貴喔!不然,去找伶奈好了,她好像說這禮拜想要去看電影。啊!對了,上次那本筆記本到底跑去哪裡?奇怪,沒在幼稚園辦公室,也沒在房間裡...」
翻過身,把身旁的雜誌推開,野田妹對於房間的混亂早是習以為常。

-咦?
-那是什麼聲音?
突然從耳畔傳來的鋼琴聲,讓野田妹立刻推開窗戶,聆聽著窗外的樂音。
「這不是小惠剛剛彈的
Minute Waltz嗎?
「好厲害...」

仰著頭看向對面公寓的三樓,野田妹的視線停駐在落地窗的米色窗簾上,不知道那裡面住著怎樣的人呢?
-不知道是音大的學生,還是演奏家呢?或者是...
看不見對面的狀況,小惠卻聽著那不知道是什麼人的彈奏者,在彈完小狗圓舞曲之後,又接著彈起悲愴。
「咦?這首...小惠也有練過ㄟ!」
「谷岡老師好像說過,這是
Beethoven最出色的鋼琴奏鳴曲,Pathetique Sonata。」
「這個人好厲害喔...」

-這曲子小惠也會彈。
-這裡是第二樂章的...
坐在窗畔,小惠對著月色,雙手在空中舞動,以她熟悉的指法,熟練的彈奏,享受著兩種音樂對話的方式。
浪漫的月色、優美的鋼聲、微涼的晚風,讓人也不由得陶醉在這美麗的情境裡。


「噗啊!!!又睡過頭了啦!」

翻身下床的小惠,彷如恐龍壓境地快速踩踏過房間,無視於剛洗好的衣服也被她給一腳踩過,東一件西一件隨意放置在各角落的衣物,雖然顯得凌亂,倒也省卻了找衣服的困擾。
套好上衣,趕緊順手抓起一件紅底格紋背心裙,然後伸手隨意抓抓睡亂的短髮,撈起丟在地上的鋼琴包,一陣風地跑下樓。
「完蛋了,這個月才第二週已經睡過頭兩次。」
「肯定要被園長念了...」
喃喃自語的小惠,飛奔著跑下樓,想到要被扣錢,又忍不住哀嚎。

走下樓的千秋,正好目送著一路狂奔而去的小惠轉過路口,往車站方向飛奔而去的背影。
-那女的?
-好眼熟...
瞇起眼的千秋,一臉面無表情,然而他的思緒,卻隱隱地綻開了淡淡的漣漪。
在他的腦海,突然浮現了那本被他放在玄關的筆記本,那本被一個冒冒失失女孩所遺落的筆記本。

-難道...
「喂!」
千秋才出聲,卻發現那身影早已跑出了視線。


住所0514.jpg
△本故事設定的Sweet House(左)與老公寓(右)實際照片。


△有樂譜同步可觀看的悲愴演奏影音。

arrow
arrow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