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511.jpg 

by:Hana

只為了呈現出劇本上的一句「ありえぇ風だ(不可能出現、難以想像的風)
のだめ變態劇組儘管身在歐洲,卻仍是設法找來了150匹馬力的電風扇,為的就是製造出強力颶風來襲的效果。

那晚的巴黎下著雨,武內D卻在心裡糾結著,究竟怎樣才能把漫畫與文字抽象性的意境,轉化到真實的眼前?

當強力風扇啟動時,工作人員嘗試站在風扇運行的方向,迎著風走,連武內D也不由得說:「雨水打在身上時,很痛。」正式拍攝前,工作團隊又覺得,若這道颳的彷彿像是不可能存在的颶風裡,不止是樹葉,肯定會更為震撼時,隨即又找來了報紙...

是以,我們看到了從Elise魔掌逃出,在強風、豪雨裡,頂著風移動的千秋,是怎樣在飛滿了樹葉與報紙的街頭,吃力地前進。

「當時風很大、雨也大,全身都被直撲而來的樹葉和報紙打的好痛。沒想到只是(劇本上)這樣短短幾個字,卻必須那麼細微的去呈現出來。」回憶起對於這場暴風雨拍攝時,玉木這麼說。

與其稱讚
連續劇版のだめ的演員多麼出色,倒不如稱讚這整個團隊有多「變態」!(畢竟演員大家已經稱讚太多次了~)

正是這樣努力想把事情做到錙銖必究的程度,才會讓許多讀者、觀眾從連續劇第一集開始,就因為各種拍攝手法、變態道具(普莉語呂太漫畫及動畫、音符啤酒罐、普莉語呂太面紙盒、數男鬧鐘...)發出這麼多驚嘆,進而發展出驚人文創產業營收產值。

客觀來說,
のだめ的改編作品無法稱之為一部百分之百的完美作品(或者說,對於改編的完美度而言,但我覺得已經是不亞於原著的呈現),也有例如米奇的髮型捲度換了多次而不連戲、,在奧地利聽音樂會卻在巴黎吃晚餐的衝突點、期待看到的轉折點或者事件無法在有限長度交代的遺珠之憾,甚或在SP與電影版有劇情發展節奏的問題,然而這些卻都瑕不掩瑜,依然不失做為精彩作品的極致。←我溺愛,但我沒盲愛~

從07年底10月開版到現在,轉眼1,300多天,700餘篇的文章,數來只覺得是一種難以想像的「變態狂熱」,為什麼會在BLOG發文發的這麼勤?完全難以理解!

這1300天以來,我究竟是吃到
什麼奇怪的符水?

開了這個BLOG之後,另一個經營了4年多的「正常」BLOG只能忍痛暫時關閉,但那暫時到現在又已是經年,實在是因為變態森林太好玩,寫文章量大雖然非常佔據生活時間,卻遲遲不想走出去...就算沒寫文章,自己每天還是跑回來晃晃,再忙再累也要跑進森林享受一下,被這
のだめ異想世界包圍的小小抒壓。

雖然在故事結束之後,有幾度都徘徊在關版與否的猶疑,卻還是乖乖交了「保護費」給Pixnet,畢竟內心還是捨不得把這座日漸清冷的變態森林,就此永遠大門深鎖...

對於BLOG來說,關版了就是關版了,以後如果還有人看到
のだめ這部作品,也無法參與曾有多少變態在裡頭開心玩樂的過去...

記得我剛踏入變態森林時,也在很多「前輩」的BLOG玩樂,如今雖然這些BLOG已不再討論
のだめ,有的轉而支持特定藝人、有的放下日本料理改吃韓國菜、有的則是不再更新內容、甚或改變關注的作品,不過我總相信那些美好的,都會留在每個曾為這作品而狂熱的記憶裡。


感謝變態森林各小花的陪伴,我們迎來了變態森林的66萬人次,或許變態森林不復熙嚷,Hana還是會努力看門的!(鞠躬)

NODA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