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原本一心想從這齣鬧劇脫身的千秋,被眼前的女孩這突如其來的問候所糾結,不自覺地皺起眉瞇眼回想,她究竟是何方神聖。

這個有著美人魚般美麗長髮的女孩,究竟是誰?
在她眼尾的那顆痣,有種讓人說不出的熟悉感,明明陌生,卻又帶著遙遠的熟悉,難道是...
「杏奈?」

「答對了!」
「好久不見了,真一!你一點都沒變耶!」
開心地撲進千秋的懷裡,杏柰忍不住大叫,興奮的心情充分顯現在臉上,畢竟這場重逢確實來的太久了,怎能不叫她溢於言表?
-是真一,真的是他耶!
-那個久違的他!

「咦?」
對於這突來的熱情,千秋倒是滿臉的受寵若驚。
「妳倒是改變了很多...」雖然記憶遙遠,但千秋卻發現眼前的這女還,跟往昔留在腦海裡的模樣,已是大不相同。

一旁的龍太郎與菅沼,也因為這熱情的重逢,很是訝異。

尤其,這不知打哪來的美貌佳人,不存在這兩人熟悉的桃之丘,也不存在於這些年所碰到的工作往來對象,那熱絡的模樣,卻又顯然是千秋的舊識,怎不叫人好奇?
「啊~是個美女ㄟ...」
沒有龍太郎的好心情,菅沼只是瞪視著將千秋抱了滿懷的她。
「搞什麼,還抱的那麼緊...」
其實不止龍太郎與菅沼,在現場的參與甄選人員都紛紛將視線投注在這兩人身上,尤其沒人料到,此刻應該置身於法國巴黎的千秋真一,竟然會現身在日本,他所引起的騷動,自也可見一般。
-該不會是趁機拉攏關係吧?
-那人是誰?


對於眼前的女孩,千秋只是淡淡一笑。

「...要不是妳臉上的這顆痣,我還真是認不出妳了!」
「啊?真不好意思!」笑著將手伸向臉龐,左眼尾的那顆痣,女孩臉上的笑容頓時帶了些許羞怯。
「不過,其實我今天也是來參加甄選的...」不然,此刻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我是參加『夜后』的甄選唷!而且還是1號呢!」
「我是想請真一不要對我放水,也要請真一對我多多關照。」說著,杏奈還非常有禮的對著眼前的千秋鞠躬。


-什麼?
-不是這樣吧?!我...我根本不想參加這場鬧劇!
-我現在明明只想從這裡脫身!
滿臉錯愕的千秋,頓時進退維谷然而...

「喂喂~快點開始好不好!」
「我晚點還有事情ㄟ!」
說話這般不耐煩的人,來自坐在會場參與甄選的審查委員,此人正是菅沼在桃之丘的聲樂科恩師,森花代。


Der Holle Rache kocht in meinem Herzen
Tod und Verzweiflung flammet um mich her
Fuhlt nicht durch dich Sarastro Todesschmerzen
So bist du meine Tochter nimmermehr

我心中燃燒著地獄般的復仇之火
死亡與絕望彷如火焰般地吞噬著我
如果妳不能使薩拉斯托遭受到痛苦與死亡
那麼妳就不再是我的女兒...

這在《魔笛》一劇代表性的精典橋段,在演唱者的出色唱腔中,令在場者為之摒息。

尤其之後的花腔女高音,更在在顯露出成熟、絢爛的演唱技巧,不止年輕一輩的龍太郎等人感到詫異,連森教授也露出了意料之外的莞爾表情。
-這花腔高音真的太精彩了...
-以前雖然也聽她唱過,但她確實已經是今非昔比...
-怎麼可能唱的這麼好?這個人究竟...
-雖然唱成這樣,但還是一點都比不上我...
各懷著心思的審查委員,都因這純熟華美的演唱而受到震撼。

低頭翻看個人資料介紹的森教授,因為這幾乎等同於專業者的演唱而充滿好奇。
-啊!原來是在維也納的音樂大學畢業?已經在維也納出道了?...
-這也難怪這麼能唱...

撼動人心的演唱結束,菅沼首先發難。
「夜后,可是我(帕米娜)的母親耶...」一臉陰沈的菅沼,冷冷地說。
「比起我的唱功,那個人在細節的演唱跟我差遠了吧!」
儘管菅沼嘴上這麼說,但在場的人可沒一個是同意的。

這顯然自得、自傲,又見不得人好的態度,讓千秋也忍不住回嘴。
「我看妳回去好了!」
-受不了!這女人怎麼有這種性格...


其後登場的各號參賽者,身份與資歷也都各有來頭。

有些是在專業舞台上參加合唱的,因為想要獨立演出而前來;有些,則是結婚之後一度告別演出,如今想要藉由這機會重回舞台;更有甚者,年齡與實力都超乎了原本的想像...

後來,在男高音的甄選階段,也出現了讓千秋為之一亮的演唱者。
例如那個叫做門田的人,曾在知名歌劇團也擔綱過《魔笛》角色之一,但現在不但跑來參加這部作品的同一要角甄選,卻又不打算爭取王子的角色,雖然這樣也不錯,可穩定演出品質,但總是不免讓千秋覺得哪裡怪怪的。

當然,也是有形形色色的各種參與者啦!畢竟這是新成立的市民歌劇團,四面八方前來的參與者自然也就充斥著各路人馬...
只是話雖如此,卻還是見識到了幾個能力很不錯的演唱者。


-歌劇版的R☆S嗎?
-也許...不無成功的可能?
若有所思的千秋
,淡淡地想。





夜后這段演唱的影音聆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