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我愛你嗎?
如果我能夠放棄小提琴,我就可以忘記你;
然而,我卻明白--
在這有生的時間裡,我都不會放下琴弓。



流洩在練習室裡的弦樂聲響,緩慢卻流暢地傾訴著音符的曼妙。

「咑啦啦...」
「好像要快一點,剛剛這小節的地方我覺得...」
「...如果這樣呢?」
「啊!」
當琴身突然發出一聲響音之後,清良隨即因為小提琴乍然斷裂的弦而停止了練習。

琴身上的斷弦,讓清良的視線為之凝結。
「Kiyora?」
「弦斷了?妳有帶備弦嗎?」身旁的同學關切地詢問。
「真糟糕,沒帶呢!沒關係,我回去換線再練習好了。」索性立起琴弓,清良開始邊說邊收起小提琴,小心翼翼地收進盒裡。
然後套上駝色的長風衣、提起琴盒走出練習室。

秋天來了。
迎面襲來的冷風,卻讓她不由得放下琴盒,只得先把風衣衣領拉高扣好,把圍巾由披改包之後
才踩過滿地的落葉繽紛,往回家的路走

縱使心裡掛念著在夜裡喝著悶酒、在清晨悄然離去的Wilhelm,清良卻選擇了將重心放在音樂的應對。
正因為真心的在乎著那個男人,所以不想、不捨逼問他究竟怎麼回事,家裡或工作上是不是有了使他心煩的事情,不願意讓名為「關心」的壓力,成為他更沈重的枷鎖。尤其,在自己也對這段感情進退維谷的時候。

或許這種時候,兩個人各自靜一靜也是好的。


隨著忙碌的生活日復一日地逝去,返回日本的歸期也一日一日地接近。

在Wilhelm的不告而別約莫一個月之後,他終於出現在學校外,以他帶著尼古丁的擁抱,滿滿地溫暖著清良在風裡的身軀。
他的嘴唇溫柔依舊、他的懷抱溫暖依舊,唯一改變的,只有他消瘦了些的身形。儘管如此,眼前的他卻是神采奕奕,以久別的熱情溫暖戀人的體溫。

「Wilhelm,別過的不好。」趴在他的胸口,清良半開玩笑半認真地凝視著眼前的他。
「清良,我的清良...」美麗如青湖的澄淨之眼,蕩漾著她所熟悉的深情。穿梭在她髮間的手指,停撫在她的臉龐。

「你明知道我會擔心。」
「但我不希望妳掛念,只願妳的心裡都是我愛妳的甜蜜。」
「甜言蜜語是不能當飯吃的,你這笨蛋。」
聆聽著他胸膛的心跳,沈穩地敲打著定音的頻率,有種恬淡的幸福。

「...清良,這陣子我過的不好。」
「我知道。」
「但我只要想到妳,就能忍下那些讓人心煩的事,只想著快點結束那些出差、那些會議,然後快點和妳相見。」
「是家裡的事情吧?」
嘆了口氣的Wilhelm點頭承認了這陣子以來的紛亂,祖父驟逝所引起的家產爭奪始終無法落幕,而公司的貨物最近又因為氣候導致船期延宕而得賠償違約金,多事之秋的時候,父親又因為家中的亂事而病倒。
「紛亂總會過去的,我相信你可以。」看著眼前的他,清良心疼地說。
「清良,嫁給我。」
Wilhelm那明顯泛著瘖瘂的聲音,傳遞出多情的情緒,讓她一時語結。

他的求婚,來的突然。

「也許我無法隨時都在妳身邊,工作也很忙,但我是真心的。」
Wilhelm...」
「讓我成為包覆在妳生命線譜的另一條線,好嗎?」吻著清良的掌心,Wilhelm五官分明的出色俊容,帶著嚴正的口吻說道,任誰都知道他的認真。

攀爬在掌心裡的粉紅色手線,彷彿也因為深情的吻而有了動搖,被一個男人所深的幸福,究竟是不是比起那把小提琴來的重要、實際的多呢?
但是...

起身下床,清良不說話地著裝。
「清良?」
「讓我想一想好嗎?」
「請不要找任何理由懷疑我們的相屬。」將清良擁進懷中的他,霸道又帶著溫柔。
「你這傢伙是土匪啊?」哭笑不得的清良,笑著說。
「就算是我請求妳的,請留在我身邊。如果妳不願意放棄妳愛的小提琴,我也可以答應妳繼續學琴,或者讓妳組個室內樂團,不然成立個藝術基金會,讓妳可以繼續和妳喜歡的音樂為伍。以後我們的寶寶也可以學琴,我知道...」緊擁著懷裡的她,
Wilhelm一派溫柔的勾勒著彼此未來的夢,與對心愛女子的無限寵溺。
Wilhelm...

為什麼相守的藍圖明明無比甜美,卻讓人
視線忍不住模糊呢?
是因為感動的淚水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交響情人夢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