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今天是2010年的4月17日,儘管不是第一次來到銀座,卻不曾這般充滿雀躍期待地踏進電影院。

由於現場的周邊品販售區,實在是大排長龍,趕緊跟W小花衝進會場時,已經剩下不到10分鐘...這場的座位,在場內的中段偏後,所以舞台問候時,必須動用望遠鏡。

坐下來之後,跟W開始討論起這熱鬧無比的現場,以及這部從2001年連載到現在,卻還能創造出如此高人氣的作品,真的是充滿了很強大的吸睛力!
在全國進行同日18場的挨拶,還有哪部電影有這能耐?

一回目的舞台挨拶,因為是第一場,又是上玉為主,可說是基本組合當中,話講最多的場子。

首先走上舞台的,是前天才剛見過面的輕部,大家一看到他,就熱情地打招呼。
輕部在開頭依舊大致介紹了這部作品的前因後果,以及提到最近的動態(如:音樂會、電影複習會等等),最後才請樹里及玉木兩位主角,以及武內及川村導演共同登場,又是尖叫連連。
雖然前天才在音樂會中見到這兩位,但是今天一現身,還是忍不住覺得非常激動啊!跟其他前來參加著觀眾一樣,緊抓著手裡的望遠鏡,只想把這兩位看個清楚。

今天的玉木一身正式西裝,非常帥氣,而那因為拍攝其他電影(大奧)而剃去前髮的額頭,也稍稍在長髮中遮掩起來,比較不那麼「驚人」的可怕。

而小樹里,儘管因為趕拍素直而通宵工作,不過才睡了一小時,然後就跟玉木會合去上晨間節目宣傳(我也很乖的早起看生中繼了),很辛苦,但樹里卻是非常敬業的神采奕奕現身。她一身白色為底,印有印花的洋裝,加上黑色褲襪與同色高跟鞋,洋溢著青春的甜美,那因為演出而留長的頭髮比拍攝野田妹時撫媚的多,可愛又迷人。


當然,訪談間,不免會聊到對於拍攝內容的感想。
他們提到了一場很關鍵的吻戲,但強調並不是預告那個暖被桌吻。(我必須說,這部電影心機很重的把那個叫人臉紅心跳的吻,一路藏的很好!)

導演還特地強調,「那個吻不是借位,也沒有CG!」而樹里則是笑得帶些靦腆。

接著,大家開始各自聊起這場吻戲。
「因為拍攝的氣氛非常好,所以不想喊『卡』!」這是始作俑者的川村所說的。
而兩位演員只好說:「
因為沒有喊卡,所以只能一直跟對方接吻下去』
據說是電影呈現出來的三倍時間長的吻,如今已經看過這部電影的各位,請自行想像!而且,最後逼導演喊喊卡的是攝影師,因為受不了這不知要拍掉多少帶子的一個吻...


這對偽夫妻檔除了很可愛的聊到很多關於電影的拍攝過程,也依照慣例地在舞台上忘情的對著這合作了四年的好工作伙伴私語不斷...直到要下台拍攝
挨拶紀念寫真時,叫人尖叫的粉紅,才算真正登場。


首先走下舞台的人,是玉木。

玉木在踏出步伐,由舞台正中央往下方的台階走的同時,一站穩就抬起自己的手,對著跟在他步伐後方,要下台的樹里伸出手。

毫無疑的,樹里對於玉木這自然而然的關照,先有非常短的一征,但卻立刻笑著伸出手,在玉木的攙扶之下,緩緩走下舞台。(我想,個性總是非常貼心的玉木,應該在登台前已經知道樹里當天露面進行電影
挨拶時,因為工作只睡了一小時...加上穿著高跟鞋,上下舞台比較緩慢,所以才會在個性使然之下,自然照顧共演的她。)

自玉木對著樹里伸出手那瞬間起,場內就響起了尖叫,粉紅色的尖叫...
直到樹里走下舞台之後,踩穩也站好了,玉木才非常有風度的鬆開手,兩人還相視而笑(應該是因為大家的尖叫讓他們覺得有趣),並跟兩位導演拍攝動員紀念照。


對於這對螢幕上的「國民情侶」來說,我相信,這些叫人為之臉紅的小互動,其實都是發於自然的互動及關照,但即便是為了工作伙伴的安全考量,卻也充滿了無限舞台魅力!

姑且無論是否帶有情愫,做為合作四年的重要工作伙伴來說,卻絕對是獨一無二的--
這部作品之於兩位,都在演員的職業生涯中,佔有非常重要的一階,如果不是這重要的天時地利人合創造了這樣的交響,相信現在也看不到這種盛況了。而粉紅啊...相信大家會在電影中充分享受的!


一回目的初日舞台
挨拶,非常甜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