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旅行.jpg

by:Hana

隨著大暑越發接近,躁熱的天氣也就相對難耐。

昨晚在「蛙」的旅行分享會,非常感謝前來參與的朋友們,很高興又認識不少未曾謀面的新朋友,共同勾勒了一個關於《交響情人夢》新回憶片段的美好的夜晚...當然,最要感謝的
是幾組前來與我們分享各場旅行的分享人。

第一組登場的是
Irene+Angela姊妹組,為大家帶來的是「新潟特殊鐵道玩耍私房攻略」:在一搭一唱的姊妹檔分享中,透過SLばんえつ物語號的主題旅遊過程,讓人忍不住也想來一趟懷舊而別出心裁的旅行,好好體會一番鐵道旅行的豐富與獨特,而把鐵道與交響一線牽的「蒙哥」,更讓人因為「『緣』來就是你」而深感莞爾;

第二組登場的是Flyingdog+Ricesu夫婦組,則與大家分享了「交響巴黎景點散步+法國自助行」:在分享者的電影書與旅遊巡禮的照片交疊中,引領著聆聽者也彷彿一同走回了歐洲的拍攝場景,回憶起許多關於《交響情人夢》的電影點滴。最後還附贈有關於自助旅行與如何駕車遊歐洲的分享,讓大家著實受益良多;

第三組登場的是Momo,以熟悉而溫暖的方式將大家帶回「夢幻音大。桃之丘「緣」來是洗足」:引領千秋與野田妹相會的「悲愴」所在的校園,原來是位於神奈川的洗足學園,而那充滿許多日劇本篇片段的校園裡,每張拍攝的旅人照片盡是滿滿地訴說著日劇的各種回憶,真叫人忍不住想回家好好再把日劇本篇給從頭到尾地重溫一次;

最終組登場的Hana,則為大家帶來甫從日本帶回台灣的「夏至小旅行in東京」:透過東京停留的三天兩夜小旅行所進行的個人旅行,帶來了與《交響情人夢》日劇拍攝相關的取景景點,分享主題旅行與自助旅行之間的另一種新玩法...

當然,還要感謝前來參與這次活動的各位朋友,這次活動不但聽到的前面邀請的各組分享者帶來的主題旅遊,也聽到了不同的法國的旅行視野、驚聳的3小時迷途日本記...以及各種關於旅行、旅人之間的回憶,非常充實。

感謝大家參與了這次的小旅行分享會,期待咱們很快有機會再相見嚕!!!



最後跟大家小小分享今天下午吃的點心:笹ういろ

這是一種多見於春、夏季的生果子,會用葉子包裝,口感近似羊羹,主要的原料有砂糖、豆類、葛粉、蕨粉等等,其他則視口味的變化加入不同的材料。

以下方第一張照片來說,是在銀座所買抹茶的
笹ういろ,從照片中可看到得白色物體,就是這種笹ういろ所添加的大口芒豆子;而像第二張則是栄久堂吉宗所出品,加入大納言紅豆+栗子的抹茶笹ういろ,色澤又因為添加物的不同而有了不同的口感與成樣;最底下像粽子的第三組照片則是阿波笹ういろ,在裡頭加入的材料就是芋頭,而非抹茶或紅豆了,非常有趣啊!

日本的果子,是跟著歲時節慶與四季變化而轉化於生活中的呈現,品味著不同的果子,也咀嚼的是屬於日本的獨有文化呢!

DSC_442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