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譯:千秋在搬家時,站在中庭對三善家公寓的OS「過著快樂的學生生活」
☆修:「過著快樂的學生生活」→「過著快樂的生活」

★譯:為千秋搬家時,野田說「一切都不會變,我們還是一對戀人」
☆修:「一切都不會變,我們還是一對戀人」→「一切都不會改變吧?我們依舊是戀人」

★譯:野田妹與龍太郎模擬千秋返家,野田妹穿著白襯衫「老公回來了!」
☆修:「老公回來了!」→「本大爺回來了!」

★譯:峰與其他人在三善家喝酒時,表示「清良沒有我加油,絕對贏不了」
☆修:「清良沒有我加油,絕對贏不了」→「就算沒有我加油,清良也絕對能優勝!」

★譯:野田妹與法蘭克在公車上,回想千秋有關共演的OS「學長大笨蛋,這是工作不是嗎!」
☆修:「學長大笨蛋,這是工作不是嗎?」→「學長大笨蛋,這不也是沒辦法的事嗎?」

★譯:拉著應援布條的一行人,布條印著「東洋正紅寶」
☆修:「東洋正紅寶」→「東洋紅寶石」

★譯:清良的決賽,塔妮亞內心的OS「在這段時間裡,我又做了什麼?」
☆修:「在這段時間裡,我又做了什麼?」→「我為什麼沒有好好珍惜這段時光?」

★譯:偷跑進比賽看清良的比賽宣布名次現場,峰對清良說「沒有贏幾個大獎回去,高橋會笑妳!」
☆修:「沒有贏幾個大獎回去,高橋會笑妳!」→「沒有贏幾個大獎回去,高橋會欺負妳哦!」

★譯:久違的清良,高興從龍太郎背後撲上「龍太郎」
☆修:「龍太郎」→「龍」(暱稱)

★譯:真澄上巴士前對千秋說「那小子老師不准她比賽」
☆修:「那小子老師不准她比賽」→「那傢伙老師不准她比賽」

★譯:泰敖告知野田妹千秋與孫蕊的演出時,說「我就借用千秋的這些照片」
☆修:「我就借用千秋的這些照片」→「這些照片借我去宣傳使用」

★譯:野田妹包著床單站在窗邊跟千秋講電話,問千秋「為什麼把我蒙在鼓裡?」
☆修:「為什麼把我蒙在鼓裡?」→「為什麼把我當笨蛋?」

★譯:野田妹跟千秋講電話時無奈的說「工作有什麼辦法?」
☆修:「工作有什麼辦法?」→「這是沒辦法的事,不是嗎!」

★譯:淋雨提著食物出現的千秋上樓後,對野田妹說「喂!崩潰的傢伙!」
☆修:「喂!崩潰的傢伙!」→「喂!壓扁的肉包!」

★譯:千秋對著窩在床單下的野田妹說「我帶食物來了!」
☆修:「我帶食物來了!」→「我帶吃的來了!」

★譯:千秋邊吃飯邊詢問野田妹「就只有妳不行?」(指不能去比賽)
☆修:「就只有妳不行?」→「就只有野田妹不行?」

★譯:千秋陪伴野田妹彈奏蕭邦的OS「第一樂章逐漸灰暗」
☆修:「第一樂章逐漸灰暗」→「第一樂章的主題逐漸灰暗」

★譯:千秋在貝多芬曲目的OS「是貝多芬後期三大曲目之一」
☆修:「是貝多芬後期三大曲目之一」→「是貝多芬後期三大奏鳴曲之一」

★譯:千秋聽野田妹練彈,心裡OS.「這小子竟然進步這麼多」
☆修:「這小子」→「這傢伙」

★譯:提著行李走出住所的千秋OS「這是我要帶她一起走過的路」
☆修:「這是我要帶她一起走過的路」→「這是我要陪她一起走過的路」

★譯:千秋翻閱尤達的課題時,因為曲目眾多而OS「老師好像很急」
☆修:「老師好像很急」→「我看最急的人是歐克雷老師」

★譯:在鋼琴聲醒來的野田妹將千秋由鋼琴前推倒,大喊「學長,晚餐吃什麼?」
☆修:「晚餐」→「午餐」

★譯:從房門跟千秋說完話的野田妹,看著桌上散亂的琴譜「學長還沒睡著吧?」
☆修:「學長還沒睡著吧?」→「學長整夜都沒睡?」

★譯:暖被桌裡,野田妹說「謝謝你幫忙...」
☆修:「謝謝你幫忙...」→「謝謝你你給我音樂提示,但應該由我自己感受」

★譯:準備由三善家結束特訓離開的千秋,內心OS「這應該是好事,我現在可以回家了」
☆修:「這應該是好事,我現在可以回家了」→「這應該算是好事吧?我也該要回歸自己的軌道了」

★譯:尤達大師對『千秋特訓』後的野田妹說「下次來彈賦格曲吧?野田妹?」
☆修:「野田妹?」→「惠?」(或小惠)

★譯:野田妹聽完千秋與孫蕊共演後,坐在千秋問千秋「我可以睡這嗎?學長?」
☆修:「學長?」→「真一?」(因為在原著中,處在特殊狀態下,野田妹才會直呼真一,這裡的『真一』有其意義存在)

★譯:千秋被野田妹詢問是否會一直在一起?回以「怎麼回事?」
☆修:「怎麼回事?」→「為什麼問這個?」

★譯:走出家門的千秋站在公寓外想著「像往常一樣假裝是我妻子」
☆修:「像往常一樣假裝是我妻子」→「像往常一樣假裝是我妻子的玩笑話吧?」

★譯:米奇跑進三善家公寓邊唱歌邊轉帽子「今天,千秋給我一個吻,再給我一個吻」
☆修:「今天,千秋給我一個吻,再給我一個吻」→「今天,來找千秋去One More Kiss,One More Kiss」(建議保留俱樂部店名)

★譯:千秋坐在椅子上,回想野田妹的求婚OS「她應該是認真的吧?」
☆修:「她應該是認真的吧?」→「她的求婚是說真的吧?」

★譯:野田妹的登場曲目字幕「蕭邦鋼琴協奏曲」
☆修:「蕭邦鋼琴協奏曲」→「蕭邦第一號鋼琴協奏曲」

★譯:野田妹在舞台上演出,千秋OS「就算在這裡,野田妹還是野田妹,飛越、跳躍」
☆修:「飛越、跳躍」→「飛躍、跳躍」

★譯:奧力佛忙著接各界的電話「還沒滿20歲」
☆修:「還沒滿20歲」→「不是二十歲」

★譯:米奇打給千秋並告知野田妹已經得到共演滿足,千秋回以「說到滿足,她應該更想跟我合作」
☆修:「說到滿足,她應該更想跟我合作」→「要讓她得到滿足,應該是要跟我完成共演吧?」

★譯:黑木傳簡訊給千秋,提及「總覺得千秋似乎沒聯絡你」
☆修:「總覺得千秋似乎沒聯絡你」→「總覺得野田妹似乎沒聯絡你」

★譯:千秋為前去見野田妹而奔跑OS「每次一看到她出現痛苦的表情,我就會問我自己這個問題」
☆修:「每次一看到她出現痛苦的表情,我就會問我自己這個問題」→「每次一看到她出現痛苦的表情,我就忍不住一次又一次問我自己這個問題」

★譯:千秋站在教室窗外看著野田妹彈鋼琴時「それでも、オレはやっぱり...」
☆修:「話雖如此,但我依舊有好幾次,難以自壓抑那股想將她推上舞台的渴望,在每當我聽到這琴聲之際」

★譯:野田妹對突然出現在幼稚園的千秋說「我已經演奏過協奏曲」
☆修:「我已經演奏過協奏曲」→「我已經和修得列杰曼共演過協奏曲」

★譯:野田妹對突然出現在幼稚園的千秋說不共演的原因「我怕失去學長」
☆修:「我怕失去學長」→「我怕我會不再喜歡學長了」

★譯:千秋與野田妹雙鋼琴聯彈,千秋在內心OS「我還是和她要配合的天衣無縫」
☆修:「我還是和她要配合的天衣無縫」→「我絕對要和她要配合的天衣無縫」

★譯:千秋與野田妹彈琴時的OS:「就像天氣會改變音調」
☆修:「就像天氣會改變音調」→「就像音色會隨著天氣改變」

★譯:千秋聯彈後,坐在椅子上的內心OS「是我神乎其技配合...」
☆修:「是我神乎其技配合...」→「多虧本大爺神乎其技...」

★譯:看著千秋的背影,又感受到心跳加速的野田妹說「這就是愛嗎?」
☆修:「這就是愛嗎?」→「這就是Fall in Love嗎?」

--------------------

專有或慣有名詞錯譯:
★譯:「諧謔曲」
☆修:通俗多稱為「詼諧曲」

★譯:「威托魯」樂團
☆修:之前多譯為「威爾托」樂團

★譯:米奇的名字都以「修得列」呈現
☆修:就算不譯全名,也應該是「修得列傑曼」而非「修得列」

★譯:「再來一個吻」
☆修:因為「One More Kiss」為特定名詞,是為店名,請沿用原名「One More Kiss」

---------------------

字幕秒差:

★銜接「東洋正紅寶」場景之前,前一畫面還在野田妹跟清良對話,卻已經出現「終於來到比賽」的字幕


有的錯太大段,無法一次修正
先貼比較單純的校正內容上來
先去吃飯!晚點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