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by:Hana

因為公主還在日本出差,我只做「不負責翻譯」,請大家多包涵!
以下內容改寫自昨天剛剛空運抵台的AKT7內容,禁止轉載轉貼轉述!



身為三善商事社長的竹彥舅舅,理所當然地大手筆為野田妹舉行了一場盛大的慶祝酒會,為野田妹的凱旋歸來喝采。
高舉著酒杯的野田妹,一臉雀躍幸福地感謝竹彥舅舅(儼然已經入籍到三善家的准媳婦樣?),熱熱鬧鬧地慶賀著這場在日本的首次演出。

熱鬧繽紛的酒會中,當然少不了野田妹一家老小,及身邊熟悉的各方親朋好友。

深受野田妹親友歡迎的千秋,一下被拉去介紹女兒、一下被拉去合照,此時,野田妹不免心中警鐘大響,這可是她的慶功宴,怎可讓大家把焦點都放在千秋身上,而視她這女主角於無物?
正當野田妹情緒即將引爆時,和服打扮的洋子媽媽突然拿出了一個布包,吃力地放在桌上,沒想到那竟是厚厚一疊的簽名板,原來野田妹的老爸老媽打算用女兒的簽名去四處做人情,感謝大川漁會的支持!
忙碌著「做功課」的野田妹,看在其他親友眼裡,也不落人後地紛紛要求簽名,把野田妹好好的慶功宴,搞得哀嚎不已。
而龍太郎見狀,也因為眼前這景象捧腹大笑,黑木則是不禁感嘆「果然是親戚」!

當然千秋的親友也不甘示弱,有的衝向野田妹要求簽名外,也有人直接要求跟野田妹合照,相較於野田妹的親友們,可是毫不遜色!


舉著酒杯的杏奈,則是跟真澄站在一旁喝酒。

聽著此起彼落的「野田小姐」、「千秋王子」而嘆了口氣的她,感嘆著自己雖然同樣在維也納出道,卻只是不見經傳的新星,然而千秋的女友野田妹竟然是這麼閃亮的 一顆星星。
同樣都是新人,命運卻相差這麼多!

雖然在劇場有接到很多演出機會,卻沒有被簽下做為正規歌手,杏奈等同是過著流浪歌手的生活,哪裡有歌劇就去哪裡唱,流浪在世界各國之間四處尋求可以安身立命的地方。
一次次的甄選、卻換來一次次的落選,這不僅打擊著她,也考驗著現實......憂心杏奈的雙親,在不忍女兒這般四處受挫的折磨下,於是建議杏奈到日本走走,到親戚家暫住一段時間散心。

因此,才會在東京街頭意外看到白薔薇劇團正在招考歌手,而指揮竟然是久違的千秋!


那股想要跟千秋一起為音樂打拼的心情,讓她參加了招考,並且進到劇團,雖然自己並不是演出最重要的角色...
-或許和千秋的合作,可以重新讓自己振奮起來!
杏奈充滿了美麗憧憬的想著。
然而這股洋溢在內心裡的懷想,卻在遇到女主角菅沼那刻飛灰湮滅!不但無法演出女主角,千秋也幾乎都不曾好好的和杏奈聊聊這久違的重逢,也讓人只能遠遠的看著千秋的忙碌與各種表情。

「那是因為妳演出的角色戲份不多!」一旁的真澄就事論事地說。
但杏奈卻只是繼續想著另一個打擊...
野田妹那出色的鋼琴彈奏,真的充滿了讓人為之一振的力量,但那耀眼的演出以及精湛的琴藝,卻又讓杏奈更覺得自己的渺小無用。

「妳用不著這麼消極吧?」
感受到因為際遇不順遂而情緒低落的真澄,卻只是選擇繼續邊罵邊鼓勵的方式安慰著杏奈。
「妳的歌聲也很有力量呀!」
對於真澄的安慰,杏奈卻只能淡淡一笑,對這毫無依據的稱讚淡淡領受。

杏奈明白,此刻的自己,彷彿捲曲起身體窩在蛹裡的樣態,明明想要有人可以破壞這狀態,但自己更希望自己可以有走出來的力量...


是夜,回到三善家,穿著睡衣的野田妹,走進千秋的房間。
「今晚還要做功課?」
靠在門框上的野田妹關切地問。
然而,千秋卻只是淡淡回應,因為歌劇的內容還有他需要做準備的部份,而繼續努力打拼著,雖然回過頭看著站在門邊的野田妹,卻未曾起身。
「恩為明天做完排練之後,我還得飛去德國工作。」
「事情多到無法休息的程度...我和妳不同,我是低價四處拋售的『年輕又便宜』指揮家。」

千秋的感嘆,讓野田妹不由得想到伊莉莎說的「妳的公演數越少,就越有『物以稀為貴』的絕高價值!」
想來,千秋學長在伊莉莎眼中,真的是非常經濟實惠的一個。

「妳下一個工作不是要去費城演出嗎?」
想到野田妹竟然即將跟費城管弦樂團合作,千秋內心真是百感交集,那曾經是他們的共演夢想之一啊!
思及此,千秋也不由得感嘆。「真不好意思...本來說好要一起共演的...」
「抱歉,我得先走一步了!」雖然對不起學長,可是這也是很難得的工作機會呀!
-什麼先走一步啊!
「妳這傢伙!原來是這種人!」
口口聲聲說要共演,卻自己一個人往前走了...

「好吧!看來我如果不拼命的話,要追不上世界級的野田妹了。」
帶著莞爾的表情,千秋又把視線移回桌面上的總譜。

「唉唷~今天就別這麼努力了嘛!你明天就要走了耶...」
「而且...學長在下一個音樂季裡,不是也要飛去美國工作嗎?」走到千秋的背後,野田妹訕訕地說。
「那我們不是又要聚少離多了?」
「至少也要跟我許下一個『一定會回來妳身邊』的約定或求婚...」
想到河野毛江子說的沈默是金,野田妹的話語,也突然消失。

是這樣的嗎?「算了,沒事了學長。」退身的野田妹,打算回房。
「那就晚安了!」
「明天出門要自己保重,野田妹在日本等你回來...」


野田妹難得顯露的小女人嬌態,卻叫千秋忍不住伸出手,扣住她的手腕。
千秋的動作,立刻引來野田妹疑惑的轉過身。
「學長?」
靦腆地,千秋看著眼前的她。「今天的演奏...真的很棒!」
「無論是德布西還是...」
-那彷彿櫻桃般的嘴唇...
-好像透露著難以言喻的邀請...
說完,千秋將野田妹擁入懷中,重溫戀人的唇溫。


-也許就像伊莉莎所說的...
-縱使對於歌劇的學習,處在停滯不前的狀態裡。
-但是,多累積對於樂團指揮的驚豔,也是一種讓自己閱歷豐富的方式。

次日,劇團依舊緊鑼密鼓地進行彩排,杏奈因為沒有戲份,幫忙著真澄一起在現場修改戲服。
「服裝的下擺還好嗎?」
蹲在地上的杏奈,看著戲服點頭。「可以!剛剛好!」
「還會太緊嗎?」蹲在一旁的真澄,又問著試穿衣服的演員。
「真是的...我可也曾是職業歌手耶...」忍不住嘀咕的演員,邊抱怨邊看著自己身上所穿的戲服。
這番話卻讓另一位演員聽到,又引來一陣混亂,讓真澄不由得也感嘆自己明明就是定音鼓演奏者,為什麼卻得蹲在這裡搞戲服?

看著劇團成員的排練,逐漸呈現出專業水準,杏奈對自己的自怨自艾又開始隱隱作祟,此時千秋竟意外出現在她身旁。
「妳還好吧?」
從千秋關切的口吻,杏奈這才知道,其實看似冷漠又脾氣不好的他,卻關注著每個成員的狀況...
「聽說妳沒有被維也納的劇院簽下?」
-咦?千秋他知道?
「真澄說的。」
-原來如此。
杏奈的心情,因為千秋的出現而跟著起伏。

「接下來打算怎麼辦?」
-接下來?
看著眼前排練的團員,杏奈只能悠悠地說。「我也不知道...現在只要這樣就好了。」
現在,只能全心投入在這歌劇裡了。



千秋王子與野田公主,下一步將會怎樣發展?
杏奈是否能從自己的蛹中脫出?

下期請看6月25日的《KISS》 No.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