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jpg

 

by:Hana

在進行完電影的訪談之後,這兩位神秘嘉賓當然要執行他們今晚的重要任務啦!

這個重要任務,就是針對這次音樂會由全國進行公開甄選的貝七演奏創作活動,由這兩位進行最優秀組的現場頒獎。在進行頒獎之前,這組獲獎的演奏組,將先進行現場演奏。

說到這活動,其實我是比較喜歡使用竹子來演奏貝七的那組,但因為得獎這組是家庭組合,且是為了正在住院的媽媽報名參與貝七的甄選活動,因此當時在甄選時就有聽說可能會由這組出線,演奏時是由5位女兒各自演奏一種樂器(如長笛、電子琴)...因此這組「
きみちゃんとゆかいな娘たち」也就格外受到矚目,親情之間的感人情誼,果然讓他們站上了武道館的舞台。

在進行演奏時,樹里和玉木以及輕部三人是坐在舞台側面的高腳椅上聆聽,從望遠鏡可以發現樹里和玉木這兩位特別來賓,雖然不時在舞台上私語(從嘴巴看的出來兩人在對話,有時還會有視線的交換),不過看得出來都很專注在聆聽音樂的演奏,特別要提提樹里在音樂會打扮的小女人模樣,真的非常可愛,往上攏起的髮型很有女人味 ㄟ!


當演奏結束,輕部站在舞台中間開始訪問起這組音樂家庭,而女兒們的父親也抱著老么站在舞台上接受訪問。
 

那老么是個約莫三四歲的女孩,長的就像TOTORO裡面的可愛妹妹,可愛到無以復加,左右各綁著可愛的兩根沖天炮,模樣也圓滾滾的。

妹妹因為是被老爸抱著,視線正好一直朝著玉木跟樹里所站的方向遊移,不時看到樹里跟玉木會笑著跟那妹妹暗自互動,玉木還會有明顯傾身看那妹妹的動作,儼然一副疼愛女兒的好爸爸模樣。

我說...玉木妳也快點去生一個「小情人」吧?

看到玉木跟樹里跟妹妹的物動,我不禁想起歐洲拍電影時,玉木也是跟那些妨礙盧馬列排練的芭蕾舞女孩相處甚歡,更讓人會看到這舞台互動而忍不住會心一笑。
 

75388_201004160608537001271351227c.jpg

現場進行完頒獎後,輕部簡單的訪問了這組家庭後,並問起玉木及樹里兩位對於演奏的觀感。

樹里首先大大的對這家庭稱讚了一番,除了表示演出非常成功之外,還表示看到父親與女兒一起同台的溫暖,叫人覺得非常溫暖;而玉木,也同樣表示這組由家庭成員所演奏的貝七,為大家帶來了溫馨的感動。(這時兩位又很有身為主役的泱泱大度風範)

對於樹里的稱讚,輕部於是轉身問了短髮的演出者(站在舞台中央的某位女兒),對於樹里的稱讚有沒有什麼想要回應的?
那女孩於是很真誠的表達了自己的喜悅之情...沒想到,樹里卻在此時因為感動而落淚了...並不是大哭那種落淚,是淚珠直直滾下的那種哭法。

玉木在第一時間先側過頭看她,臉上有很淡的笑(可能是在想「怎麼這樣就哭了?」),卻隨即稍微往樹里的方向靠,看來大概是要安慰,可是樹里又明顯往後一退身,兩人就這樣一進一退了兩次,玉木於是站在原地不動。

我猜想,可能是樹里希望自己的情緒可以儘快平撫,化解舞台上的失態,而不希望被人安慰吧?

也有人說,樹里是因為想到自己的媽媽而落淚。無論如何,樹里這般真誠的反應,其實反而顯出了屬於她的「真性情」--這樣的真我,其實同時呈現在玉木跟樹里這兩人身上,如果這兩位不是這麼「明亮」,我覺得某種程度的殺傷力也就相對降低了,姑且不論作風帶來的影響如何,我是非常欣賞這種坦率不造作的人!

290162_c450.jpg

接過工作人員遞上的面紙,也平緩了情緒後,樹里才開口,淚光裡又帶著笑容。

「這真的讓人很感動...」
「彷彿就像野田妹看到千秋學長指揮時,也會跟著落下感動的眼淚那般,深刻的被觸動著。非常感謝,為我們帶來這麼溫暖的音樂...」帶著哽咽腔調的樹里,邊說話還邊伸手抹眼淚,真是梨花帶雨。

樹里才說完,輕部也很善盡主持人一職,盡責的搭話:「是啊!或許是因為音樂的力量,讓淚腺也不由得因此而鬆弛了吧?」


短暫的插曲之後,玉木及樹里兩人開始說起電影後編,不約而同地請大家務必進電影院支持感人的後編。
接著,兩人便對大家揮手,並高喊「電影院見!」然後下台一鞠躬...

啊~這簡直像是做了一場夢啊!
當然我也跟著這一萬多人揮手~二位,後天電影院見了!!!


在兩位主角退場後,大螢幕突然打出了坐在鋼琴前的董至成...(喂喂!沒禮貌!)對不起,是坐在鋼琴前的朗朗。
因為接下來將登場的曲目,是大家也很熱愛的曲目,朗朗將以大螢幕上的彈奏,與現場的管弦樂團進行日本與中國的共演!


這首共演曲目,就是電影後編裡,野田妹的惡夢曲--
千秋與孫蕊所共演的,拉威爾的G大調鋼琴協奏曲第一樂章。

我必須承認,我不喜歡朗朗彈奏鋼琴時所呈現的視覺性,因為晃動跟飛舞的太嚴重,讓我放棄看現場的背景大螢幕,只把視線停留在遙遠的舞台上,比較不傷眼而且能對這首曲目投注感情...

這首曲子,其實真的非常適合野田妹,也或者該說「太過活潑」,簡直就像野田妹那般飛躍個不停,熱鬧又叫人目不暇給!以下,來聽聽BBC的版本吧!

 


當曲目結束,舞台後方的大螢幕,又依照慣例開始撥起故事情結,這回是電影的後編預告片...

喔~怎麼可以不期待?怎麼能夠不盼望?光是電影預告,就已經讓我的五臟六腑都跟著千秋的旁白與奔跑而心碎,而野田妹的漠然更叫人心痛,這深刻的究竟要怎樣忍過漫長的夜晚?
這漫漫的長夜,隨著黎明即將降臨之際,更顯得更是無盡啊!!!


看完預告之後,又是中國鋼琴演奏家DiWu上場,這次要彈奏的曲目,同樣是電影使用的曲目,這是在前編當中,千秋只留下罐頭給野田妹就消失,獨自閉關苦練的鋼琴彈奏...

說到這裡,各位想到答案沒?

是的!就是「蕭邦:第一號鋼琴協奏曲」,也是後編的第一波電影預告所使用的配樂曲目,請欣賞~

 


緊接著登場的曲目,就是壓軸的「柴可夫斯基:1812序曲」!

或許是因為,看了10次交響的緣故,我的1812都是回憶,盡是玉木,哪裡是手指在空中迴旋、哪裡是臉上揚笑、哪裡是轉向提示不同聲部...滿滿的都是電影前編的各種畫面啊!
這首曲目的氣勢沒話說,現場的演出也沒話說,美麗的夜晚以這首曲目為最終,其實倒也真的叫人不感遺憾了!

這首寓意著「人民」的美妙曲目,無論聽幾次都能深刻的感覺到其間所洋溢的滿滿精神,以及莊嚴的氣氛,真的是首好曲子!

 

令人如癡如醉的...
可還不止1812唷!

這可愛的樂團,又為大家帶來貝七的第四樂章,輕快而鮮明地,為今晚的音樂會劃下了最好的美麗句號--以貝七的第一樂章為始、以貝七的第四樂章為末,無論是巧合或者蓄意,滿滿的讓人真的感受到了這不止是做為一部漫畫或電視劇所衍生的主題團體所呈現的音樂,而是真真實實的想在音樂呈現出最美好的心意。

我也必須向交響情人夢樂團致謝...


在音樂結束之後,輕部又走上舞台。

接著,樹里跟玉木竟然也跟著走上了舞台,大家一看到這一對竟然又現身舞台,當然欣喜若狂的立刻對著舞台大叫。

天啊!這兩人明明行程滿檔,卻在後台陪著大家一起聽完整個後半場音樂會?(這心意真的很讓人感動,尤其當樹里還同時在為素直拍攝而忙得亂七八糟之際...)


樹里一上台,就對大家說:「這次真的是最終的最終了。」(我知道,不要一直提醒我,我會更捨不得妳們兩人的...)

「邀請在現場的各位,務必支持這部改編自暢銷作品的電影,也請大家務必邀請更多人一起前往電影院,感受這部電影所帶來的美好體驗。非常感謝大家。」接著,樹里又說。

緊接在樹里後,玉木也開始催(電影)票:「最終的最終,滿溢著許多值得進到電影院好好體會的內容,希望大家都能透過大螢幕,共同參與這部作品的終點,請務必多多指教。」


在兩位都進行邀請後,輕部於是對樹里問道:
「17日(後天)有7個場次的初日舞台問候?」

樹里立刻笑著點頭:「是的!非常開心~」樹里可愛的口吻,讓現場立刻洋溢著笑聲。
輕部又把訪問轉向玉木:「玉木也有7個場次吧?」
這時,玉木的小惡魔大概又醒了,便捉弄的學樹里說話。
「是的!非常開心~」

這回現場可是呈現出哄堂大笑了,這兩人真的是可愛到不行,也難怪大家都要捨不得了。
但,人生哪有不結束的相遇?

最後,當部輕宣布了今晚的音樂會美麗的結束之後,這兩位電影主角還很可愛的,站在舞台上對著全場觀眾揮手,笑容滿滿的送客,喊著「電影院見唷」...

電影院見!


我的失落與期待交織的心情,在踏出武道館時,因為散場的混亂感到有些莞爾...真的有這麼多人支持這部作品,還來聽了音樂會,其實還讓人亂感動一把的!


走在深夜的東京街頭,我冷的趕緊把羊毛大衣的鈕釦,一顆也不敢遺漏的緊扣。
但在心裡,卻淡淡的洋溢著這個夜晚的幸福...

這個夜晚,冷的很值得。
体とても冷たい,しかし心は暖かい......


散場.jpg
夜晚.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