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jpg

 

by:Hana

誠如之前說過的,因為決定賞櫻,所以提早了近3小時到武道館周邊,在音樂會6:30開始之前,看看櫻花、散散步還游刃有餘。

儘管從飯店出發前,有一瞬間感覺到音樂會的會場會販售
のだめ周邊品,可是又不甘願把購物袋在抵日的第一天,就立刻拿出來。

加上,又想到,萬一現場真的有賣
のだめ周邊品怎麼辦?要提進武道館3小時耶?那...還是不要一開始就買太多好了!不然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怎麼聽好好音樂會?腳下會很擠吧?

儘管我是這樣告訴自己,但一到達現場,而且發現販售週邊的大帳棚時,卻還是忍不住立刻衝進去了...

白色帳棚外,不停的有工作人員拿著大聲公廣播,現場有販售
のだめ週邊品的訊息,帳棚外也擠了至少50個已經早到的觀眾,人人手上都是又抱又拿。這部吸金大作,真的是非常可怕,先把自己的國民給洗乾,然後再去乾洗海外的觀眾,光想到就...(抖)

買物.jpg

 


這張照片是當我散步完又回現場時拍的,當時已經至少有數百位站在帳棚外(左進右出),於是我開始慶幸自己在下午一到現場就已經買過一輪...

那時,擠進帳棚裡看到的東西,可說是新周邊與舊周邊交雜著,儘管種類不是很多,但第一時間還真有點難下手。幾番考量之下,於是決定捨棄易碎及容易損傷的周邊品,只帶容易保存的。可是,不到一週前才剛剛出品的室內拖鞋,又真的好可愛,怎麼可以不買?

於是咬著牙只得硬買了!
讓我在與周邊品相遇的第一站,就滿手大包小包...

 在帳棚右邊還有設置兩台DS的介紹機器,以及提供NDS的遊戲讓觀眾可以試玩,就看到有好幾個國小學童,在那玩的很開心。我猜媽媽應該是在一旁「衝鋒陷陣」去了,所以讓孩子在這裡玩互動遊戲--後來看到那位媽媽從人龍中出現時,實在很想跟那位媽媽說「のだめ是個可怕黑洞,請千萬別陷進去啊!」

DS.jpg

 


當天的東京,還真的挺冷的,好像只有10度上下,儘管身上套著我心愛的MK黑色羊毛大衣,還是覺得空氣冰寒,日本入夜之後的空氣還真的是寒...因為才6點左右,於是決定趁著
6:30開場前(5:30開始進場),跟同行的M小花到一旁的咖啡座暫時歇腳。

那天雖然我穿著上半身黑色、下半身紅黑格紋的英倫風連身背心裙,可還套了黑色的厚羊毛褲襪,才穿長筒靴。但看看來聽紀念音樂會的日本女性,竟然還為數不少是穿著短裙或薄襪,讓我在天氣很冷的東京,都差點要為這些小姐的行徑流鼻水,只能說日本的女性實在太強了...

喝了杯熱咖啡之後,總算覺得不那麼冷,連忙又去了洗手間(排隊排了10分鐘),才往會場移動。


一進入武道館,先看到在賣望遠鏡的工作人員,轉了彎之後,進入會場,終於可以明白...為什麼要賣望遠鏡。

11000左右的入場人次,真的很驚人!座位的高度,也真的很驚人,掉下去會滾到死!

 

98.jpg

因為是高價位票,其實我本來以為座位會是在比較低的排數。

由佛心的W小花那裡拿到票時,卻發現竟然是西南區的「2階54排」...
2階的54排有多高?其實就是2樓(至少250cm)以上,往上以約45cm(人體工學的椅高)的高度乘以45cm,亦即,至少又往上抬升2層樓高度...而且又因為場地的座位規劃,放腳的地方不到50公分進深...而且椅背只有一半高度!場地很陡,又很難坐!

因為是高價的西南區座位,所以好處是可以看見鋼琴彈奏者的角度,可是...可以不要這麼高嗎?很恐怖啊!好歹我也跑過其他場類似場地,都也沒遇過這種讓我覺得場地有「危險」的,直到後來音樂會的中場休息,我一步都沒起身離開座位,也因為座位前後距太近,稍微把膝蓋往前就會碰到前方的觀眾背後,還真的讓我覺得可憐的膝蓋很吃力...

在每位觀眾的椅子上,都放了一袋資料,裡面是厚厚一疊文宣品,除了阿里阿雜的各種廣告以外,有幾張是のだめ的文宣品,大力告訴觀眾「快點掏出你(妳)的錢包吧!除了今天的のだめ紀念音樂會之外,還有明天即將上映的電影,及動畫、遊戲、音樂要吸乾錢包,請千萬不要保持理智!」只要有錢,好膽就別跑!

聽著會場不停播放的貝七,我的心情也開始翻騰起來...

5003.jpg



隨著燈光緩緩暗下,交響音樂會正式揭開序幕!

走上舞台的,正是各位再熟悉也不過的輕部,以一身黑色正式服裝跟大家打招呼,並且介紹這次演出的交響情人夢樂團,以及擔綱指揮的,大家也很熟悉的梅田俊明。

輕部對大家說著
,交響情人夢樂團在這一路因為這部作品而因緣際會成立,一路也走過了許多故事,由鄉鎮到都會把古典音樂的美好帶給許多熱愛這部作品的朋友
今天的這場演出,是第29回這個樂團終於來到了音樂表演的標竿...武道館的紀念音樂會 也將是交響情人夢樂團的最終演出感謝這些日子以來為這各樂團付出心力的每一份子... 

首先登場的音樂,是今晚的主題曲,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第一樂章)
舞台上不停地透過多台攝影機,以各種角度進行拍攝的圖像,投射在背景螢幕,舞台兩側的子螢幕也不停地進行現場播送,讓限制於不同視角的觀眾,都可以看到舞台上演出的狀況...老實說,是真的很清楚啊!因為鏡頭會帶到很
多近景,但我還是拿著自己的望遠鏡不時看著舞台。

這當然是要為「特別來賓」預做練習!
當初這場音樂會一開賣,我就趕緊在第一時間央求了佛心的網友W幫忙買票,正是因為感覺會擔任「特別來賓」的
肯定是我所思念的人,所以儘管日方並沒有說誰是特別來賓,但我想,肯定是日日夜夜最想見到的那對のだめ夫妻!

400.jpg

 

當音樂結束,大螢幕暗了又亮。

這次,播放起
のだめ的電視劇重新剪輯版,從千秋學長在悲愴中醒來,那垃圾一般的房間裡,流洩出的美妙鋼琴聲,以及兩人相遇之後所發生的的各種點滴,兩人聯彈的雙鋼琴、令人心跳加速的學長背影、野田妹的鋼琴大賽、千秋的樂團公演...以至兩人一同來到歐洲。跟著電視劇的演進,我也閃過好多回憶...

從認識のだめ以來,我變態般的陷入對のだめ的飢荒之中
 ...
對寫作的飢荒,無論自己怎麼寫,總覺得不夠,無論自己寫了多少,總覺得還要更多...深怕有一天,當のだめ終於要離我而去,我卻因為自己做的不夠,而來不及抓住些什麼。

無論是35萬字的小說〈未完待續〉,或者一場「夢幻逸品展」,對我而言都是絕對不夠的...
否則,我又怎會出現在這裡?

啊~這畢業典禮的第一晚,就讓我好捨不得。


正在我沈溺在感動與感傷之間,舞台上的工作人員緩緩將鋼琴推進了舞台中央。
啊...下一首是鋼琴曲呢...


由「Di Wu」所彈奏的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彈奏的非常動人,讓我腦海中不停的想起那個扭來扭去的學長...

拉二這首美麗的曲目,在のだめ這部作品當中,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尤其以本篇而言,重要性可說並列前三大重要曲目之一。這首曲子,是讓千秋得以被古典音樂界發現的曲目,透過他與大師合作的精湛演出,搏得了佐久間學那驚為天人的讚嘆!

 

的序奏,彷彿化身為一道延伸到萬丈深淵的光芒。我窺視那道光線的同時,卻感覺像被人推了一把,由岩壁落入谷底--樂團點奏彷如細弦,在霧氣繚繞的山谷間攀行,湧泉般地,噴灑而開,與琴聲纏繞又跳躍...

這確實是一首非常棒的曲子,讓人如癡如醉,意猶未盡。然而在這曲目演奏完畢之後,接下來出現在眼前的,卻更讓我嘆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