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jpg


by:Hana

儘管這是一趟早在去年底就決定成行的畢業典禮,我卻直到臨出國門還覺得很空。

不是真的有什麼錢帶不夠、行李太少...

而是,想到在這美麗季節造訪北國的小旅行,就是參加のだめ的畢業典禮,這事情,由衷的讓我只要一想起來,心頭就忍不住一窒。

儘管,心裡明明對電影充滿了期待,卻在夾雜著濃郁的不捨與不願,在飛機起飛的那刻閉起眼,倒數與日本的重逢......

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我來了。


依照慣例從成田空港出來之後,搭上京成電鐵,然後到日暮里(にっぽり)進行站內轉車,前往池袋。

經過日暮里
的大廳,那空空如也的過道,讓我突然想起去年年底為了看のだめ電影前編來到東京的記憶,當時在日暮里的大廳,有一棵由手工玩偶組成的聖誕樹,非常的可愛,那時我還拍了不少照片。這次再經過,就什麼也沒看見了...公共空間裝置,還真的是很季節性的產物。

5.jpg

在日暮里,有家小花店,坪數約莫2坪上下,迷你之間,卻每每讓我的目光總會駐留許久。
在日本的地鐵,總有一兩家這種小花店,小歸小,陳列的花卻都不是隨眼看到的花材。因為學過兩三年花道,已經算常買花,卻通常會發現尋常花店,大多只賣玫瑰、百合、太陽花...此類,然而每次到池袋或日暮里,這兩家花店總是放著比較精緻的花材,如小手毬、辛夷、虞美人草等等,儘管也會有比較生活化的品項,卻在方寸間,總讓我感受到「小而精」的巧思。

當目光掃過店裡的黃色太陽花及雛菊時,我偷偷笑了。

野田妹在電影前編一開頭,不正是擁著這可愛的鮮黃,飛奔往心愛的學長身邊?
啊~~~親愛的野田妹、千秋學長我來了!

滿滿的雀躍,讓我不由得傻笑不斷。



抵達飯店丟下行李箱之後,立刻又往地鐵移動。
這次在池袋住宿的地點,為「第一イン池袋」,飯店就位在池袋東口外步行不到兩分鐘的近距離(從出口跑步到飯店應該不用一分鐘吧?),這次要去的地方是千代田區的「
九段下駅(くだんしたえき)」,那裡是本日重要行程--「千鳥ヶ淵」、「日本武道館」(にっぽんぶどうかん)所在地。

是的,櫻花我來了!紀念音樂會,我來了!!!燒金之
旅,正式開始!

 

 

九段下.jpg

因為是第一次到武道館,所以臨出國前,我除了把轉程的班次與路線都調查好,貼到我的ほぼ日手帳之外,還找了GOOGLE MAP,把周邊地圖與街道圖也預先查好,通通貼進手帳裡,就擔心稍有閃失就會迷路,畢竟我那鳥到爆日文能脫口而出的單字太少,這上半年以來又都在忙展覽的事情,根本也沒時間複習之前出國常用的會話。 

不過,後來發現,我還真是白擔心了。

當我踏出九段下的2番出口外,雖然才下午4點多,就已經有許多人往武道館移動。而且,才一踏上地面,迎面而來就是滿空的飛雪,那似雪的薄片,不真的是雪白,而帶著淡淡的粉紅,連地面上也棲息著許多由櫻花樹上飄落的花瓣,美不勝收。

沒來由的,突然想到一首歌,中島美雪的「桜色舞うころ」(櫻花紛飛時)。

櫻花紛飛時,我獨自一人。
帶著難以按耐的心情,始終佇立著。
當嫩葉的顏色飄落,思緒便開始翻湧。
迷失了一切,流向你身邊...

人生,是不會停留在某段時光的...


這首歌淡淡的帶著一種溫柔,透過演出者的唱腔,傳遞著女性對於人生的多情感懷,人生總會有些失去,是怎樣也無法掌握的。
就像眼前飄散的春櫻,儘管伸了手想要握住,卻只能看著它墜落...
站在橋畔,飛舞的春櫻四散,在風中成了一道道花漩,飄轉出美麗的弧線後,就此往水際落去...一如櫻花出現時,浪漫的像夢一般,連消逝也是彷彿畫作般,美麗地叫人輕嘆。

風把頭髮吹的亂,卻怎樣也沒有花瓣飛舞的狂亂。

櫻500.jpg

花雪中,踩著一地殘破的淡色花身,往前方的武道館前進。
儘管天氣不好,不時落著薄雨,不由得暗自慶幸我決定提早出門到千鳥ヶ淵賞櫻的決定,讓我可以好好與這片櫻花相遇,也許已不復最狂豔的姿態(因為已經不是最滿開的時間),這動人的景致卻依舊讓人難忘...

美麗的櫻花,固然叫人輕嘆。
櫻花引領著我前往的地方,卻讓我更忍不住停下腳步,對著眼前又是嘆息。

日本武道館啊!
這是我這輩子從來不曾想過會來到的地方,更別說是來這裡聽音樂會,簡直是完全在我的生活版圖之外--就像武道館當初明明就是為了練武道(格闘、劍道、空手道等等),後來卻成為在音樂演出上的大型標竿場地一樣,對於明明不是追星一族的我來說,更是個想都想不到的地方。

武道館外.jpg

 

以前明明就是只往日本的重點古都,進行專業深度旅遊的。

每次出國,一定是為了特定的主題會議見學以及案例學習出門,但
のだめ卻讓我活生生成了一個「失心瘋」...
不但毫無止盡的大肆拓展義工生活版圖(這點真的是恐怖到極點),還不停的把時間跟金錢全掏出來(這點也真的是變態到不行),只差沒請講談社讓我有機會去服務...所以眼前這「武道館」,對我還說,還真的是完全跳TONE到不行的地方!

看著武道館外的
のだめ電影公開紀念音樂會布條,我忍不住為自己的變態行徑按下快門。

 

武道館.jpg

千秋學長知道,雨野田妹相遇之後,就有一連串好事接踵而來。那,我認識了のだめ之後呢?

跟許多變態搭起了友誼的橋樑?



想到這裡,我不由得噗嗤笑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