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跑揭開電影序幕的千秋學長,以再熟悉也不過的貝七,輕易勾起所有讀者的回憶。

漫畫也好、日劇也罷、SP尤甚,支持群遍及日本與海外各地的廣大支持者,都能輕易在此般的開場裡,重回「變態森林」的懷抱...

引領著觀眾視線在美麗的WIEN遊走,穿梭在唯美的街道、城市公園與諸多古典音樂先賢,貝多芬、布拉姆斯、理查史特勞斯等雕像之間,重新進入久違的「交響情人夢世界」。

是的,交響情人夢回來了!
在暌違彷彿世紀之遙後,「交響情人夢」終於回到眼前!這次,交響情人夢在大螢幕重新回到讀者的眼前!

當鏡頭帶入野田妹奔向樂友協會(金色大廳)、千秋指揮起貝七,我在電影甫開場的「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一排字映入眼簾之際,忍不住立刻感到一陣頭皮發麻......這不僅是熟悉的悸動,更是難以言喻的感動啊!


隨著故事場景,由日本移往歐洲的「交響情人夢」,此次為了進行電影拍攝,不但遠赴歐洲停留長達數月之久,移動範圍更包含了奧地利(維也納)、捷克(布拉格)、法國(巴黎)及斯洛伐克(
布拉底斯拉瓦),誠意十足之餘,也大大的繼續「養壞」此部作品支持者的脾胃--是的,「『交響情人夢』怎麼可以不在歐洲拍歐洲篇呢?」在我們可以如此理所當然之際,放眼其他任何一部作品,卻都是簡直登天之難的幻想......這,不是寵壞讀者是什麼?

還記得嗎,我們有一次在BLOG裡,不就曾經粗略算過劇組拍電影需要花費的經費?
想當初...光是拍攝電視劇的SP,這部作品的製作費就已經突破日幣4億,更別說電影所耗費的時間與陣容可是遠遠都在SP之上,而且拍攝場景還跨越往昔的巴黎與布拉格,拉向更廣的取景地點,華麗麗的硬是要端出一席讓人無法不享用的精緻法國料理!而且電影一開場的前菜,竟然就是不曾提供作為電影拍攝的維也納重要地標之一的樂友協會(金色大廳)啊!

喂喂喂!
品嚐過此般佳餚之後,以後是要我們怎麼吃得下別人家的清粥小菜啦?


當然,在讀者開開心心地迎接電影到來之際,精打細算的日方,對這部作品(前後編)的期待可也不俗,將之定位於日幣90億元的興收額。搶錢嗎?這是一定要的啦!所以,光從千秋學長的金色大廳就已經開始搶錢,2009年在電影拍攝的同時,「交響情人夢旅行團」也同時在日本登場,以6天5夜的歐洲名景之旅,以及見證金色大廳及主角拍攝等內容,不少忠實讀者也趨之若鶩地乖乖交出鈔票,飛往歐洲。

在燒錢的同時,交響情人夢可從來不曾忘記要持續吸金啊!


電影前篇的故事情節,以主角來區隔的話,主要可分為兩線--其一,千秋終於正式出道,並且挾著剛獲得指揮大賽首獎的頭銜受邀指揮。

話說正當千秋充滿巴黎新生活的殷切期待之際,卻意外與蝶尚失之交臂,由同門師弟尚(前譯:堅尼)接下蝶尚的常任指揮一職。這次大量使用CG效果的交響情人夢,製造笑點的功力可說是由電視劇一脈相傳,這回還做了一艘飛行船,印著俊帥出色的「白王子」,活生生像在嘲笑千秋時運不濟似地...是的,根據黑心(?)事務所的伊莉莎所說,蝶尚不想再有個老派(保守)風格的指揮,因而選擇了華麗風格的尚。

其實我比較喜歡千秋的指揮方式ㄟ!老實說...那種活像在跳舞似地華麗指揮風格,或者跳來跳去的片平式指揮表現,反而讓我不是太有感覺。

正當千秋受到自己竟屬「老派」的發言打擊之際,
伊莉莎卻告知了他,盧馬列希望他前去擔任常任指揮的訊息--喜出望外的千秋,情不自禁地對著自己手中的玫瑰花綻放笑容,畢竟可以擁有自己的樂團,談何容易?就在此番「有心」的安排下,千秋接下了創立於1857年的盧馬列。

玫瑰花的美麗,不免帶著浪漫與多情...而千秋也即將發現,這個號稱擁有悠久傳統歷史的樂團,其實是另一場戰役的開端



改編為電影的《交響情人夢》,一如當初搬上電視劇地,同樣做了適度的角色及劇情鋪陳的調整。

原著所出現的中國留學生「李雲龍」,原本曾經一度傳出將由台灣男演員擔綱,最後卻成了「隱藏版」角色,無緣可見。為了讓劇情得以流暢發展,「李雲龍」一角改由法蘭克取代--同樣非常討喜的法蘭克,由瑛士擔任演出者,也是作品中相當受到歡迎的「宅男」代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