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隨著展覽終於敲定的同時,籌備時間也開始進入倒數,今天已經是2月9日了,離展覽的時間只剩下不到一個月,天啊!
為了讓大家瞭解展覽的準備情形,會在這篇文章不定時更新進度,還請各位交響讀者踴躍參與這場別開生面的讀者串連活動~

這隻身上有畫了音符的可愛小瓢蟲,是野田妹在巴黎篇裡的玩具,出現在鋼琴蓋上那堆玩具堆裡唷!看電影時,請記得尋找小瓢蟲的蹤跡,就會看到可愛小瓢蟲跟讀者打招呼了~


0301.jpg 2月24日-3月1日

距離佈展已經倒數剩下4天,真是一想到就叫人精神緊繃!

最近非常感謝各位義工的協助,雖然我在噗浪老是在找展品組人力來出勞力,不過其實工作到三更半夜的是設計組的各位義工,真的非常感謝大家對於這個展覽的熱情參與,這是每位交響讀者共同促成的展覽,我想也會是一場美好的回憶。

目 前的進度剩下約末7-95件尚未完成包裝,其他大多已經完成展品的展示盒製作,多虧了展品組的MOMO與MAY,以及插花的潔西卡、麻小吉,一步一腳印以來,都 是因為有大家的陪伴,這無底的勞作課才有辦法逐漸看見曙光...還有每天中午幾乎都得跟我一起勞作的mei,標準的交友不慎,大概也不過是這種狀況吧?

而在展覽的募款上,目前還未達預定金額,所以若您有心想共同為此展覽貢獻出屬於您的關心,也非常歡迎您共同來參與。而已經匯款的讀者,請一定要以悄悄話在前一篇文章留下資料,讓我們可以在近日整理帳目。

剛剛已經開始製作變態森林,預計今晚把樹形都先進行初步裁剪,後續還有不少的配置要進行(因為樹的背板都無法事先加工,一般轎車空間無法裝的下,所以只能先裁樹紙,襯板都得去現場切),把展品的大蘋果放到樹上,給大家先感覺一下展場到時的裝置~事情還好多,繼續努力!



2月25日

晴朗到叫人不想上班的好天氣,正是最適合在戶外做勞作的大好時光呀!

由於MOMO本日放假,所以趁著來信義區看電影之前,順道成了我今天的勞作伙伴,今天主要是針對海外展品的加工,提供這些小偶的借展者是minna,那被「養的」非常之圓胖的蒙哥,真的好可愛啊!真不知道主人是怎樣餵食的?

下了班之後,也顧不得單位裡二十幾個人都還無一下班,我拎了包包就趕緊往外走,因為今晚要去展場確認合作細節與場地設備。如很久之前跟海外小花fara說過的,這場展覽的總體支出希望控制在2萬以內,今晚在展場跟愛樂談過之後,算一算場租跟周邊支出,果然已經是差不多瀕臨這數字了。(目前募款進度為二分之一)

要特別提醒大家的是,由於3月6日午場有包電影觀影團的活動,所以開幕時間是訂在下午3點半,屆時將會有個簡單的開幕茶會,也歡迎大家都能在看完電影之後,一同前來愛樂同樂,除了能認識其他也喜歡交響的讀者之外,也可以參與現場的活動,說不定神秘禮物就是屬於您的唷!

中央的法國風蒙哥,非常可愛吧?感謝minna熱情提供~


0224.jpg
2月24日

由於今天中午已經把樂器箱展示用的咖啡色皮、別針的小蘋果粉紅皮剪好,也貼了局部的紙卡內紙,因此一回到家第一件事情,趕緊立刻開工做小蘋果。

隨著倒數時間,即將由2位數邁入1位數,許多事情都得要加快處理速度。今天跟愛樂聯繫了場地,明天晚上下班後,要去談場租及場佈細節。此外,下午也收到出版社來信,確認了樣書的情形,而設計的部份則在昨晚,也大致看過了設計初稿...

儘管如此,卻還有許多要處理的瑣事。

雖然已經一下班立刻飛奔回家,吃完晚飯、整理完廚房,卻仍已經是將近七點半,趕緊立刻上工開始做小蘋果--這組扭蛋是feb及wispa兩位共同提供的展品,全套有8款樣式,我們只有湊到6款,不過還是非常具有展示賣相,而且是已經不在市面流通的品項唷!

做完這6顆,看看時間,竟然已經是11點半!天啊~我的動作真是慢,明天得更快手點才行。明天中午,應該要帶更多東西去加工!

今天的拍照伙伴,除了小瓢蟲之外,還有小羊與彩帶,都是展示備品,非常可愛!
敬請期待展覽到來嚕!


2月23日

提早1小時下班之後,連忙趕往永樂市場,找尋特定目標,卻依舊空手而返。

離開了迪化街,又趕往西門町。首先是買野田妹上衣(剛洋裝搭配用的),緊接著又拿書及與飛人march碰面,因為海外展品已經在march老弟的協助下,昨 天已帶回台灣,於是趕緊在march又飛回台灣之際相約面取,非常感謝march,若不是有飛人相助,還真是得花上好些費用與時間。

一回到家,趕緊把展品包裝都打開...幸好全部都安然無恙,總算是鬆了一口氣!也感謝海外提供展品的fara、minna、小朦3位讀者。

接著就開始處理今天的進度,樂器展示盒。
由於紅色內緣用紙已經不敷使用,所以先剪貼之後,才開始組裝。邊做的同時,腦海裡還一直想著,還有幾套扭蛋或陳列品要用怎樣的方式呈現比較好...

接著剪了9片厚泡棉,1張先剪起來當樣本,8張只描了輪廓,打算明天再帶去給朋友修剪,希望明晚就可以做完這套展品(總共有10件,但會放進9箱),好準備下一步的工作。

先去洗澡,晚點再繼續加油。



0222.jpg 2月22日

儘管今天的工作呈現了虎年的「猛虎出閘」般地一團混亂,還是在六點趕緊關機下班,因為今天晚上的工作很多...

中午跟朋友吃飯時,就說到展覽的事,在這麼趕的時間裡,確實只能在兼顧品質與效果的狀態下,儘量求得兩全的方式呈現。只是,既然連達文西的設計草圖,都可以在日本被生產出立體模型並且打入商業市場,把變態森林呈現出來的難度,又豈會在達文西之上?

就像戀愛不也總要奮力去愛了一個人之後,才會分外珍惜這份曾經的美麗嗎?那怕日後只成了生命的回憶,也會因為那不再的飛蛾撲火,而能回想自己當時對於那些人、那些事的勇氣。我們常罵年少的孩子不知天高地厚,卻在自己的「大人世界」裡,不斷地陷入東彎西拐、語帶保留、瞻前顧後的退縮與靜止狀態中。既然決定了往前踏出一步,就要奮力一搏!

所以今天早上就決定了!本週的午餐都要吃輕食,因為要去咖啡店做勞作,利用1.5小時能做多少算多少,這樣我這週還可以賺到7.5小時可多做點東西,手腳快一點的話,或許還可以做的多一點!幸好朋友也很有義氣的說「明天可以多帶一點,兩個人做比較快!」喔喔~mei我太愛妳了。

衝著mei這句,我絕對不會客氣的啦!今天中午才黏了二十片內襯紙,明天應該可以帶小盒子去組(可以吧?),那我就可以趕緊做展示箱的組立跟展品配置。就像右邊的吉他那樣,這把吉他是交響出的樂器套品(昨天有講過這套)當中的一件,背後用紙板折成三角形之後,用襯板的同色紙片包覆,然後就可以把展品立起來了。吉他箱頂的洞,是採光洞,挖的位置有誤(應該要往前挖,採光才會漂亮),所以還會調整。希望明天中午可以組完至少半組樂器,這樣就可以在明晚繼續趕完另一半樂器的展示盒...

今天晚上的進度,就像照片中看到的,是把昨天的蘋果內核蓋上「蘋果皮」,因為一般文具店沒有賣這種彩色墊,所以今晚下班後又跑去永和的明林(這家真的要大推一番,從我念復興到現在都屹立不搖,又商品多元而齊全)才得以把一些只有美術社才會比較完整的材料帶回來(十幾張的對開彩色墊、布景用的草圖紙、鞦韆用的飛機木片...),還有三十幾張的全開紙,明林的底迪才幫我提到店門,剛好有一台Taxi經過,趕緊立刻跳上車,把這根本無法搬運的採購品給搬回板橋。

回程路上,計程車裡(愛樂)剛好放著貝七的第三樂章。


晚一點還可以再做點東西再睡覺,昨天還有2個蘋果皮還沒做,晚點應該可以來完成...


0221.jpg
2月20.21日

由於2月20日是電影音樂會舉行的大日子,所以從一早開始就一直呈現一種被時間追著跑的狀態,讓may跟MOMO一直處在一種「時間稍縱即逝」的緊張感當中。

由於最難搞的扭蛋,非樂器莫屬,所以在大致完成其他扭蛋之後,便輪到這個最難搞的小玩意兒上頭。(照片右下角是只做完支架還沒放進小箱子的樂器,因為盒子要重新調整)

這組樂器扭蛋總共有10組品項,大多是同色與異色版,所以讓MOM花去不少時間在處理展品的支架上--曾為設計背景的may拿刀、護理背景的MOMO拿魚線,真是「變態森民展品組的『黃金拍檔』」,刀起線落之間,倒也別有興味。

此外,還有搭配展場要使用的各種音符記號,我們一路從板橋開始剪,直到人已經在兩廳院外、兩廳院內、電影與音樂會的換場、音樂會中場休息...我的剪刀都沒停過,時間已經越來越有限,好恐怖!

由於昨天晚上忙到4點多,今天早上又得上日文,所以今天直到下午2點才開工。今天的工作就是因為任性的決定要變更展場的設計(其實只是回歸到一開始的想法,放棄原本選擇替代的便利展法),而得重切箱子,並且完成了後面兩個青蘋果箱,紅蘋果箱...因為「蘋果皮缺貨」,所以還沒貼上皮...

今天非常感謝may、小鬥士、MOMO一起堅守到假期最後一天的晚間7點,大家把許多小展箱的箱板都已經切好才解散,真的非常感謝各位在新年假期的協力,尤其是MOMO,真的一天比一天上手,對工作進度的協助很大!而晚上回到家之後,我又趕緊切完了7個圓柱形小展箱(左側後方),準備做為另一組扭蛋使用的展示箱。

新年假期即將成為一個個昨天,我的房間卻永遠今天亂過昨天...

最後要特別感謝小朦及minna,因為去港帶展品回台的對口,一直不確定要搭乘的飛機時間,導致影響了兩位讀者的週日假期,小朦還在機場久候好幾小時空等,最後直到傍晚才得知,對方又換班次了...造成了許多的不便,真的對海外的讀者非常抱歉,也向2位致上最深的謝意與歉意!


2月19日

持續冷到不行的過年假期,快要結束了,天啊~~~

下午推掉了今晚的飯局跟電影邀約,在家檢查展品清單,準備在這週要做完展品加工,以免年後因為進度更緊而全亂成一團...想到就很頭大。

今天的工作伙伴是「老咖』-我跟MOMO,真的太感謝MOMO了,新年假期有一半都在跟我約會!

本日的進度完成了幾個布置用的立體小蒙哥,還有2組展品1組展品配置板(沒拍,因為展品還沒到齊)。後面那組的左邊是另外兩個吊飾,目前還在台灣海峽航行 中,所以只得暫時空白...而中間的是蒙哥束口袋--我用3塊保力龍黏貼在一起之後,做了個「A罩杯」,然後由MOMO接手加工完成。

前方的是mulan姊姊的交響名片盒,盒身是黑底白鍵、盒內是紅底音符,非常可愛!而鉛筆盒與音符筆也很可愛唷,尤其黑色那枝音符筆可是有流動音符可以一直搖晃,是好寫又好玩的周邊品!

還有,要感謝「電視兒童」,今天在滂陀大雨中,幫我們親自送來了可愛的真澄吊飾與音符手帕。請真澄稍待幾天,野田妹與千秋過幾天就會由港抵台,屆時3者就 可以在台灣團聚了...

我得說,這實在很妙,日本賣出的周邊品,各被帶回台灣與香港,然後又在這次展覽從不同的海外到達同一個地方,真有趣!此外,也要感謝wispa,在晚間送來了借展品,有部份展件明天就可以開始加工了,真是太感激了!

啊~~~明天是假期的倒數第3天了啦!討厭



2月18日

我的老天爺,展覽剩下16天!

還有一堆展品還沒到我手裡,請各位借展人快點把展品給我,後面還有很多手工要進行,真的千拜託萬拜託各位!

本日在摩斯漢堡進行勞作,完成了另外2套扭蛋的上板作業(一共有6套扭蛋,1套還沒收到另一半展件、另1套還在香港),截至今天為止,我已經完成所有關於扭蛋部分『能完成』的最大值了。

基於展品安全,屆時屬於公仔、吊飾類的展品,都會固定在白色長盒裡,但都會抬高展品呈現,讓大家儘量可以看到展品的完整原貌。

因為小型展品真的太多,所以要請大家多包涵,這類小偶可能大多無法讓大家把展品在手中把玩(會有一些中型偶可以提供大家拿起來拍照),因為是借展品因為我們必須對借展者負責,1件都弄丟不得,請大家一定要多多見諒。

白色紙盒今天又做了2個,其中1個放進了日本電影後篇上檔前的預售票特典及A字夾(1組3款),另1個還沒放進東西,所以沒拍。而前面這個昨天完成的大致的白色盒,今天把蒙哥吊飾放上去固定了,感謝小鬥士同學協助。

要特別感謝可愛的小鬥士同學,今天遠遠從『烏來』前來參與籌備工作,烏來耶!我光想到,都想對小鬥士同學鞠躬~真的太有愛了!

還要感謝『大愛代表』MOMO!
不僅提供展品,還參與許多幕後籌備,每晚在噗浪跟MSN一直互丟檔案一起處理之外,每早又來一起勞作,因為無從以身相許,所以只好大力感謝!今天MOMO處理的展品中,最棘手的就是這個有著紅色包裝的扭蛋。因為扭蛋是很小的吊飾,所以我先用卡紙切了六個方形之後,後鋪保力龍板,再於四面都貼上紙板,做成6個扁形正方體。

MOMO要先將所有方塊都在白板定位,然後把吊飾都逐一在各方板用尖錐打洞(先打洞再用針穿透),以魚線穿過展品掛勾並拉出洞後,然後從在背面的保力龍板固定繩結...6個全做完之後,才能放上板,再把6個方體全部逐一固定,最後才能變成前面那張照片。

辛苦了,兩位在冷天裡,冷著手做勞作的讀者~

今天很冷,摩斯漢堡也很冷,冷氣簡直是開不用錢的,講了2次還是好冷...正在考慮明天要不要又回去甜甜圈做勞作,不然流鼻水可能又會加重病況。



 
2月17日

依舊飄著雨的大年初四,終於在早上整理完174件說明文稿,決定下午跟MOMO到
Mister Donut做勞作。

儘管天候不佳,Mister Donut還是來客不少,雖不至於像平常那樣滿席,卻也只剩下一兩桌沒人,情侶的、朋友、同事的聊談裡,倒也顯得熱鬧無比--下著雨沒地方可去之際,或許聊天也是種很好的打發時間方式吧?

今天處理的展品,主要是扭蛋。扭蛋類的展品有6組,扣掉還有1.5組沒收到,已經有4組可以先開工,後方的兩組(一個畫框裡是一組扭蛋)就是MOMO本日的「勞作成果」唷!可別小看這兩塊板子!

這展示板的背後,都是大有玄機,有透明魚線又有固定展品用的黏土,做1個展示板可得花去2小時,得用上刀片、尖錐、針、尺、魚線、黏土...一堆工具。所以MOMO在勞作時,桌上可也同時放了一堆「傢伙」的!

今天我處理的是照片下端的白色紙盒,展示盒是用卡紙做的,裡頭是同尺寸保力龍,外觀還沒完成,只完成盒身跟展示物的背後基座,因為每隻小偶都要抬升,才可以完整呈現外觀。

小偶的固定做法,同樣是得準備刀片、尖錐、魚線...等工具,先把做好上大下小的立體背卡,然後把魚線穿過小偶的左右臂,綁架小偶雙臂固定在背卡上,再把背卡固定在紙盒背板上,最後再微調,才算完成。

或許有些提供借展的讀者會狐疑,小偶身上不是都有吊牌嗎?
是啊~吊牌當然會保留,怎麼可以破壞展品原貌?以數男來說,吊飾的線被收在背後以膠帶貼附在背上,而那一大塊出廠的紙牌,則是在進行小偶固定前,就在展覽盒背版開了一個長長的1字形,把那張大卡穿過背紙,直接翻到整個盒子背後去了,不會傷害到您寶貝的借展物全貌。
(附帶說明,只針對小偶跟吊飾類才會做這種處理,因為太花時間...)

明天要繼續進行扭蛋的加工跟小偶的製作,也歡迎有時間的朋友一起來勞作~


  2月16日

哇!小瓢蟲今天好用功~這小傢伙何時開始悄悄進修日文來著?我看根本是在看圖說故事吧?

別懷疑,這套正是親愛的seyu大力提供借展的日文版漫畫原著,沒想到台灣竟然真的有人買了日文全套,台灣的讀者行動力實在太驚人了!

截至今天為止,展品數量已經突破170件,等到港澳的展件過來之後,還會陸續增加數量,屆時再另外跟大家報告展出總件數。

在讀者「織」大方出讓昨晚的時間,及「MOMO」傍晚在高速公路塞車時,還邊上網查資料的熱情協助下,目前手邊的展品說明將在今晚完成所有文字檔,接著將近入下一個階段--作品大事紀與年代表整理。(還要感謝潔西卡姊姊「火速」查出各單行本的出版時間~)

加油!把握年假倒數幾天!



2月15日

小瓢蟲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發生在台北某棟大樓裡的垃圾屋臥室...

話說某人因為這幾天每天都在寫展品說明,所以把房間的木地板灑的到處都是展品,東一疊CD、西一疊蒙哥...不但本來就因為很多書而顯得凌亂的房間更亂,那堆展品更每天處在「白天可以凌亂,半夜必須整齊」的重複收拾裡。

因為公主說「走往床上睡覺時,不可以有半件東西擋在我面前。」所以這團混亂,大多會在半夜12點前恢復正常,又全塞進箱子裡,次日才又全被灑出來...

最遲明天得要把展品說明文都寫完,設計組才可以開始排版,所以今晚跟明天是關鍵啊!快點奮鬥完,才可以繼續做下一個作業-展品陳列道具製作與展場準備。

加油!年假還有幾天,拼了!



2月14日

因為公主下午要去龍山寺拜拜,順道請公主跟
大美女seoyinho「面交展品」,到家還沒看展品,倒是先稱讚起「怎麼交響這麼多美人讀者?」

這項展品要感謝seoyinho的熱情提供,雖然沒有野田妹喜歡吃的麻婆豆腐飯,那充滿質感的磁碗卻依舊讓人想像無限,彷彿隨時可以打去裏軒吩咐外送,又回想起很多故事場景!

非常感謝seoyinho對這個展覽的熱情相挺,咱們的展品更五花八門了...


2月13日

逐漸清空人潮的台北市區,連美術社跟各行業也紛紛暫時休市。

既然打去美術社都沒有開業,只得先處理其他的展品準備工作,買塑膠袋跟保力龍等等。跟公主去了台北後車站,卻發現賣塑膠袋的店家也都休息,其中很多還休到初八去了,天啊!

於是兩人走到苦茶之家吃了蜜蓮子芋頭,然後又往台北車站回走...最後在某店家終於買到了可以接受的包裝袋跟紙板,這下總算沒有在下雨的台北城裡,白跑一趟!



2月12日

年關前的最後上班日,同事們稀稀落落地逐漸散去,早上還有一半人力,到下午四點已經剩下四分之一左右,六點時,甚至已經沒有半個長官...

處理完年前所有工作後,在信義區隨意喝了碗湯,然後就趕往今晚非常擁擠的「返鄉戰區」-台北車站。繼昨天收到的快遞展品後,今天要親自去收音樂專輯,由南投直送而來的專人(返鄉)送達~

非常感謝「Anna的弟弟的女朋友」,幫我們把這袋CD由台灣島嶼的中部,一路不辭辛勞地把展品給拎上台北,太感激了!

話說今天突然變冷,我本來站在車站外等,結果竟然等啊等~等到流鼻水,於是只得趕緊跑進車站,沒太久候就拿到展品了,趕緊讓這由南投翻山越嶺而來的展品,跟我家小瓢蟲,還有台北標的物之一的台北車站來張合照,感謝Anna。

回到家,也收到mulan及feb兩位寄來的展品了,非常感謝這兩位來自於宜蘭與花蓮的讀者,開始感覺到一種「每條微血管都往心臟流去」的感覺...無論在東部、西部、首都、邊陲,交響讓我們都變成流著同樣血液的森林居民了!

真的非常感謝大家啦!



7.jpg
2月11日

☆00:15-現在剛進入2月11日,畫完測量完的基本圖4張了...剛剛邊畫邊睡
☆00:40-剛剛又請教完律師朋友,有關智慧財產權的各種假設性問題,感謝身在京都的謝大律師...請教完已經快一點了...不行,我得先去睡覺了。
☆10:40-快遞已經收走借展者MOMO家的蒙哥及展品了,蒙哥開始前往板橋。
☆11:05-S公司打來,表示下午會把借展品送過來...我今晚回家應該一堆包裹。
☆11:30-快遞公司收走借展者嵐兒的蒙哥及展品展品了,跟MOMO家的蒙哥一起離家進行小旅行。
☆19:30-幫蒙哥們拍了張聯誼照...

因為 明天就是上班最後一天,所以若有需要進行展品收件的讀者,請一定要儘速跟我聯繫,才可以安排快遞去收件啊!




2月10日

雖然早知道這是個怎樣的世界,今天還是因為高低起伏而感慨頗多。

這一路為了籌備主題展走來,各種臉色與態度都接觸到,有些一開始就秀出「提錢來談」的姿態,有些頗有「妳是啥碗糕」的架勢,更有些是直接先問「預算幾多」...談場地時也是,不是問我是哪團體就是哪單位,聽到只是部落客就馬上「那可能就不方便提供使用」、「場地費用是A、機器是B、飲料是C,所以整個費用有三種」「因為有成本考量所以不方便提供折扣」無法給予折扣...

當然,固然一連串傻眼,其間還是有兩個我非常感謝的單位,爾後會再跟大家提及。

今天中午接到電話,有「有力人士」關切變態森林的居民集結活動,因此引來原本沒人要理會的狀態被打破,突然有人送來水果、有人提來糧食,紛紛積極的關懷起變態森林來了,真是☆◎◇⊙...無論如何,我只企盼在更多人的關心下,這場活動可以順利完成。

今天的照片是夜晚的信義區,儘管天色已暗,總有璀璨的燈光點亮黑夜,一如白晝。



2月9日

下午趁著外出開會提早結束的空檔,跑去丈量場地。

展場很小,但是因為地上放了滿滿一堆大提琴的琴盒,所以沒辦法拉直捲尺,加上得先畫圖(偏偏這種時候忘記帶鉛筆,幸好包包隨身帶一堆筆...),等到四張展場的四向與平面圖都畫好,已經花去半小時,接著開始東測西測把尺寸標進圖面裡,時間有限,卻有一堆工作得進行。

逐一草測完所有尺寸之後,站在咱們展區外頭看著好一會兒,想像動線跟配置方式,還有展場的門面要怎樣處理,各呈現區域要怎樣分配...等到終於離開那裡,已經是一小時多過去了。

400-3.jpg 甫踏進家門,公主就拿出了一個讓我大叫的東西。

這傢伙拿出來的東西,竟然是「交響情人夢」土司,笑死我了~還取了個「普利歐修」的洋名,超Q的~

麵包的包裝上頭,印著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前篇的字樣,還打上「3月5日開始演奏」,真是頗具時間感,這是SONY跟統一合作的,大家不妨去統一麵包找來看看,順便參加他們的「吃土司抽交響情人夢」活動。

是說,人家日本是裏軒麻婆豆腐飯,台灣為啥只是標榜法國材料的麵包啊?既然統一也要來摻一腳,就請玩點有趣的吧?期待可以吃到學長的法國料理,或者更多好玩的東西!

啥都好,不要是毒咖哩就好!




2月8日


今晚下班之後,去參加了交響的電影特映會,因為是宣傳用的特映會,所以當然是沒有坐滿,但卻被劃在很角落的位置...

反正本人既不是知名部落客,也不是媒體人,看完電影更不用交作業,所以就當作是單純來看電影的吧?

雖然看了四、五次,還是覺得很好看。等到電影正式上映之後,我應該會三不五時就跑去辦公室旁邊的電影院看,看看究竟可以為一部電影去看幾次...

剪票員竟然狠心的把刀剪給剪在有印圖案的票面上,害我小小心痛一下。可憐的優子被剪掉半邊臉,為什麼不剪孫小姐臉上勒?どうし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