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Hana

為某些緣故,不是日進數千筆點閱的知名部落客、也不是媒體記者的Hana(文字記者這身份,已經離我好些年),今晚有幸在威秀某影廳的角落,與這些「名人」度過一個與感動重逢的夜晚,感謝Joyce。

是的,在暌違了近兩個月之後,我又跟「交響情人夢」相遇了。

有別於在銀座TOHO看電影的經驗,當威秀電影廳的燈光亮起時,我第一時間反應是「果然觀眾反應還是台灣人直接!」
隨著劇情,該要低笑的時候就會低笑,而該大笑的時候,觀眾也都非常捧場的嘩然大笑,幾乎是跟著所有鋪在電影裡頭的梗,而高低起落,看電影的感覺整個是呈現在一種「
気持ちがいいぬ」的好心情裡

經過安全檢查門(防止盜錄設備)時,本來還憂心忡忡地,掛念著今天來觀看這部作品的媒體,以及那些受邀而來的知名部落客們,瞭不瞭解這部作品,或者根本只看過日劇?其實很多觀眾對這部作品的接觸,大多來自於日劇、也停留於日劇,而非原著讀者,對於這部作品背後的音樂性、精神性,在某種程度上的認知,是與一路讀著原著過來的讀者在理解層面,顯著有所出入的。

只是,或許透過不同的觀點來看這部電影時,也會有不同感受吧?畢竟「電影」這種東西,既然之所以單獨成立,就必須要被視為可以獨立被檢閱、評價的...

值得欣慰的是,跟在銀座看電影時的「寂寥」比起來,今晚的觀影,真是頗有天壤之別的感受,觀眾的反應都很明確,也很能與電影互動。大家一定要去參加觀影團,好好體會跟交響的讀者們,一起分享笑聲與感動的幸福!

另外在上電影院前,有件事一定要先提醒各位,就是溫習《交響情人夢》。
之前曾說過,電影前篇的劇情,主要是聚焦在漫畫原著的16集與17集前半,所以請各位在進電影院之前,務必要複習好原著,好讓自己在掌握所有劇情之下,能充分感受這部作品透過電影所傳遞的故事。

東立出版社目前已經出到第22集,近期即將推出第23集,也請各位讀者千萬不要錯過啊!

儘管在日本已經看了3次,但說真的,這次看的感受還是有些不盡相同...

(未完)
---------------------------------------------------
始終猶豫要不要寫觀影心得的某人,從12月就一直猶豫到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