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於陸續處理展品需進行拍攝的需要,利用半小時趕緊做了個簡易的小攝影棚。

原理其實很簡單,材料也非常容易取得,若同樣需要拍攝需求的讀者,可以參考這個簡易版的攝影棚做法,別擔心失敗,因為一點都不難!
 
☆材料:紙箱、月曆紙、美工刀、切割墊、雙面膠。
☆步驟:
1.將紙箱完全拆解,不要用切的,請用拆的。
2.將拆開的紙箱選出要貼面的那面,黏上雙面膠,請注意在各轉角處邊緣一定要黏上雙面膠,不能只將雙面膠上在各面中間。
3.撕開雙面膠後,將月曆紙貼附上去,就完成攝影棚的初步內緣。
4.把四面紙箱面當中,其中一面切下,接在主要背牆的同一緣延展。
5.將紙箱組合起來,背後記得不要黏死,因為近攝及照明取角的緣故,兩道側牆有時會需要開成扇形。
6.準備攝影背景用的白色牆紙,勾在背牆披掛下,就可以拍照嚕!(照片裡面的是沒披上牆紙的)

4-1.jpg

★不建議找正方形紙箱,因為有時形狀不一定都剛好能放進去,拍攝角度也會受限制。
★若有夾燈更好,可以在側牆以弧形打開後,由不同角度拍攝主題物,沒有夾燈也可以檯燈代替。
★怕檯燈光源過強時,可以準備描圖紙蓋在紙箱頂,使燈具的照度暈開。
★若比較常使用側向照明的,建議改做「中空版」的,把除了底部以外的三面都中間挖空(大約只留三公分左右),中央貼霧面賽璐璐片,會比較好做側向打光。

拍攝實品:
因為懶得放背景牆紙,所以容易出現背景線,所以建議還是要切一張月曆紙當牆紙,大家千萬別學我!

小杯3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