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於今晚7點即將飛回台灣,所以跟室友在昨天討論過後決定,今天各自進行自由活動~

其實若有可能,我還想去交響場景走走看看,然而因為時間有限,加上今天還有其他的任務在身,因此決定還是以「完成任務」為要!
善良.jpg
衝進電影院時,又是遲到10分鐘,幸好今天在售票處的日本人不是昨天那位先生,否則他應該覺得「這外國人怎麼老遲到?」
哈哈~不好意思,我真的是「善良的外國觀光客」,只是昨天不小心睡過頭、今天忙著退房搞太久,絕對不會造成貴電影院的麻煩啦!

雖然看了第三次電影,還是電影拍的覺得不錯,或許是稱不上令人心滿意足的「A」,卻也絕對有到讓人覺得不虛此行的「A-」程度。

看完電影後,開始進行本日的第一項任務:MUJI。

在MUJI晃一圈,買了點要用來送禮的小東西,順便為今天的2266日文「開工」。每日都用2266日文開口跟日本人說話之後,其實已經沒啥日文不好還要『硬講』的廉恥心了,哈哈哈...完整的文法、漂亮的句型、正確的詞性,就留給日文程度高的去說,我只要把我會的日文儘量湊出來開口就好嚕!

跟店員說:「
済みません これはプレゼントようです...
(不好意思,這是送禮用的)
善心又有靈性(?)的可愛男店員(偽小池澈平),馬上拿出一張單子(有很多種包裝形式跟包裝大小可選擇)做勾選,勾選完之後就拿到另一端的櫃臺給負責包裝的櫃臺小姐。
小姐在拿走物品的同時,也給了一個號碼牌,請我稍候5分鐘再回到櫃臺來。雖然禮物真的只是「小禮物」,然而當我在稍候回到櫃臺時,小姐卻已經包裝好,並且裝到精巧的提袋裡,頓時讓人好感倍增,溫暖又細緻的服務精神,讓人很是感動ㄋㄟ!

1220-2.jpg 第二項任務,是前往甜甜圈店
Mister Donut。

有別於過去只有阿伯自己代言,這次鐵牛運功散...喂喂!抱歉,轉錯台了。
以前,Mister Donut只有跟「玉木宏」合作美色斂財計畫,這次則是跟「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合作,除了有美味可口的代言人玉木之外,還加入了可愛的上野,一起為Mister Donut聯手掙錢!

既然都已經來到日本,豈有不被榨的理由?更何況光是衝著印了交響兩位大主役的盒子,也絕對非得買不可!絕對!
(目光噴火)

配合電影推出,Mister Donut
一口氣推出了13種限定商品(請參考海報),在聖誕節前夕,又另外推出了聖誕節的限定商品,非常可愛,每個甜甜圈都有精緻的音符提盒,因此就一口氣買了5個甜甜圈,這全都是為了愛啊!(這人真的是變態,根本是連午餐的錢都不知道在哪了,還把錢用來買甜甜圈!)

在甜甜圈店的外頭,小小的口袋公園因為大樓的午陽籠罩在陰影裡,只有一角的雕塑品在一道「聖光」中兀自發亮...

啊~~~這不正是我的心情寫照嗎?縱使天昏地暗、日月無光,這道彷如聖歌般的音符,卻照亮了我的內心!(此人已經儼然是標準的「病入膏肓」狀態,大家請勿接近,以保障自身安全!)

或許有點扯遠了,但我一看到音符時,內心還真是不由得有些被觸動,視線一度在音符與大海報之間來回移動......

雖然很想慢慢享受幸福的甜甜圈,不過,我沒時間了!
是的,我還有本日的第三項任務!


第三項任務,是趕往UNIQLO

或許有人會覺得很奇怪,為啥我不昨天把UNIQLO、MUJI跟淳久堂一次解決。不過,因為行李箱已經不容許我開合重複整理,所以昨天之所以先買書就是為了要把「得放在行李箱裡」的東西全確認,因為書無法隨身,但是今天買的東西都屬於輕質,可放在隨身袋或大行李袋提的東西,因此,「可以東塞西捲」的東西,也自然就被我放在行程的最後一站了!

一踏入平民品牌的東武百貨UNIQLO,裡頭已經隨處是人潮,在年關將屆的此時,東京有許多品牌已經都進入火戰,折扣讓人皮包忍不住大開!

跟其他來到UNIQLO的消費者一樣,我也是提著籃子買。由於東武的這家門市,在第1天抵達池袋時,已經有在路過時稍微逛一下,所以今天只要針對要買的東西直接下手,老媽跟老妹的尺寸最好買,決定好要買的衣物之後,這件、那件全逐一丟進籃子裡後,籃子已經快滿了--因為抓了6件上衣、2件長褲。
接著才開始挑比較棘手的老爸的衣服,幫老爸帶了3件上衣、1條長褲。所有衣物的購買原則都秉行「單色、無花、保暖」為原則,省卻許多麻煩!

由於正值年底的折扣期,前面這些東西買下來的金額讓我非常滿意,以上所有品項的金額是總額1萬日元上下,真的很便宜,價格老是貴到不知所以然的NET,請閃邊去吧!
大肆血拼的代價是,衣服體積非常龐大,尤其因為幫老爸挑的衣物幾乎都是厚料,加上男裝本來就很大件,付帳的同時,只得跟店員再落破日文了...

男子の別々に詰めて下さい (男生的(衣服)請另外裝!)
済みません~袋を多めにいただけますか?!」(不好意思,可以再多給我一個紙袋嗎?)

多虧店員悟性高,馬上配合辦理,幫我分開裝好之後,又把多給的提袋裝進其中一個提袋裡。雖然已經分裝,我還是得背著兩個60X35CM左右的大袋子在東京街上行走,此時已經是下午的1:10,我必須在1:40前回到飯店處理這些採購品(重新分裝跟塞進箱子)、1:50離開飯店,於是只得趕緊往回走。


走在地下街,卻意外地發現了我的愛牌NATURAL BEAUTY BASIC門市!

這牌子是OL在穿的「中規中矩款」品牌,跟辣妹風或學院風完全無涉,平常是被放在SOGO二樓,以一般OL的收入來說已經算是價格不斐的「戰鬥服」價位,至於其他更高檔的「23區」、「
22 OCTOBRE」等牌就更是完全不能碰了,畢竟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化身大和拜金女,只要身上可以穿套CHANEL,吃泡麵也在所不惜~

進門市迅速逛一圈,立刻看到好幾件很想下手的洋裝或上衣,可是時間已經在殘忍地提醒著我,不但沒有時間可試穿,也沒有可以慢慢挑想買的衣服,更沒有時間可以虛耗。看著價格幾乎只有台灣販售價格6成的標牌,只好含著淚跟我的愛牌告別,趕緊踏上返回飯店的路途,嚎嗚...這堪稱是此行最殘念的地方......

好,等我春天回來,一定要好好來買點自己想要的東西!
(←這儼然已經變成4月以前的賺錢動力了?)

懷著悲憤(?)的心情回到飯店,立刻把行李箱拖出來,趕緊處理行李。

やっぱり!
果然不出我所料,根本已經塞不到1袋,行李箱只塞了那兩袋UNIQLO的半袋(3件上衣左右)就完全不行了,其他的全得放進隨身行李袋才行。於是只得開始調整行李袋的東西,把能塞的東西全都塞進去,不能塞的東西(例如那盒甜甜圈),就塞進我的隨身包裡--此外,還有海報筒,這東西也跟甜甜圈一樣屬於「無法處理」的行李,全都得提著上飛機了!

才收拾好東西沒多久,室友也回到飯店,行李箱根本沒裝滿的她,根本是輕鬆自在的很,反觀我還真像個跑單幫的...
拖著行李箱往車站移動的蹣跚步伐,連自己都覺得很好笑,為啥我這趟明明只來3天2夜,帶回台灣的東西卻比之前來日本待5天時,還要多上許多?雖然行李箱拖在身後有輪子,那沈甸甸的重量卻讓我不由得倍覺莞爾。


接著,因為要把行李箱提池袋車站的樓梯,立刻遭遇了第一個難關!

由於行李箱的重量跟我的行李袋都不輕,所以得一手提著行李箱、一手拎著行李袋、斜背著包包、挾著海報筒下樓梯(←特技女演員?)

才走沒幾步,海報筒就滾下樓梯,於是只得趕緊先把這兩個東西擱在樓梯,跑下去把海報筒撿起來,免得因為人潮雜沓而傷到。撿好海報之後,斜插進包包裡(裡面有甜甜圈盒,所以也不可以壓到),一步一步地緩緩進入車站。

誰知,買好票之後要上月台,又是樓梯~

救命啊!舉著這堆絕對超過20公斤的行李,只有「舉步維艱」可以表達我的心情,但這時也只能靠自己了,人來人往之間的穿梭,誰理妳啊!

好不容易終於上車,也平安到達準備跟「東京10日組」會合的上野站,因為時間還有半小時,就到車站裡面的咖啡館找位置坐下--上野站有垂直電梯,真是貼心,不然我還真不知日本要去哪裡找跌打損傷科就醫了,我的手好痛~

固然把垂直電梯設在主要出入口確實很貼心,但有趣的是,車站裡的咖啡店點餐單上卻沒有英文字,讓人覺得很違和...


上野是大站吧?怎會餐廳的目錄卻只寫日文?
心裡嘀咕的同時,也看著菜單上的片假名(明明就都是外來語卻不寫英文)隨便點了咖哩飯跟茶。

付完帳之後,走到站內想找廁所。

誰知,沒找到我想要找的廁所,卻在便利店又眼睛掃到一本剛出刊的日雜(TOKYO一週間),然後就不由自主的掏出錢包了。
(果然是邪教教徒才有的強制制約行為)

這是這趟在日本所購買的最後一本日雜,也就是現在的版首,
のだめ兩位主役的賀年照,非常應景又可愛,很討人喜歡。

除此之外,是完全無用的電視節目表...
向來不看電視的本小姐,連在台灣都已經處於不看電視狀態(反正要看新聞就上網看、要看特定節目再開電視就好),收藏日本電視節目表是要做啥?

吃完咖哩飯、喝完茶之後,才走進車站,才走上月台,就看到另外一行人已經在車裡。

第一時間,我的反應是笑出來...

大家的行李箱都好壯觀啊!而且我也不是行李最多的唷!(←這人已經壓根兒完全忘記:人家是來10天,她是來3天!)


最左邊的大箱子是小T部長的,高度是及腰那種大型行李箱,上頭的紫色袋子跟地上的淺紫色袋子好像也都是部長的「戰果」;前方的灰色行李箱是mulan姊姊的,相較之下真會忍不住問:「妳們兩個真的是同一掛(團)的嗎?」這採購量也未免相去太遠了些?右方的硬式行李箱,則是Vicky的,也是屬於大型行李箱(沒有小T部長的那麼厚)--中間的藍色小行李箱與行李箱上的黑色白點行李袋則是小姐我的...把我們四個人的行李推在一起時,那塊在車廂裡提供乘客放行李的角落就已經滿了。


「這根本是進行10人家族旅行,才會出現的行李陣仗吧?」今年春天到日本,決定帶另一個大行李箱出門!(決心買到破產?)

看著又大又多的行李,實在忍不住覺得很有趣,看來大家此行確實都是滿載而歸!
這趟到日本看電影的旅程,在前往機場的路上,也逐漸進入倒數,聊天聊地好一陣之後(上野到機場的車程超過一小時),大家紛紛因為旅途的疲憊襲來,而進入夢鄉...

在大家的夢境裡,有著怎樣的情節?

是出現了演唱會上那個又蹦又跳玉木呢?
還是,出現背對著鏡頭,抬起手肘獨自練習的孤單背影?
我覺得...無論是玉木也好、千秋也罷,在在都是上品啊!哈哈...

或者,是夢到站在雨中,那個淋雨淋到讓人為不捨的野田妹?
還是因為不斷被要求重跑樓梯,而跑到滿身大汗的樹里?

不知怎地,我一閉上眼,看見的是電影後編的預告畫面。
千秋那雙盛滿了慌亂、心痛的眼神,儘管外表英挺依舊,臉上卻帶著哀傷,不停的跑著、不停的追尋著...那眼神,讓人連睜開了眼睛還會覺得隱隱作痛。

後編...
我想,很快就會到來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