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有小花想看電影宣傳的大圖,恐怕會對《日経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感到失望。

因為這本雜誌所採用的圖片,不但一點都不大(只俯拍了一張合照),而且幾乎都是已經在其他雜誌出現過的照片!「圖控」請千萬不要買這本日雜!良心的建議是:「省點錢,去買別本比較好!」(若《日経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發行部看到,應該會海K我吧?)

不過話雖如此,這本雜誌倒有個還不錯的部分,就是對於報導資料的蒐集完備!相較於近期的其他日雜,都是透過採訪兩位主角的對談或心路歷程來當內容,這本雜誌除了也有進行 兩人的採訪之外,卻多花了點心思聚焦在作品本身,還做了一篇「作品研究」,針對のだめ這部作品好好的做了番探討。當然,這也是因為這本雜誌的定位比較不屬於藝人誌吧?

先講對於電影的部分。在這期的主題「冬季電影預測」當中,擇出了冬季即將上檔的26部日洋片電影,混合進行期待度與可看度的預測,透過對於主角、配角、製作、主題等進行綜合評鑑,給予25~80不等的評分點數。話說~這個榜首啊!當然就是非咱們的
のだめ莫屬了!以主演上野樹里+助演玉木宏+監督武內英樹+東寶(300家戲院同時上映)的吸金實力,當然榮獲期待度最高分的評價,哇哈哈~什麼「2012」、「第四類接觸」都閃邊去涼快吧!

在訪談中,兩人也提及今年才有機會一起吃飯(在巴黎拍攝空檔),雖然是為了討論工作,但這兩人對於怎樣呈現出好作品,還真的是很拼啊!在作品出色、演員到位的佳境下,這也難怪東寶願意創下最短時間裡,連續為同一部作品開拍系列電影的新紀錄,而且東寶已經預計將要以前後篇的電影,吸金至少100億!

前面對這兩人的訪談,因為已經這兩人講很多次了,在大同小異之下,我就直接跳過,直接講「作品研究」的部分。

のだめ這部作品勒~截至出版部截稿的10月,已經擁有賣出「超過3080萬套」的佳績,好恐怖!台灣也才2300萬人,等於全台灣人都買一套還不夠消耗,真是數字驚人!雜誌裡面提到:「這部描述社會現象以及音樂學習的多方主題作品,以20及30世代的女性讀者為主要導向」,講談社的編輯部在受訪時也曾經提及,這部作品改編為電影的第一要素,就在於:「忠於原著」(未完)


點圖可放成大圖閱讀。

 

《交響情人夢》以文化本質當紅的理由 http://ihana.pixnet.net/blog/post/221964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