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jpg
by:Hana

的一生,就像一張只有譜線,卻沒有節拍器引導的曲目,毫無交集的各線之間,明明看來距離相近,卻又好似永不交集。

然而,簡單的音符,卻以不同的音符圖像出現,領著往前跨越那原本橫亙的空白,譜寫出全然不同的下一秒樂音...

儘管原理簡單,卻在樂音的牽引下,讓譜線上的音符因為相遇,而產生互動,就像人與人之間的相遇、瞭解、互動,甚至痴迷、纏綿--無論在何時、何地相遇,那來自音樂的交會,都是讓生命樂章更臻精彩的片刻。

越是為詮釋音樂而奮不顧身,就越能深刻感受到這股難以言喻的神秘力量......

「我逐漸能夠體會到,原來這樣一言難盡的牽引,不只發生在我跟學長身上而已。」

將視線眺望向遠方的野田妹,臉頰上的細髮因為海風的吹拂,紛亂地在頰畔翻飛,又翻飛。
大海帶來的風聲、浪聲,隆隆地作響,然而在野田妹的心裡,卻風平浪靜地彷如無波地鏡湖,亮晃晃地。

「也許,大海的另一端,就是另一座島嶼的邊陲,會讓人湧出想要橫渡海洋的想法...」
說著,野田妹的手始終依附在千秋的肩上。

千秋的視線,跟著野田妹的話尾,淡淡地掃向海的遠方。
-彼岸...
-每一座這端的邊陲,就是連向彼岸的開始。或許,真是如此...
-際遇如是、人生如是、愛情如是。

儘管力圖振作,視線所及盡是海洋的事實,卻依舊讓千秋倍感無力。
閉起眼,千秋仍是難受地不想多看這讓自己難以逃脫的惡夢一眼,只是選擇靠著身旁的野田妹,依偎在山崖頂。

風又襲來,將兩人的頭髮給吹得更是恣意而狂亂。
風是冷冽的、回憶是冰涼的,由她身上所傳來的體溫,卻熱燙燙地讓人感受到溫暖。

現在也好,
過去也罷。
有些事情,也許永遠都不會改變...



「...話雖如此,我還是不怎麼懂得其中的奧秘。」
壟起眉的大男孩Louka,沒好氣地露出一臉迷惘的神情。

「能讓野田惠閃耀出極致光彩的人,可是我耶!」想到野田妹那個不知道叫做什麼千秋的指揮家男友,
Louka不臭臉都難。
「我一定會成為比那個千秋還要出色的指揮家!」
「絕對!」
聽著眼前的男孩,那充滿了自信的口吻及承諾,野田妹卻只是在臉上掛著些許錯愕,不知道他為何要對自己承諾這些。

-無庸置疑地,Louka確實有著對於音樂獨到的天賦,對於音樂也確實具有無限的可能。
-但他為什麼非要把千秋學長當成假想敵不可呢?
不得其解地野田妹,只是看著眼前明顯地外溢著些許煩躁情緒的男孩。

「而且,我...」
才說著,Louka手機突然響起。
「糟糕了!我差點忘記家教要來的時間。」
家教?「家庭教師?」
狐疑地野田妹,睜大著眼問眼前的男孩。

「嗯!」
站起身子的Louka,邊拍著身上的草屑,回過頭對著坐在身旁的野田妹娓娓道來自己找家教的原因。
「因為我並沒有在一般的地方唸書,而是跳級來念音樂院,所以為了補足那些沿路該學習的東西,我已經別無他法了。」
既然選擇了跟別人不一樣的道路,Louka便決定要用自己的方式往前。

沒有對不對、好不好,現在的自己,只有往前的份!

「你從以前就請家教了?」仰起頭的野田妹,很是訝異。
畢竟,相較於其他同齡的孩子,眼前的Louka對學習的付出,根本已經是站在其他學生所無法超越的位置。
「是的!我從以前就在上課了!」
又看了一眼腕上的錶,男孩跨出了腳下的步伐。
「先這樣吧!野田惠,等妳從St Malo回來再說,我得去上課了,掰!」

「Louka!」
坐在草地上的野田妹,忍不住喊住了眼前的男孩。
「呃?」Louka狐疑地止步。
「除了音樂之外,難道你都沒有其他想要做的事情嗎?」想到自己過去的生活、求學的回憶,野田妹幾乎是沒有多做聯想地,立刻問出自己內心的疑惑。
-難道,都不會想跟朋友一起出遊旅行?難道,都不會想跟朋友一起參加社團?難道,都不會想要躺在家裡看電視、看漫畫,甚至只是跟朋友漫無目的的聊天說地...?
-Louka的生活裡,都被滿滿的五線譜給包圍,這真的好嗎?

-別的?
頓住腳步的Louka,那還帶著多少稚氣的澄淨視線,與野田妹相鎖。
「爺爺說...」
「他說,我的『音樂天賦,是上帝所賜予的寶物。所以,就應該要把這樣的天賦好好珍惜,為這個世界帶來更多的美好!』我爺爺可是真的這麼說過唷!而且...」對於野田妹的提問,Louka這般地給了答案。
抿起了嘴,Louka揚起的嘴角,似乎為這段對話已然下了註解。
「而且再怎麼說,都只有一個不變的事實。」
不變的事實?「是什麼?」

「那就是:我最喜歡音樂了!」
拉起書包的Louka!,瀟灑地邁開他青春的步伐,邊喊邊從野田妹的視線跑開。
那洋溢著青春的背影,顯得充滿了無限衝勁。

「啊?」
-最喜歡音樂?
-可不是嗎?

能夠走在自己所喜歡的路上,對於Louka來說,或許是一種讓他無論何時,都能從中得到極致幸福的享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