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jpg
by:Hana

對著窗外不斷退後的光景,那帶著滿滿陌生的景致,讓人忍不住對這充滿了無限想像的異國,漾出滿滿地新奇。

「哇!」興奮地大喊之中,儼然是難以壓抑的雀躍。
「這裡真的已經是德國了嗎?」
「是嗎是嗎?」
整個人趴在車窗玻璃上的Tania,開懷地又叫又笑。

「我是第一次來德國耶!」
「啊~好想快點去喝啤酒喔!」
「好不容易來到德國,當然要去喝啤酒才行!」
滔滔不絕地說話的同時,Tania依舊滿臉盛滿了笑容。

「是這樣啊?」
鄰座的男人穿著一襲雅致菱格襯衫,仍是一逕沈穩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腿上放著自己不離身的黑色提箱。
相較於Tania的充滿期待,卻只是淡淡一笑。

「阿泰,你是跟我住在同一家飯店吧?」
回過頭的Tania,燦爛地帶著笑容回頭,詢問著身旁的他。
「是很棒的飯店嗎?」

是的,黑木之所以在演奏缺席,正是因為他帶著伴奏Tania,同行前往德國,即將參加在德國慕尼黑所舉行的雙簧管大賽。



住在同一家飯店?
這...「咦?不...不是的。」帶著些許莫名困窘,臉頰淡淡泛上紅暈的黑木,連忙否認。
「我會住在比賽委員會所安排的指定飯店。」
「所以跟妳的飯店是不一樣的。」

啊?
「這樣嗎?沒有住在一起嗎?」原來並沒有住在同一個飯店啊?
「什麼嘛!真無聊耶!不然晚上還可以一起去喝酒...」
「真是的...」正當嘴巴上還不停叨念的時候,一轉身,Tania卻發現黑木的臉色明顯地顯露出不對勁。

「喂!你幹嘛臉紅?」

看著臉色整個漲紅的黑木,不知所以然地Tania,又馬上快人快語地質問。
「你不要想到歪到去好不好?!真是情色!」
「喂!你這老古板可別以為我想對你怎樣,我可先說清楚...」
儘管是這麼說,其實在Tania心裡卻始終沒忘記她曾在三善家偷吻了黑木的片段。

「咳咳~我只是...覺得一個人有點不安而已啦...我對你可沒有別的意思喔!」
想到黑木的誤會,Tania趕緊出口為自己澄清。
「只是因為比賽而已!」

經Tania這一說,黑木也趕緊跟著點頭。

「對對對!」
「當然就是一心一意為了比賽而來這裡的!」依舊紅著臉頰的黑木,力圖語氣平常地,不停表示贊同。
「都已經走到這一步,不集中心神怎麼可以?!」
「應該要趕快背樂譜才對!」
說著,黑木趕緊拿出樂譜,打算把精神集中在準備音樂比賽上頭,當然,也為了讓自己脫離這不知該如何面對的窘境。

「是啊是啊~集中精神...」
因為黑木的反應而開始有些不好意思地Tania,也不約而同地伸出手,抓起樂譜一角打算看譜。
「對對對...是不該浪費時間...」

心神一振,兩人的視線集中在眼前的譜面上。

「這首曲子啊~我覺得應該還要練練...不知道到了慕尼黑之後還有沒有時間。」
將視線定著在樂譜上的Tania,趕緊將話題拉回了音樂。
「確實是這樣,這首曲子,我們還不太有機會做合奏練習,我也不是很有自信可以掌握好。」對於Tania的建議,身旁的黑木倒是立刻附和地點頭。
「對了!還有一個地方!」
邊說的同時,黑木也同時伸出了指尖掃向樂譜。

豈料,卻與不約而同將手指指向譜面的Tania,兩根手指相對地同時停頓在同一個點上。



-這...難道也算一種心意相通嗎?

這種被默契所包圍的觸動,彷彿兩根手指被通了電地,叫人心裡不免有些感到酥麻。
看著彼此的手指,黑木與Tania終於忍不住抬起視線。

兩人之間,再一次以目光交纏於無言。

千百年前的音符,彷彿藉由五線譜繞成了一條條紅線。
無論是在哪個國家出生、在哪個地方成長、說著怎樣的語言都好,甚至性別的差異、眼珠的色彩不同,這些相異的地方,儘管來自於先天條件的不同而有所出入,卻依舊讓先天存在著許多差異的兩個人,在這陌生的國度裡,以共同的語言、共同的思緒,因為同一個音符而停頓。

這樣的交集,究竟是緣分,還是注定?
音樂,早已超越了語言的藩籬、跨越了族群的隔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