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0.jpg

 


by:Hana

言道:「相遇的早,不如相遇的巧。」
在這世界上,發生在每一秒的千百種相遇,時而交集出新的火花之餘,卻也時而擦肩而過。
一如交響與樹里及玉木的相遇,也一如千秋與野田妹的相逢,若不是在那關鍵的瞬間因『悲愴』而交會,怎會有後來的諸多火花?


始於《交響情人夢》而發生的相遇,更跨越了各種藩籬。

姑且不論來自亞洲的日本、台灣、香港,更有來自美國、英國等其他各個國家,這些支持者們,無論是漫畫族、動畫族、古典音樂族、日劇族...各個都成了《交響情人夢》的「不滿足(族)」。(笑)

從漫畫到日劇,又從日劇到遊戲,進而發展為電影,這部再吸睛不過的作品,以其知識漫畫的風采,
不但翻轉了過去古典音樂給人的冷僻,更讓許多讀者席捲在這股洋溢著美妙音符的古典浪潮裡,總是殷殷的企盼著故事下一秒的發展,彷彿是中毒般地,非得用各種方式好好嗑上一口消飢不可。

在我們依舊飢腸轆轆的等待之中,終於等到了電影,卻也在電影開拍之前,迎來了故事的結局。

有些不捨,卻也感到欣慰--畢竟這三四年來,《交響情人夢》這部作品,給了讀者好多好多,滿滿的回憶就像是滿滿的幸福,彷彿戀人的親吻那麼香甜,想起站在校園裡搖晃著千秋那黑色皮帶的野田妹、千秋學長躺在長椅上的睡臉、野田妹與千秋學長的「愛的雙鋼琴」、河堤那臉紅心跳的甜蜜擁抱、兩人在野田妹老家比劃著歐洲立體地圖的粉紅愛心...一想到,都忍不住微笑。


無庸置疑,一部漫畫作品能夠翻轉為如此斥手可熱的文化創意產業,是相當罕見的案例。

我們知道,《交響情人夢》不但有著賣出近3000萬套漫畫的佳績,還造成富士電視台的留言版被破萬筆觀眾留言灌爆要求製作SP,截至前年更已經吸金超過21億多,還在創造更多新的歷史,不斷地鋪天蓋地而來。

各種改編與其周邊衍生品--除了前述的各種改編之外,還有數以十套的音樂周邊專輯,除了以音樂取向為主的鋼琴、小提琴樂譜及相關配樂曲目的音樂CD,尚有較屬文字型態的電視小說、心理分析書、角色設定書,比較玩樂取向的Wii、DS、樂器與公仔的模型食玩,以及偏重生活取向的手機、滑鼠等事務用品......還有,其中最強的,這部作品不但舉辦了一堆音樂會,也讓海外許多國家舉辦了相關的曲目音樂會之外,竟然還組織了一個真實存在的「交響情人夢管弦樂團」,可不可怕?

我得說,這真的是很驚人啊!


如今,電影後篇也即將拍完了,總體電影的籌備工作更即將進入後製階段,距離電影前篇的上映,終於也將邁入破月倒數了!(大心)除了雀躍,也不捨,畢竟除非出現啥「SP2」之類的二度番外篇,電影應該已經會是這一連串故事改編的終點(當然會把大家的錢繼續一直坑進去的無盡周邊不算),所以,身為讀者豈有不大力支持的道理?

《交響情人夢》帶來的風潮,已經成為傳奇。

然而,能在第一時間飛往日本參與電影上映的讀者(瘋子)畢竟不多,如何表達對於這部電影的支持與期待,也就成了絕大多數讀者的心願,每個人莫不希望可以在最短的時間裡,看到這部作品所改編的電影,能早日在台灣上映,好為大家抒解這漫長的等待。

然而,直到電影即將在日本上映的現在,台灣這端代理的電影公司(威視)直至目前卻都還尚無相關消息。

沒有看見
のだめ的相關新聞,也沒有什麼電影訊息,更別說是上映時間得壓到明年三月--當初連福山大神主演的ガリレオ,都壓了兩個月才在台播出,のだめ從聖誕檔壓到三月也不叫人意外。但是,我要說的是,のだめ的支持者之眾,絕對不亞於福山大神吧?或許其中有許多支持者,都是來自於因為這部作品而身價翻紅的樹里或玉木小花,但絕對也不乏支持這部原著的讀者,以及因為這部作品而對古典音樂感興趣的觀眾,來自四面八方的期待,都在引頸企盼。

當然,我們希望電影上映的時間可以更加提前,也希望二位主角可以抵台宣傳,但這都需要各位讀者(支持者)一同行動,讓電影公司看見這部作品是被期待、重視的,進而積極協調上檔時間,並邀請主役來台。無論是樹里或玉木,這部作品都是開啟二位在戲劇生涯很重要的作品,截至目前,除了這部作品之外,還有什麼更能代表這兩位新生代的優秀演員呢?難道你(妳)不會想當面給予這兩位掌聲,為這兩人喝采嗎?要促成前述的願望,
請大家用行動讓威視看見,我們的心願!

也許這個小窩的讀者有限,能看到這篇文章的讀者也不多,不過還是希望能呼籲也想要快點看到電影在台灣上映,以及期望看到主役抵台宣傳的讀者們一起行動!

http://vievision.pixnet.net/guestbook  ←請不要害羞,勇敢的留言,表達讀者們的訴求!玉木與樹里,以後都還各自有機會來台工作,但交響情人夢卻已經是最終樂章!若無法趁電影宣傳期抵台宣傳,以後也不會再有機會看見這兩位與交響的交集了!
為了什麼原因前來台灣,對《交響情人夢》的意義是截然不同的! 

請到片商的留言版留言,將您想說的、期待的、渴望的傳遞給片商,策動片商化被動為主動,我們要的不只是電影在台灣上映而已,而是更多的積極出擊,以及對日方提出抵台宣傳的邀請。

有開始,才有希望!
讓我們因《交響情人夢》的這場相遇,交纏為點燃火炬的引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