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jpg
by:hana

十幾度的躁熱,在晴日當空下,份外叫人為這巴黎的夏天掀起陣陣叫人只能投降的熱浪。

穿過樹葉相疊的暖陽,在縫隙與葉片交合之間,籠成叫人得以喘息的樹蔭。

「唉呀呀~」
「這來人...不是真一嗎?」
坐在樹下貪涼,嘴裡還同時咀嚼著現做三明治的長田先生,一瞧見那從屋裡走出的那名爾雅男子,便這麼大喊。

「什麼風又把少爺你給吹來這裡了?」
真一自從決定搬離三善家公寓之後,在外自食其力生活的他,其實已經鮮少出現在三善家。
更何況,還是在這巴黎人紛紛準備離開巴黎的漫長假期,卻意外現身在此,怎不讓長田深感好奇?

提著兩三大袋垃圾、一身輕裝及布鞋的先修,只是沒好氣地對長田這蓄意的嚷嚷,感到一臉莫可奈何。
「你這不是明知故問嗎?」野田妹那傢伙總是有本事把房間搞得跟垃圾窩一樣,最近為了練習去古堡演奏的樂曲,又開始陷入瘋狂練琴,彷彿是為了彌補她曾經離開學校似的...
「光看也知道我是在大掃除!很久沒整理了...」
然而,千秋這多少帶著困窘的回應,卻只引來長田立刻發出爽朗大笑。
「哈哈哈...」
「又來了又來了,怎麼好像老是上演同樣的劇情啊?」對於千秋這賢夫的行為,大家早就習以為常。
不過...「原來你們倆還沒分手啊?哈哈~」說到這裡,長田又笑著咬了口嘴裡的三明治。
「真是太好了...」

-呃?
-其實那天當她摀著臉閃避我的視線,讓著說如果無法彈出好音樂就沒辦法再繼續下去時,還真的要人心跳也跟著漏跳了一拍...
-那傢伙,真的很容易就想甩掉本大爺就是了?
-已經不是第一次搞這種飛機了。
想到這裡,千秋的表情不免流洩出些許陰鬱氣息。

戴著草帽的Anna,倒是表情從容地看著眼前的千秋。
「不過,盧馬列最近也沒啥活動在忙吧?夏日的假期,音樂活動也都跟著靜止下來了。」歐洲的夏日是古典音樂的休檔期,通常要到八九月左右,新一季的音樂演出才會陸續登場。
「真一有什麼計畫?」
對於Anna的提問,千秋立刻點頭。「嗯,確實是有去客座的演出合作。」
「而且還有些...」
「Bomjour!」突然傳來的招呼聲,讓原本聊著千秋近況的幾人紛紛將視線投向剛進三善家公寓中庭的年輕人。
這是?

「嗨~Hans你回來啦?!」揮起手的長田,笑著跟剛進門的學生打招呼。
抱著法國麵包的男孩,也一臉開心地笑著拎起滿手食物進屋。
沒多久,又出現一個蓄著黑髮的東方女性,羞怯地在隨意招呼後,急忙跑進屋去。
「那男孩是Hans,女孩是剛搬來的李萍。」長田還不忘好心地,為千秋解開疑惑。
「他們是新來的學生,分別是主修小提琴與鋼琴的...」

-啊?
-老媽又在集結怪人了?
想起垃圾女野田妹、ACG宅男Frank、豹紋狂熱者Tania、鐵公雞李雲隆,還有鬼魅般的雅多薇戈,千秋不由得對著兩人陸續消失的樓梯皺起眉。
「又是一群很有趣的孩子唷!」一旁的管家Anna,倒是顯得非常喜悅,似乎很是歡迎新到的房客帶來新象。
「就算有點與眾不同,不過究竟會變成野田妹還是李雲龍那樣的學生呢?」
咬著嘴裡的三明治,長田也是一臉充滿生氣的期待。
「雲龍...」想到上禮拜剛離開的李雲龍,Anna不免有些不捨起來。
他離開的那天......


「各位!一定要來中國找我!」
嚎啕大哭的雲龍,帶著難掩的惆悵對著三善家的眾人大喊。
畢竟每個留學生都是隻身前去異鄉,而在異鄉與自己截然不同的人相遇,就此一別之後,沒有人知道下一次的相遇,會是多久之後。
「等我功成名就,一定會跟你們合作開音樂會的~」
啊?

「你就繼續吹牛吧你!誰開音樂會還不知道勒!」不以為然的Tania,依舊以她犀利的言語回擊。
「好的~謝謝你,雲龍!」純真又善良的Frank,也抱以滿臉熱淚回應。
「你以為你是哪個國家的總統啊?你說了就算?」哭笑不得的千秋,只是盤著手冷冷地調侃。

擦去臉上熱燙淚水的雲龍,以他那被眼淚洗滌的晶亮地眼神,直直望著Tania。
「Tania,我知道妳應該明年就會回俄羅斯了吧?」
「明年若回去,妳要記得來跟我保持聯繫啊!我家的鋼琴教室或許會需要徵老師~」
什麼跟什麼啊?「我才不會回去!」真是觸霉頭!好不容易才通過考試,即將開始修習室內樂學程,而且三善女士也願意繼續提供贊助,Tania當然要趁這機會好好學習鋼琴,被雲龍這樣一說,自也語氣不善。
「我是出於好意耶!」
「囉唆死了!」
直到最後一天,鬥嘴的劇情還是伴隨著分離的淡淡憂傷,同時並存著。



除此之外,還有...

「我?」
一臉驚愕的詫異,Frank的眼睛也瞪的老大。
「邀我參加音樂會演出?」難以置信的他,忍不住又重複了一次。
「嗯!我們一起進行雙重奏吧?」很有誠意的孫Rui,真心地也開始想要感受純然享受音樂所帶來的快樂。
「因為老師向我推薦你,所以或許我們可以一起合作看看...」

到自己竟然有機會和被喻為鋼琴天才的孫Rui合奏,Frank又驚又喜。
好些時日以來,Frank都只是在室內樂及伴奏不斷的努力,從來不曾想過自己會有這樣的新挑戰。
「好!我當然願意!」
「太感謝妳了,孫Rui!」開心之餘,Frank抓著孫Rui的手表示感謝。
「不用客氣啦...」

這也算御宅族不可小覷的潛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