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jpg by:Hana

悉地穿過庭院,按下電鈴。

接著,在大門一開啟的瞬間,立刻踏進大廳,千秋一氣呵成地,抵達了目的地。

然而,這場屬於鋼琴的戰役,卻才正要揭幕。

雖然無暇細想,然而剛剛在電車上的那番沈默,已經讓千秋得以利用時間整理好自己的思緒。
-如果她知道是要來這裡,是肯定拒絕的。
-但事到如今,我已經不允許自己放開她的手。

「真一?」
身著一身體育服裝的Nina,手上還舉著健身啞鈴,在看到千秋突然現身時,不免深感意外。

然而,千秋卻頭也沒回地繼續往前走,手還不忘硬是扣著野田妹的手腕,好讓她無法閃避走人。
「打攪了!」

-這不是...音樂祭曾到日本的那個鋼琴大師Nina Rouse嗎?
錯愕的野田妹,一想到那次因為自己沒有乖乖練琴而被Nina趕出上課教室的記憶,整個人立刻石化,內心立刻湧起想要逃離的念頭。

然而,千秋卻更緊地扣住她的手腕,並且朝著房子裡頭直直走去。
「什麼?」
「這是誰?」
看著千秋與他帶來的女孩,Nina不知所以然地征然,神情依舊難掩詫異。
「嘎啵~」只來得及慘叫的野田妹,轉眼消失在Nina的視線之外,誰也不知道千秋的用意究竟為何?

直到千秋用力推開了一間房間的房門,他的腳步才終於停了下來,讓野田妹得以暫時得到自由。
原來那是一間琴房,裡面偌大的空間裡,只放著兩架平台式鋼琴。


「因為這裡有兩架鋼琴。」
順著千秋的話尾,野田妹的視線隨之往房裡探去,卻依舊狐疑。
-學長想做什麼?為什麼要來這裡?
-兩架鋼琴...

踏進琴房裡的千秋,忽地轉過身凝視野田妹,目光專注而認真。
「Mozart Sonate for 2 pianos in D major ,妳總該還記得怎麼彈吧?」說完,千秋沒等野田妹回答便伸出手,掀開琴鍵上蓋。

-這一次,就讓本大爺來牽引妳向前!

-啊?為什麼是這首?
滿心疑惑的野田妹,一時根本也理不清紊亂的思緒。
「可是...可是這首曲子又不是鋼琴協奏曲!」學長不是說要共演嗎?為什麼卻是問野田妹這首?
「妳該不會根本已經忘記怎麼彈了吧?」
說話的同時,千秋除了把鍵盤蓋打開之外,也走到另一台鋼琴前,撐起鋼琴的上蓋板,開始做彈奏準備。

-忘記?學長也太瞧不起人了吧!
「哪可能忘記?野田妹當然...記得啊!」
這首曲子,是野田妹第一首跟學長聯彈的曲子,怎麼可能忘記呢?
「但是...」
「但是現在的野田妹,跟那時的野田妹相較之下,可已經脫胎換骨了唷!」自信滿滿的野田妹,一臉得意地陳述著對於自己彈奏這首曲目的信心。
然後一臉捉狎地笑著。「倒是學長你,彈鋼琴的琴藝,現在根本已經鏽化了吧?!」
啊?「鏽化?喂喂!妳這傢伙,也太看扁我了吧?」
野田妹的挑釁,讓千秋不由得也陰氣沈沈地回嘴。
「在某個程度上來說,我跟那時候的我,也已經大不相同了!」在某種程度上而言,確實是如此,畢竟這首曲目之於兩人而言,確實已經是好些年以前的事了。

「那又怎樣?現在做這種事情有什麼意義?!」
忿忿地對著千秋大嚷,野田妹很是不滿,為何如今還要重彈這麼久遠以前的曲目?
「如果不去做,就不會知道結果!」心意已決的千秋,以同樣音量回應野田妹情緒的同時,撇開頭在鋼琴前坐了下來。

-學長?
-看來他是非彈不可就對了?
-彈就彈!哼!現在的野田妹,鋼琴才不會輸給你!
心裡想著,野田妹也走到鋼琴前坐下。



餘光瞥見野田妹乖乖坐下的千秋,並沒有就此安心。
畢竟,他的目的在於必須讓野田妹從自縛的狀態走出,願意向前跨出去才行--這一步,必須從與鋼琴正面交鋒開始!

「這次我彈第一部,妳彈第二部。」
「就算彈錯音符也沒有關係,直到進入第三樂章之前,都不可以停頓下來。」
徐緩而堅定的宣布之後,千秋又伸出手在琴身上輕輕敲打節奏。
「一開始的節奏,應該是這樣,對吧?」

啪!啪!啪!
是千秋的手指,在鋼琴身上碰撞所發出的聲音。

-學長?
不自覺抬起目光的野田妹,因為千秋這個動作而引來些許漣漪,兩個人的視線也頓時在空中交會。
-心臟怎麼好像有點燙燙的?
-為什麼會有這種說不出來的奇怪感覺呢...

然而,千秋卻在瞬間又撇開視線,並且在深呼吸一口氣之後,彈奏出指尖的第一個音符。

-野田妹,這次,不再是我配合妳而彈奏。
-我希望,這次,妳能跟著我一起向前。
-一如...Mozart當初創作這首聯彈曲的初衷,讓我們一起享受被音樂所包圍的美好吧!

門外,滿心好奇的Nina Rouse早已站在門後,而她原本要來上課的學生,也好奇地跟在後頭。
「好奇怪!千秋為什麼突然跑來?」
「而且還...」
「噓,精彩的正要開始...」

原來是Mozart啊?
這次,將會是什麼顏色的Moz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