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要?

-啊?
千秋驚愕的表情,由剛才進門的堅決,頓時成了一片狐疑,挑起的眉鋒間,盡是不解。
-不要共演?
-這不是野田妹長久以來的夢想嗎?那傢伙究竟在想什麼?

「野田妹已經跟Milch共演過協奏曲了!」
急急拒絕千秋共演之邀的野田妹,連忙表示自己的心意。
「該怎麼說呢...」
不敢與千秋的視線交會的野田妹,只是猶疑著目光,迴避地把頭給撇低了下去。

「在經歷過那樣的演出之後,野田妹已經不可能彈的更好了!尤其...」抑聲的野田妹,忍不住音量越說越小。
「...尤其更別說是要跟學長一起同台共演!」
腦海中,只要一想到兩人同台,就讓野田妹幾乎要緊張的連胃都痛了,Tania他們吃到毒咖哩時,是不是也有這種絞痛的感覺?

-如果在台上發生音樂根本搭不起來...
-如果野田妹的鋼琴彈錯音符...
-如果...
雖然明知道千秋肯定會大動干火,然而對於野田妹來說,如何能跨過那道之於她而言,已屬極限的越界,根本是她從來也不敢想的事。
那些美好的掌聲,就留給恍如昨日的瞬間吧!



野田妹的言下之意,讓千秋聽了果真表情大變。
無意識間握起的拳頭,緊緊地包覆住他盛怒的情緒。
「妳就這麼決然?」震怒的千秋,忍不住以近乎咆哮的音量反問。
「好恐怖!我不要,我根本已經彈不出更好的鋼琴了!」始終低下頭的野田妹,緊張地臉色蒼白。

把臉埋在自己的掌間,野田妹幽幽地又開口。
「而且要我怎麼有勇氣面對,這次是要跟我最在乎的人共演?萬一發生什麼我無法承受的結果怎麼辦?」
「我那麼喜歡學長,我真的沒辦法承擔...」
當想像隨著恐懼蔓延,黑暗的力量也隨之將她緊緊糾纏,狠狠束縛。

「妳這傢伙真是過份!」
野田妹的自怨自艾,彷若箭矢般凌厲地穿過千秋的心。
-這傢伙,竟然連努力也不願意地,就要放棄兩人說好的夢想?
-本大爺的邀請又算什麼?
對於眼前那儼然已經完完全全窩在恐懼世界裡的野田妹,千秋在鐵青了臉之餘,既是失望又是心痛。

然而野田妹卻依舊不願意面對千秋,只是一逕地捲屈著身子不願意轉過頭面對他。



為什麼老是這樣重蹈覆轍?

-之前在日本時,問她要不要一起來歐洲,就是被這樣一口拒絕...
-後來當她在音樂院學習受到挫折,想用吻她告訴她,我支持她的心意,也是被她毫不留情的一手推開...
-希望她一起留學深造,竟然還反問本大爺「想自由自在的快樂彈琴有什麼不好?」那種話...
-越想幫助她,就越是一次次嚐到被拒絕的冷冽...
這些年來的往事,如此歷歷在目,讓千秋不由得感慨萬千。

-這傢伙蛻變的一次次關鍵時刻,明明我都在她身邊!
-然而,她卻總是拒絕讓我為她伸出手,助她一臂之力!
-從來不曾有一次是好好的伴隨她走過!
-現在又是這樣!明明都已經是這種狀況了,卻還把我排拒在她的世界之外!
-為什麼這傢伙就非得執迷在那樣的情緒裡?

臉色冷白的千秋,再也無法壓抑助自己的心緒,索性乾脆低下頭去。
「好!算了!妳要這樣就這樣吧!我明白妳的意思了!」
-學長...野田妹真的沒辦法承擔...

正當野田妹再次陷入自怨自艾間,千秋突然一鼓作氣地上前,硬是拉住野田妹的手腕。

-無論是說我杞人憂天也好!
-或者是沒抓到處理事情的正確角度也罷!隨便怎麼說!
-這次我一定要...
驚慌的野田妹,不明所以地被千秋突然用力扯起她的身子,然後把她整個人往外頭拉去。
「給我過來!」此刻面無表情的千秋,叫野田妹猜不透思緒。
「呣嘰呀!」
千秋學長到底怎麼了?



「野田惠被人抓走了!」

直到不速之客帶走野田妹之後,房間裡的小孩才趕緊大喊。
「她被王子擄走了!」
「什麼王子不王子?那個人是千秋啦!」一旁的雅多薇戈好心地補充。
「好帥喔~」



直到兩人搭上電車往不知名的地方移動之際,千秋才終於放開野田妹的手。
「學長,我們到底要去哪?」
沒好氣的野田妹,對於千秋這完全在情緒裡的行為,根本無法理解他究竟在想什麼,又為什麼要這麼做的動機。
「現在的我已經不會被好吃的食物,或者是漫畫或什麼玩偶感動了!」野田妹訕訕地提醒。
「野田妹現在已經...」
儘管野田妹欲言又止,但千秋卻懶得往下問。

他只是倚在車廂沈思,不願意為野田妹解開她的疑惑,也不願意在這時刻有任何交談。
直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