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捲捲捲~
黏叭黏叭、啪哩啪哩~
捲捲捲...

「這是什麼怪歌啊?」
「又是『毛加毛加』嗎?一堆狀聲詞是怎麼回事?」
雖然對於野田妹唱的日文不盡瞭解意涵,然而那奇怪的疊字歌詞,卻也讓雅多薇戈不由得好奇地打斷了野田妹的自彈自唱。

「這就是『納豆之歌』呀!把白飯跟納豆加在一起,然後用大片的海苔捲起來,再一口咬下去!那可是日本最強的國民美食唷!」
「就跟鯛魚燒、章魚丸子一樣,都是日本的代表性名物!」
好心地為雅多薇戈解說的野田妹,一想到自己最愛的納豆,臉上的表情也不由得跟著歡快了起來。
「這首曲子,我打算要去投稿參加日本的電視節目『孩子之歌』的甄選。」
哇!「電視節目的甄選?好厲害!」沒想到野田妹的音樂,竟然是要參加電視甄選的雅多薇戈,自然感到很是意外。
「那我也想要參加!」
「什麼?那妳就是」我的敵人了耶!」杈起了腰的野田妹,立刻對雅多薇戈擺出決鬥架勢。「那妳接受我的挑戰吧!」
「那我要做一首以打擊樂器為主題的音樂,野田惠要幫我翻譯成日語唷!」
說著,雅多薇戈在內心不斷地盤算著要怎樣進行編曲。



「大騙子~」
「大掃除~」
「來了來了,牙刷出現了~」
東一句西一句的童稚嗓音,在房間裡高低錯落地唱起。
「到底是什麼歌詞啊?」在一旁為孩子伴奏的雅多薇戈不由得好奇地詢問著野田妹。
「哈哈!」一臉開懷的野田妹,故做神秘地笑。

可以這樣開開心心,又沒有壓力的沈浸在音樂裡,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
「那,要換下一首嚕!」
「好~」孩子們的應和聲,在參差不齊之間,卻也開懷地伴隨著笑聲。
「哈哈,那...」



徐緩的腳步,由遠而近,最後終於停駐在房門之外。

-果然,還是回到這裡的感覺最自在。
-就算永遠都不去勉強她,做那些她不想要做的事情也好。
-現在的那傢伙,是笑著這麼開懷。
想起野田妹那些在就讀音樂院其間,總是每晚為了練琴而練到三更半夜,甚至因為作業太多,而連假日也常去學校報到。
就連好好的彈琴了,也必須擔心學校的老師們又是如何看待她所彈奏的鋼琴,會不會給予合格的分數。
此時能毫無壓力的彈琴,莫過於最大的幸福了。

-她終究還是選擇了自己想要走的那條路...
-現在的我,好像已經逐漸能夠接受這樣的事實了,哪怕在我心裡總有些...
-只要她能夠跟她的鋼琴一起,讓我能這樣靜靜的聆聽她彈奏鋼琴就好。
-這就是最平凡卻也最極致的幸福了。
-這樣的生活,其實好像也沒有什麼不好。

把雙手插在口袋裡的千秋,靜靜地站在門外聆聽,就這樣站著傾聽房裡的琴聲、笑聲、歌聲。



「停停停!」
這回大吼出聲的,成了雅多薇戈。
「野田惠,妳也彈錯太多地方了吧?!」忍無可忍的雅多薇戈,老大不客氣地在孩子們面前,大聲對野田妹斥責。
「哇啊?」
原本只是隨性彈奏的野田妹,被這一吼,也只得停了下來。

「又來了!」
「又怎麼了?」幾個小孩忍不住也跟著嘀咕起來。

「妳到底有沒有好好的看著譜彈啊?」雅多薇戈又緊接著問道。
「看是看了啦!但是光看這曲子,我就覺得編的不是很順啊!所以我就想說,順便改一改應該會聽起來比較順...」儘管有些支吾其詞,野田妹卻是理所當然地回應。
因為野田妹這回彈的曲目是雅多薇戈的創作,因此只要稍微有些出入,雅多薇戈也就立刻跳腳。
「這曲子哪裡怪了?」
「妳一個音符都不准擅自變更!」真是太不尊重原作了!
想到這裡,雅多薇戈更是好一陣氣急敗壞。

「不過是寫的難度高了一點,妳不是鋼琴科的學生嗎?」
「該不會這點難度就彈不出來了吧?」
帶著譏諷的口吻,雅多薇戈忍不住對野田妹這般調侃。

一聽到這話,不知所以然的孩子們,也立刻跟著交頭接耳地起鬨。
「是因為這樣喔?」
「啊~好遜!」
「野田惠是遜腳!」
「噗嗤,好丟臉~原來高難度的,她就不會彈了耶!」
「好失望喔!原來是三腳貓~」
「哈哈!」
「也不用這樣說啦!她很可憐耶~」
你一言我一語之間,盡是孩子無知的笑鬧。

人氣急速貶值的野田妹,表情煞是難看。
「給我停!」竟然把我看扁了!



「野田惠老師,可也是有非常厲害的時候!」
包握雙拳的野田妹,摩拳擦掌地看著孩子們。
「哇?!」這番魄力,又叫孩子們驚嘆不已,目光全聚焦在野田妹身上。
「真的啊?」
「賽亞人附身了嗎?」

坐在鋼琴前的野田妹,先是緩緩閉起了眼睛。
然後,將手指放上了黑白相間的鍵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