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Hana

前曾提到的可愛小柔橋段,已經確定在電影裡有進行改編,在期待電影登場之前的片刻,咱們先繼續來進行場景的點名吧!


☆場景編號:12
☆可看星等:★★★☆☆
☆出現回數:Lesson 92(單行本第16集)、《未完待續》Lesson 102

登場人物:野田妹、Tao、千秋學長
☆劇情概說:

因為感覺到千秋學長對於盧馬列的情形非常心焦,野田妹悄悄地來到盧馬列團練的地方。
意外發現野田妹現身的Tao,趕緊以「夫人」問候野田妹,兩人並聊起對於音樂學習的觀點,野田妹對Tao表示,聆聽演奏也是音樂學習的一種方式(這句話的對應,後來有出現在Stresemann對於野田妹初登場卻能有沈著表現的評價裡,他對於野田妹之所以有此番表現,也有著類似的評語)。

發現Polo與管樂首席私下對於Basson與Fagotto的叫陣,以及黑木的無奈表情的野田妹,結束了排練之後,又選擇留下來繼續聆聽(窺探)弦樂部進行的練習。首席Simon所說的一番論點,讓她頓覺收穫頗多,離開練習場卻立刻遇見了在門外(接老婆回家)的千秋,訝異於千秋竟然知道自己前來偷聽排練的野田妹,原本對於變裝成功的沾沾自喜,到此全數「破功」。

坐在星光下的兩人,延續著聊起首席提到的音樂和諧...

☆經典對白:

1.
「嘰呀啵...」
不好意思地騷騷頭,野田妹尷尬地笑開。「我是瞞著外子來的,被發現不太好......」
對此,Tao恍然一笑。
-夫人真是用心,看來千秋夫婦真是非常鶼鰈情深呢!「其實應該也沒關係啦!」
看著野田妹把瀏海紮起一小撮的可愛模樣,Tao又一次覺得她看起來還真像個國中生。

2.
拎著包包才離開練習室沒多久,野田妹就被突然出現的聲音給著實嚇了一跳。
「妳這傢伙,還留下來看人家做分部練習?」
「嘰呀啵!」學長是不知『人嚇人、嚇死人』嗎?
-學長不是應該早就回去了嗎?為什麼還在這裡?難道他是在等野田妹?

咦?
這豈不是擺明了,野田妹的自以為低調,根本早就完全被千秋學長給一眼識破?


☆必看原因:

初生之犢姿態接下盧馬列管弦樂團的千秋,自從接手之後,可說狀況不斷,尤其扮演樂團靈魂人物的小提琴首席Simon更是攸關千秋在樂團(工作)中如何立足的重要關鍵人物。由起始的火花不斷,到團員進行甄選時對於遴選的意見逐漸一致,以至於團練時,主動要求千秋必須練到一定章節才可以解散,甚而要求弦樂部的小提琴演奏者必須留下,在在地可以讓人嗅出這氛圍的微妙改變,尤其後來對於團員的那番訓示,更是充分表達出了對於追求音樂「和諧」的基本精神。
 
此外,野田妹與千秋學長之間,也不再只圍繞在兩人之間的成長與愛情故事的延續,在陪伴彼此進行音樂學習的路程中,也無形地交換了更多彼此對於音樂、演奏的觀點。可以相互扶持,一同前進的愛情,何其可貴?



↓背景音樂是盧馬列正在練習的「威廉泰爾序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